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心中永保年轻 107岁钢琴家坚持弹奏出专辑(图)
 



法国107岁高龄的钢琴家科莱特.梅兹前不久发布了她的第六张专辑。

【人民报消息】世界上最年老的钢琴家之一在107岁高龄时,发布了她的第六张专辑。

钢琴家科莱特.梅兹(Colette Maze)今年6月刚满107岁,已经弹了一个多世纪的钢琴。她于2021年5月完成了她的第六张专辑。尽管视力和听力有所下降,但她仍然很健康,并且一直以一颗年轻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世界。

「年轻就在我们心里。如果你学会欣赏周边美丽的事物,你会从中发现一种奇妙的感觉。」她告诉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

梅兹于1914年6月16日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5岁就开始弹钢琴。青少年时期,她就读于巴黎音乐师范学院,曾师从传奇的钢琴家阿尔弗雷德.科尔托(Alfred Cortot)。

「我一直更喜欢那些带给我柔和之感的作曲家,比如德国的舒曼(Schumann)和法国的德彪西(Debussy)。」她说,「音乐是一种表现情感的语言,一种富有诗意的语言。音乐可以表达一切:自然、情感、爱、反抗以及梦想。它就像一种精神食粮。」

梅兹居住在巴黎塞纳-马恩省河畔一栋公寓楼的14层,家里有两架钢琴,包括一架小型三角钢琴和一架她在18岁生日时收到的普莱耶尔(Pleyel)钢琴。她现在仍然坚持每天练习四个小时以上,从不倦怠。

然而,这位百岁老人直到84岁时,才开始录制自己的第一张专辑。截至目前,她已经录制了六张,总计大约8小时的音乐。

她最近发布的专辑是她之前演奏的所有德彪西作品的汇编,德彪西是她最喜欢的作曲家。

梅兹的独生子、71岁的法布里斯(Fabrice)表示,时至今日,钢琴仍带给他母亲「正能量、力量和动力」。

由于父母禁止她从事音乐家的职业生涯,梅兹没能成为一名音乐会钢琴家,而是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执教20年之久。

对于梅兹来说,虽然弹钢琴是她一生的挚爱,但通过录制专辑来「留住」她宝贵的天赋,却是她儿子帮她做出的决定。梅兹一开始很谦虚且表示怀疑,但最终接受了这个想法。

「她就像通过钢琴来呼吸。」法布里斯说,「现在她通过她的钢琴来表现她的存在,钢琴就如同她的生命。」

「生活就是保持热情与好奇。」梅兹告诉德国之声,「你不能让它溜走!」△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 /编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1/736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1.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682,605次)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
2.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婊子" 江泽民急的跺不了脚(图) (491,67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3.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421,114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4.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375,959次)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5.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345,134次)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6.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342,19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3)(多图)
7.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3)(多图) (341,279次)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8.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328,868次)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9.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10.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298,015次)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11.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291,205次)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12.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279,551次)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13.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278,64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14.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276,368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15.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275,752次)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16.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272,272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241,447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239,55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19.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0.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18,126次)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1.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6,386次)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22.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180,989次)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23.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92,624次)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24.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25.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26.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91,387次)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27.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89,390次)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28.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88,880次)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9.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80,036次)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30.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79,035次)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31.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78,978次)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32.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78,321次)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33.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78,247次)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34.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77,477次)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35.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77,3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