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學生向俊偉在網絡上披露該學院
限制學生自由的「黑名單」。圖爲列黑名單第一位的陳可欣。

【人民報消息】日前,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大三學生向俊偉在網絡上披露該學院通過「一對一」工作限制學生自由(包括言論、生活等方面)的真相,要求校方撤銷黑名單並公開道歉。

來自重慶的向俊偉于于今年8月,獨自一人到廣東惠州市一家電機工廠打工,勤工儉學一個月。

有一天下班,他看到兩名工友(被開除,未結算工資)被公司管理人員毆打,他在一旁用手機拍攝下整個打人過程,因此遭到老闆父親的追打和一羣管理人員的圍毆,手機裏的內容全部被迫刪除才獲釋。

隨後,他在公司管理層多次約談之下被迫離職。他雖然拿到工資,但是要求打人事件的道歉與賠償始終無果。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8月12日,廠方還將其班主任老師請來工廠,勸他不要與老闆對抗、要隨時向班主任彙報行蹤。

9月10日,向俊偉回到學校繼續上學。因在網絡上轉發聲援南方工友(深圳佳士工人維事件)的文章成爲校方一份「重點學生一對一工作組名單」中的第3位。

10月6日,這份「黑名單」由向俊偉向學院劉瑞副書記口中獲得證實。

向俊偉表示,登上黑名單的原因雖然不盡相同,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這些學生的家境比較貧寒。其中,列爲名單第一位的陳可欣學姐甚至出現絕食抗議事件。

據悉,從暑假以來,陳可欣因爲前往南方聲援工友,被二十多名親友、老師、警察強制帶回家中。她在8月30日突破封鎖發出一封自白書後,就音信全無。直到近日才傳出,她在9月初因絕食住院3天,於10月8日回到人民大學,但仍被父母與福建三明市明溪縣的國保人員監視居住在校內的匯賢大廈,人身自由仍被限制。

向俊偉除了在網絡上爲陳可欣聲援外,10月8日晚,他與另外3位黑名單裏的學生,就經濟學院一手策劃實施打壓學生事件與校方進行交涉,但結果並不理想。

日前,向俊偉發表文章表達黑名單所有同學的共同訴求:校方還陳可欣人身自由、立即撤銷「一對一工作」名單、保證不對名單上的同學打擊報復、院方相關責任人對一系列打壓學生的事件向黑名單上的同學及家人公開道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2/680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2.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3.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4.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5.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7.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8.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9.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0.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1.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2.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3.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4.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5.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16.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401,594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7.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8.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19.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0.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2.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4.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5.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6.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27.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100,308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8.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29.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98,0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31.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2.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3.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
35.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律師後"聯盟(圖) (96,5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