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人民报消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上将有可能取代已经从公众视野消失超过六周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成为中共新的国防部长。

路透社周四(10月12日)引述五位知情人士中三人的话报道说,北京任命刘振立取代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有可能在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之时,促进美中之间的军事沟通与交流。

李尚福2018年在担任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期间因为从俄罗斯采购军机和飞弹而受到美国的制裁,他不仅无法取得美国的签证,而且也被禁止在美国进行金融交易。李尚福今年三月出任国防部长后,北京要求美方解除对李尚福的制裁无果,中断了美中军方高层沟通。

有关刘振立取代李尚福的传言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但是中共官方对此从未置评。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有关刘振立的任命有可能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安全论坛前正式宣布。

现年59岁的刘振立并没有受到美国或任何其他西方国家的制裁。

刘振立1983年入伍,上世纪80年代曾经在中越边境参与对越作战,战后立下一等战功。他长期在原北京军区服役,曾担任解放军第65集团军参谋长、军长,原38军军长,武警部队参谋长,陆军参谋长等职。

路透社在通报中指出,总共有五位消息人士声称刘振立将取代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其中一人直接了解这项人事异动,两人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还有两位熟悉中共政治的地方官员。这五人都不愿透露姓名,因为此事目前仍属于机密。

路透社曾联络中共国防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寻求对此事的评论,但没有收到回应。路透社也没有刘振立本人的联络方式。

美国国防部也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中共官方并没有对李尚福长时间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一事作出解释或澄清,不过外界有报道和传言说,他因为此前担任总装备部部长期间采购军备涉嫌贪腐而正在接受调查。

前外交部长秦刚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一个月后,于今年七月被免职,但目前仍保留著国务委员的职务。目前尚不清楚李尚福如果被解职,他的国务委员职务是否也会保留。

习近平是中共中央军委和中共国家军委主席,而身为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刘振立现在已经是军委委员。

直接了解这项军方人事异动案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北京将在10月29日至31日召开香山论坛,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各国的国防官员。而刘振立的国防部长任命案有可能在这之前宣布。

依照程序,中共高层官员的任免应该由人大常委会宣布,而人大常委会则听命于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的确预定于本月末举行会议。

「如果习近平真想恢复与美国的高层军事交流,这很可能是五角大厦最终与(解放军)高层重新接触的一个机会,」路透社引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学者蔡志祥的话说。

华盛顿已经接受中方发出的出席香山安全论坛的邀请,但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应该不会亲自与会。△(转自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3/781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5.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6.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7.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8.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9.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0.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1.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2.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3.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6.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1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0.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1.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2.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3.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4.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5.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6.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27.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28.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3次)

29.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3次)

30.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2.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3.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35. 习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传三则经典笑话(图) (70,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