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輪迴轉世的圓澤(圖)
 



圓澤感嘆說:「一個人的命運真是由不得自己呀!」

【人民報消息】唐朝書生李源,因其父親在變亂中故去,因而看破人世無常,發誓不入仕、不食肉,將家產全部捐獻出來,改建惠林寺,並住在寺裏潛心修行。寺裏的住持圓澤禪師把寺廟經營得有條不紊,且亦善音樂,李源和他相交莫逆,時常談佛論禪,從旭日初昇到夕陽西下而渾然不覺。

一日,他們相約去青城、峨眉遠遊,李源想走水路,從湖北沿江而上。圓澤禪師則主張由陸路取道長安再南行入川。李源不依圓澤,圓澤只好依他,並感嘆說:「一個人的命運真是由不得自己呀!」李源不知圓澤的感慨是爲何,只顧西行。

他們一起走水路到了南浦,船靠在岸邊,只見一位穿花緞衣褲的美婦正去河邊取水,圓澤看一眼,淚就流了下來,對李源說:「你知道嗎,我不願意走水路就是怕見到她啊!」李源驚異地問他原因。

圓澤說:「她姓王,我註定要做她的兒子,因爲我不肯來,所以她懷孕三年了還生不下來,現在既然遇到了,就不能再逃避。請你用符咒幫我速去投生。三天以後請你來王家看我,我以一笑作爲信語和證明。十三年後的中秋月圓之夜,你來杭州的天竺寺外,我定來和你見面。」

李源聽到此,不禁悲傷後悔,早知就該從長安取道四川了。於是,爲他洗澡更衣,及至黃昏時候,圓澤就圓寂了,河邊所見之婦人也於其家中生產。

三天後,李源去王家看嬰兒,嬰兒見到李源果真燦然微笑,李源便將一切告訴王氏,王家便拿錢把圓澤埋葬在山下。

本來兩人同遊,如今圓澤已去,李源再也無心訪名山,直接回到惠林寺,寺中僧侶告知李源,圓澤早已將遺書寫好。

十三年之後,李源從洛陽來到杭州西湖天竺寺,赴圓澤當年的約會,到寺外,耳畔聽到遠處傳來牧童拍着牛角的歌聲: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莫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常存。

李源聽了,知道是舊人圓澤,不禁問道:「禪師,你還好嗎?」

牧童說:「李公真守信約,可惜我的俗緣未了,不能像前生和你如手足般親近了,我們只有努力修行不墮落。至於將來,我們定還會有見面的日子。」隨即又唱了一首歌:

身前身後事茫茫,欲話因緣恐斷腸。

吳越江山尋已遍,欲回煙棹上瞿塘。

牧童掉頭而去,雲遊四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9/750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1.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 讓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對小宋丈夫的襲擊(多圖) (232,268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3.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4.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5.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179,289次)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6.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178,309次)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7.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72,925次)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8. 習近平樂滋滋 欣喜這本小說株連全家(多圖) (171,179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9.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67,450次)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0. 從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說到二十大(多圖) (165,037次)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1. 機率爲百億分之一和萬億分之一的奇聞(圖) (158,608次)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2.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42,128次)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 時事評論視頻:習近平二十大報告竟無法讀全(圖/6視頻) (139,47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4.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5. 這個BBC的視頻爲此而受到青睞(圖/視頻) (135,576次)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6. 醫生目瞪口呆:馬上就動手術 囊腫怎麼不見了?(圖) (126,887次)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7.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15,724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8.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9.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20. 精彩視頻: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橫幅驚世界(圖/6視頻) (109,663次)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21.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103,194次)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22. 北京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遭全網封殺(圖) (101,407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4.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25. 著作在海外出版 羅祖田住所被搜查(圖)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6.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7.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28. 勞工維權人士李翹楚遭關押 律師曝惡劣情況(圖) (99,538次)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29. 西安學童校內墜亡 家長討公道被拒(圖) (99,092次)

30. "地方不解決找中央"一句話 獲刑34個月(圖) (98,831次)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31. 維穩再創紀錄 當局建監獄包圍訪民家(圖) (98,722次)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32. 鄭州廣州一天兩檢 媒體人評論被刪(圖) (98,686次)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33.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98,479次)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34.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98,023次)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35.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97,3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