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災難過不及人禍 官員騙茶苗不付錢(圖)
 



2015年,四川訪民李東霞(右)經常到恩施州政府外抗議,要求討回茶苗款。

【人民報消息】曾經歷過大地震的四川省雅安市,災民努力從災難中學習堅強。從事種植茶苗的合作社負責人李東霞,卻兩次接連遇上黑心官員,騙取了茶苗後不付款。

2008年和2013年,四川發生了兩次大地震,當中災區之一的雅安市損毀嚴重,災民傾家蕩產。不過災民並沒有氣餒,反而更努力重建家園和工作,希望能快點脫離這種災後的痛苦。

種植和出售茶苗的合作社負責人李東霞,遇到天災的同時,也被恩施州農業局欺騙,種植茶苗的款項近50萬元,接近3年來一分錢未收回。李東霞形容,天災雖然無法預測,但政府部門在白紙黑字下,仍然做出違法的行爲,這才是弱勢團體的悲哀。

李東霞說:農業腐敗真的是坑農、害農呀!

提起近50萬的茶苗款,李東霞難掩憤怒。她對記者反映,她早於2010年時,也被騙取過茶苗款一次。幸好當時得到司法人員的協助,她才要回款項。

李東霞說:農業局的查辦主任、快遞等4、5人,把我們的苗拉走後給了一點,後來剩下30多萬,每個領導分了6萬。和我籤合同的那個人就躲起來了,我就告他。後來檢察院院長從福建把人逮回來了。那個人說錢沒拿,是給農業局的幾個官員分了。檢察院院長和市長親自出面,強制把回扣要出來了。

然而,2013年4月四川再次發生特大的地震,茶苗被毀了很多。李東霞說,地震再次令她損失慘重,於是再咬緊牙關與家人及幫工,一起重新種植。至年底時,恩施市農業局副局長、市農工辦主任廖光順從中拉線,爲李東霞找來一家叫「聰麟」的公司簽訂了一份購買茶苗合同。作爲中介的廖光順,親手收取了李東霞接近27萬的保證金,若李東霞未能提供茶苗,保證金會沒收,雙方並寫了收據。

李東霞繼續說,她依照合同提供所有的茶苗後,聰麟公司卻沒有付款,而作爲中介的廖光順也一直以政府資金沒有到位來推諉。李東霞多次催討,聰麟公司只給付了一部分茶苗款,近50萬元的餘款卻一直不支付。

李東霞說:他們就說我拿你錢了,但錢借給別人了,別人還我就還你。我跟你說,政府官員自己做的生意,會找一個人出面(接生意),他們都要回扣的。所以直接在採購方面(供貨商)不給錢。

爲此,李東霞不斷扣門喊冤,但曾幫助她討回茶苗款的官員升官了,也與廖光順認識。李東霞認爲,現在再找那位官員協助已相對困難了,因而只能靠自己去討回款項。於是,她層層扣門,卻一直被拖着辦,近3年時間了都毫無辦法。

李東霞說:我們找了當地紀委,紀委不接案子。說讓上中央去,中央相關部門把案子接了,叫來農業局長問,農業局長承認,但說:我們欠她錢,但錢當時借公司了,公司不給我,我就無法給她。問題還是解決不了。我們想向市長反映,但政府的門都進不去,告狀的人經常幾十到上百。

記者問:當年幫助你的官員,現在不找他們來再幫助你?
李東霞回答:當年幫助我的官,現在升級更高了,但我不想找他。我想他們都認識,現在要他去收拾廖光順,他爲難呀!

3年前數十萬元的茶苗款未取回,最近恩施州農業局再次找李東霞,表示要向她採購新一批的茶苗。

李東霞說:今天又給我打電話了,說又開始國家採購了,要我們給他們苗子。國家結帳就給我,我說你們免談。不單騙我們的,浙江、福建老百姓的苗,也被騙到恩施來,然後把錢拿走,老百姓爲此都上訪3年了。他們(農業局)找黑社會直接把人綁架了,我害怕會把我的孩子弄死,黑社會不斷地抓人。

記者問:那是否意味着你也打算放棄?
李東霞回答:我沒有放棄,我都到成都了,準備去要帳。

李東霞表示,與其繼續等待,不如向上一級的政府部門扣門,希望能爲她作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5/622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1. 朱鎔基的遭遇!習近平聯大脫稿演講意義驚人(多圖) (390,668次)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2.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3.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4.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5.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6.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7.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8. 習近平建英文臉書 劉雲山搗亂難(多圖/視頻) (193,258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9.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0.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2.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3.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4.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5.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6.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17. 沒戲!劉雲山李鴻忠合夥兒玩王岐山(多圖) (84,902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8.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19.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0.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1.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22. 教宗訪美受極歡迎 國會演講對牛彈琴(多圖) (69,47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24. 教宗與奧巴馬會面 是否談這個敏感問題(多圖) (65,06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26. 一個奇夢!家中成了天然聚寶盆(圖) (53,99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27.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28. 夫妻山居終南山 享受平靜感悟人生(圖) (36,288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29.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0.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1.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733次)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2. 日照店主遊客互毆 「好客山東」形象受損(圖) (35,427次)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3. 女子花光積蓄 癌症不藥而癒(圖) (35,154次)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 八旬老人因寂寞 攔的哥聊天兩小時(圖) (34,841次)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5. 購衣忘拿掉防盜扣 引來橫禍(圖) (34,2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