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卡斯特罗一封信搞定百姓 老江一缩头传言四起(多图)
 
鄂新
 
【人民报消息】12月21日是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5年来头一次没有出席国民大会的全体会议,到25日已经超过一个星期没有在公共场合出现。12月24日古巴官方《格拉玛报》头版刊登了卡斯特罗致全体人民的公开信,解释他病休的原因。

老江啊,看了这封信俺感动得直流鼻涕,也介绍给您看看,啧啧,人家老卡一个星期没露面,就赶快写信,通知大家到底是咋回事,让老百姓把提搂起来的心赶紧放进肚子里,让世界上反卡势力没有可趁之机。您咋经常一猛子扎下去,一点儿动静没有了呢?过去好多好多天才开会规定不许信谣传谣呢?

西方媒体报导说,76岁的卡斯特罗已经统治古巴44年。虽然近来他的行动开始显得有些迟缓,但他体力充沛,精力过人是世界闻名的,几乎成了“神话”。他的工作日程比任何国家领导人都紧张繁忙,一个星期要参加几次公共活动,连续几个小时发表演说,经常通宵达旦地会见外宾,研究政府工作报告。

老卡咋这么辛苦,老百姓还没混上电视机看呢?还是您上回给送去的,外加4亿元。

法新社迈阿密11月13日报导,卡斯特罗儿子的前未婚妻多拉杜所拥有的UNIVISION 电视台今天播出「卡斯特罗秘密生活」的电视片,片中显现出卡斯特罗「既疲倦又衰老」的一面。介绍这份录影带的记者说,下几集播出的内容,将会看到一个身着外套与拖鞋,「既老又倦」的卡斯特罗,与他平日公开露面时穿着整齐的草绿色军服,神采奕奕的样子不可同日而语。到底是多了几个卡斯特罗,还是吃了什么特殊补品?


神采奕奕的卡斯特罗
古巴人民已经习惯了卡斯特罗无穷的精力。2001年6月他在一个电视实况转播的万人集会上发表演说时突然晕倒,古巴举国震惊,不少人流泪痛哭。而几分钟后,卡斯特罗又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讲台上,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还是“完整的一块”("entero" -- all in one piece)。

尽管看着还是“完整的一块”,但卡斯特罗已经指定他的兄弟劳尔为接班人。看来近年外界传言卡斯特罗患有各种疾病,包括前列腺炎、心脏病、帕金森氏综合症和中风,不是捕风捉影的。老江,人家能传位给兄弟,您传给谁了?曾庆红?他好像最近没把您放在眼里吧?半个月篡了六次权,四次越过胡锦涛擅自往下发文件,越过小胡这正常,不寻常的是他怎么没有请您过目呢?他一个人说了就算了?那您垂了半天帘子听谁的政啊?

对了,俺今天是要向您介绍卡斯特罗的公开信的,俺觉得您也应该时常写写这样的信,给俺们有个交代。

12月21日当天,古巴国民大会500多名代表在宣读完卡斯特罗的公开信后,起立欢呼。于是老卡在圣诞节前夜又发表了致古巴人民的公开信。全文翻译如下:

我的病休史

我的同胞们:

我被告知许多公民希望了解我目前的健康状况。在这里我要尽量周详地告诉你们。

这件不合时宜的荒唐事使我不得不退出日常工作。它是这样发生的:12月16日星期一晚上,我发觉左腿外部膝盖和脚踵之间的地方有点不舒服。我看到那里发红,并觉得发热,有些痛,像是蚂蚁、蚊子或是其它什么虫子咬的。记得早上我曾抓挠那里,把皮肤抓破了,出现一个小伤口。毫无疑问,皮肤上常见的机会主义细菌们(Germenes oportunistas)趁机从伤口进入。医生们通常把这类症状归因于葡萄球菌。它们到处都是,有时会让人生病。那天晚上,医生嘱咐我把腿平放,并用生理盐水对伤口冷敷。我整晚都没有站起来,医生还开了几粒药片帮助消炎。


76岁的卡斯特罗的漫画
17日和18日,我都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的去做。18号晚上已经订好要会见外国使节,这让我很担心。我不能缺席,于是就去了。经过几个小时的接待、会见和谈话,19日凌晨我回来后发现腿上感染部位红肿得更厉害了。初步诊断是蜂窝织炎(celulitis),必须采取措施防止它发展成淋巴管炎(linfangitis)。20号星期五下午6点有大学学生联合会80周年庆祝大会,21号周六上午10点还有国民大会最后一次会议。对我来说,这两项活动都非常重要,必须参加。

我被告知要进行冷敷、服用抗生素,把腿放平,所以只好在电视上看大学联合会周年庆的转播。而国民大会让我左右为难。国民大会我必定出席,一次也没落下,可以说创下了奥林匹克记录,或者是世界冠军。这次可要被迫中断了。我该不该破坏纪律呢?

更糟糕的是,我知道尽管有抗生素和其它现代医药,蜂窝织炎或淋巴管炎除了卧床休息没有更好的疗法。除了告退没有其它办法。保护我的左腿是一项责任。我用它从事多项体育活动,踢足球、长跑、跳远、游泳、爬山。我曾在马埃斯特拉山区跋涉数千里,在Escambray和Giron同战士们一道行军,参加人民战斗队的长征(Las Marchas del Pueblo Combatiente)。这条“左腿”在政治上为我引路,从未让我失败。我现在不能背叛它。

医生们起初保证三、四天就能恢复,现在已经拖了一个多星期。伤口最终转为淋巴管炎初期,但休息和药物治疗已经将它全部治愈。过不了多久我的左腿就能康复如初了。
这些天我不知道学了多少有关蜂窝织炎、淋巴管炎、抗生素、冷敷等等医疗知识。我现在已经变成了蚊子和其它害人昆虫的死敌。我也发誓再也不去用手抓挠蚊虫叮咬的伤口了。

没有人觉得我失去了时间。借助电视我得以紧跟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借助电话我能够与所有必要的同伴们保持联系。我甚至要比平常处理更多的事务,也有更多的时间来读书,睡眠也比平常多出一道两个小时。每天我仍然保持平均16个小时的净活动时间(16 horas de actividad neta)。

休息是多么重要啊!我不禁回想起蒙卡达起义后在监狱度过的那22个月。在我一生中从来没有像那时候有这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能够读这么多书。在那以后的革命和日常工作把我们变成了奴隶。遇到特殊时期,我们忙得忘记了还有时间、周末、假期和休息的概念。愉快的革命工作使我上瘾,尽管我已经加倍努力,还总是觉得时间不够。
我不希望这次病休延长下去。我现在很好,亲爱的同胞们,我对革命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

感谢你们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此致

兄弟般的敬礼

菲德尔卡斯特罗

2002年12月24日晚11时30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7.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8.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0.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1.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2.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6.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8.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1.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