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驻华大使:与俄「无上限友谊」让中共付出沉重代价
 
两个独裁者需要互相依存,但更精彩的是桌子底下互相踹。(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 星期三(10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17届「众论中国」(China Town Hall)论坛上表示,中共为与俄罗斯的「无上限」的伙伴关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大纪元报道,在论坛上,被问到美国如何看待中俄关系时,伯恩斯说,中俄结盟给中共带来沉重代价,对美中关系也带来深远的影响,并导致很多国家因为担心而纷纷投向美国。

他提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让欧盟把中共视为一个系统性的对手,这导致欧洲加强了同美国的关系,同时也导致美国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的同盟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

他说,美国还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构建了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并与英国和澳大利亚达成了三边安全协议。

「我认为,结果是各国都纷纷涌向美国。因为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结成轴心国,也许还有伊朗和朝鲜——它们中的三个国家都是核武器国家,没有一个是民主国家,其中几个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他说。

不过,习近平和普京共同宣称的「无上限」友谊,似乎也碰到过「上限」,例如,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曾突然改变口风,说「无上限」的有关说法只是「修辞」,他自称中共不会向俄罗斯供应武器用于出兵乌克兰等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2/781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薄熙来不敢惹的人 习近平动了 (114,358次)

5.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7.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8.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10.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1.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2.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3.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4.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8.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20.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1.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2.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3.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4.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5.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6.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7.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28.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29.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3次)

30.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2.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3.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35.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70,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