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張展面臨重判威脅 武漢家屬駁當局指控(圖)
 



中共病毒爆發後,因爲武漢當局隱瞞疫情,張展隻身一人趕往武漢報導當地災情真相。

【人民報消息】公民記者張展親身到武漢跟蹤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期間當地民生狀況,在被羈押半年後傳出消息,中共檢方擬以「尋釁滋事罪」予以起訴,並建議量刑5年,引發外界關注。

現年37歲的張展曾擔任律師,後來因參與維權而被吊銷律師執照。今年2月中旬,武漢因疫情爆發而全面封城前夕,張展以公民記者身份從上海前往武漢各地採訪,並以自媒體形式發表疫情和患者等真實情況,打臉中共當局的不實宣傳。張展於5月14日在武漢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中被捕,一直被羈押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6個月以來,張展在看守所中以絕食表達抗議至今,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甘肅維權律師李大偉表示,11月9日,張展的母親透露張展還在絕食,但可以想象得到,已經絕食幾個月了,身體狀況會是什麼樣子。

早前有消息說,上海浦東新區檢察院作爲張展的公訴人,將要求法官對張展「尋釁滋事」案的建議刑期爲5年。據中共《刑法》第293條,有關尋釁滋事量刑爲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對此,李大偉認爲,「建議要判5年」,這樣寫在起訴書上,明顯是一種恫嚇,給張展施加壓力的,因爲一般檢察院是不會把刑期說出來的。

對於張展案情的現狀,李大偉認爲,中共當局也處於兩難之中,這個案子不同於其它案子,因爲張展是披露事實真相。現在中共政府因爲武漢肺炎已經是四面受敵,大家都在譴責它,甚至要索賠,這個時候要把公民記者判了,無非是給自己找更大的麻煩。

「不判吧,張展在裏面絕食抗爭,一步也不讓,她的性格是這樣。不讓步,對方下不了臺,就僵持住了。」

李大偉說,據他所知,國保或檢察院提審張展時,張展拒絕接受提審,連監舍門都不出,聽說如果開庭的話,她仍會拒絕到庭。她不承認中國有司法。

據李大偉了解,張展的辯護律師現在只剩戴佩清一人,另一位律師聞宇10月底會見張展時已表明,因受到壓力,不能繼續代理此案。

李大偉還透露,辦案國保曾經威脅張展的媽媽,聲稱張展在武漢時「編造謊言」:一是稱政府對武漢市民進行核酸普篩時要收費;二是說封城期間,小區保安給住戶配送的是腐爛變質的蔬菜。

對於當局對張展的指控,武漢疫情受難者家屬張海一一予以駁斥:

一、關於武漢做核酸檢要收費的問題:張海表示,因爲你武漢政府瞞報,才導致病毒的大爆發,但是你做核酸檢測卻要收費,令人特別氣憤。張海還說,他一直都在武漢,武漢做核酸檢測確實有收費,這不是謠言。

二、關於武漢送爛菜的問題:張海回憶說,武漢封城後,有全國各地送來的愛心菜,卻被武漢市地方政府把愛心菜送到超市裏面去(賣)。他親眼看到很多人發的視頻,很多愛心菜都爛了,並沒有送給當時因爲武漢封城導致生活物資很緊缺的人。

張海還說,他待在武漢很長的時間,都沒有收到所謂的愛心菜,哪怕是爛的都沒有,也看到別人在微博發帖說收的菜是爛的。

張海回憶說,那個時候因爲封城、封小區,很多人不能出去,不得不買高價菜,對於一些人因爲有渠道的、有關係,通過賣菜獲得暴利二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感到很憤怒。

張海的父親因爲當局瞞疫,於年初感染中共病毒而離世。張海曾發起設立罹難者紀念碑,但遭到打壓。

張海說,真正造謠的就是武漢政府,特別是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當初發佈「可防可控,不存在人傳人」的消息,這就是典型的造謠,就應該給他定罪。

對於張展面臨的遭遇,張海表示,他一定要爲張展發聲,因爲道理很簡單,如果沒有人出來做證明,我相信不久,這個帽子就會落到我們這些追責者的身上。而且,我如果不發聲的話,也無法給亡父一個交代,這就是我一直堅持發聲的動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4/717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786,789次)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2.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422,804次)

江蘇數萬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馬逃難(圖)
3. 江蘇數萬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馬逃難(圖) (418,294次)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5.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381,166次)

太感人!《鳳蘭花開時》真實故事 觸及心靈(多圖/視頻)
6. 太感人!《鳳蘭花開時》真實故事 觸及心靈(多圖/視頻) (367,038次)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7.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330,100次)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8.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318,486次)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9.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304,818次)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10.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85,102次)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12.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13.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277,814次)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14.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273,875次)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15.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271,840次)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16.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268,456次)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17.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266,501次)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18.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258,737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19.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257,963次)

拜登被砸場的一刻(圖/推特)
20. 拜登被砸場的一刻(圖/推特) (257,201次)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1.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51,212次)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22.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242,180次)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23.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4.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5.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25,450次)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6.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16,871次)

顯神蹟!川普的閃電勝利吉兆(圖/2視頻)
27. 顯神蹟!川普的閃電勝利吉兆(圖/2視頻) (206,483次)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28.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92,94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2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158,9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3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145,55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3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138,544次)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32.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137,728次)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33.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128,596次)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34.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35.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75,94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