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60年前10萬元存單 現在只值10元(圖)
 



胡萬志的存單。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周道綜合報導)陝西省漢中市西鄉縣茶鎮漁豐村74歲的胡萬志,手裏有一張父親留給他的60年前的10萬元存單。如今,老胡想將這張存單兌現,中國人民銀行漢中市中心支行表示,需要先對這張存單進行覈查,才能確定是否可以兌現。

《華商報》11月29日報導,提起那張10萬元存單,胡萬志第一句話就是,那是他的寶貝,一般不給別人看。胡萬志說,錢是他的父親1954年12月18日存進中國人民銀行陝西省分行的。

「我近幾年蓋房子,欠了十幾萬元的債,就想着能不能把存單上的錢取出來還債。」老胡說,他唯一的兒子如今在外打工,他取了錢後,兒子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這張已有些殘破的存單正面顯示:存入中國人民銀行陝西省分行,金額爲大寫的拾萬元,存期爲1954年12月18日至1955年1月18日,存單編號爲陝A0090382。

28日下午,中國人民銀行漢中市中心支行辦公室負責人看了存單的照片後表示,這張存單是真是假、能否兌現、按什麼比率兌現等問題,都要等銀行對存單核查清楚後才能回答。

那麼,1954年的10萬元,相當於如今的多少錢呢?陝西理工學院經濟學專家表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國家曾發行新的紙幣,和之前的紙幣幣值兌換比率爲1:10000。也就是說,胡老先生手中所持的存單,也應該是按照這個比率兌付,現在可能不值錢了。

據了解,2012年,西安的王廣幹老人也遇到類似情況。他到銀行諮詢得知,他那張「上世紀50年代存入中國人民銀行陝西省分行,面值爲10萬元」的存單,按照規定,只能兌換成現在的12.9元。

有人問:如果當年他是借10萬會怎樣?現在只需要還12.9元嗎?恐怕會是幾代人都還不完的數字吧!

近來網絡上流傳一個段子:「什麼是剝削?」有人答說:「你欠銀行5分錢,五年後滾雪球至694元;你存銀行5分錢,想讓它變成694元,需要2,650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4.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5.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絕了!江帶
6.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8.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9.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10.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3.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4.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5.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6.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7.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8.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9.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20.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1.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2.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3.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4.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5.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6.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7.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8.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30.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91,658次)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給人類的啓示(圖)
31.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給人類的啓示(圖) (50,050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2.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3.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34.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40,323次)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5.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9,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