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黎梓
 
【人民报消息】 真实记录“河北巨贪”李真堕落历程的《地狱门前──李真刑前对话实录》一书近日出版。本书作者是新华社记者乔云华,他前后15次、历时一年多对执行死刑前的李真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他也是惟一被批准对李真进行面对面采访的记者。

恐吓:“这本书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

10月14日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乔云华说:12日,我的新书在北京举行首发式,13日晚上我就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匿名电话,他说:“你掌握得越多,你的危险就越大,你自己清楚。你的这本书给你买了一个坟墓。以后我们会找你的。”昨天白天我接了20多个从河北打来的电话,有阴阳怪气质问的,也有拐弯抹角打听的。乔云华说:“尽管李真的案子结束了,但斗争远没有结束。”

坐在记者对面的乔云华虽然瘦小,眼里却闪烁着执著和坚强的光芒。他说:“我不想回答关于媒体的任何提问,你们的每次提问都让我把自己重新带回到痛苦的回忆中去。”

法制晚报记者:你为什么不愿面对过去?

乔云华:李真这个案子太复杂了,尽管他的案子结束了,但斗争远没有结束。李真的案子中存在一个很大的关系网,从我采访开始,我就把自己摄入到这个关系网中,我感到了一种压力。

法晚记者:书中似乎并没有提到其他官员的事情啊?

乔云华:但是书里记述了很多事件,这些事件涉及到很多人。一大批人看见了自己不想看的东西,触动了他们的利益,所以他们说乔云华吃了豹子胆。

法晚记者:这种威胁恐吓是出书以后才有的吗?

乔云华:从我第一次采访李真开始就有压力。有一天晚上,碰巧我出差不在家,有人敲门敲了一个多小时。同时,还有人向我工作单位告状。从采访到写作,围绕着李真的这张关系网就时刻存在。真实的记录反映一个问题太难了。这本书给我带来了风险,事业、前途、命运或许都会因此改变。

记者披露一个死刑贪官的真话都要豁出命去,李真当然要死的,为了封口就得让他死。现在不少干部,一双规就莫名其妙的“自杀”了,有的都快放出来了,也突然“自杀”了,家里人说不可能自杀,要上告,可找不着清水衙门。看看新华社记者乔云华的采访就会明白,什么双规、判刑、死刑,都是为了维护中共更大职位官员的安全。只有不知内情的人和别有用心的人才在那里欢呼:“中共有救了。”

李真变坏的原因

李真是原河北省省委书记程维高的秘书,程维高是江泽民的好友,河北省委机关的干部发现,凡给程当秘书的最后的下场都是死刑、死缓,但教唆犯程维高却平安无事,不但如此,连程维高的女儿犯罪判刑都是判三年缓五年,程的儿子畏罪携巨款潜逃海外竟无人再追究,这不能不让人深思。

中国广播网10月13日报导说,李真讲述了:他如何从当初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蜕变为一个贪污腐化分子。他是如何在权力、金钱和美色这三道“关口”前折戟沉沙的。


作者乔云华(右)在介绍采访经历。
提到李真,都会和“河北第一秘”联系起来。秘书是个默默无闻的职业,无职也无权,却能办一些有权人办不了的事。李真在监狱里对乔云华道出了其中的隐情。李真说秘书的权力来自三方面:一是领导默许,二是制度赋予,三是自己开辟。

“由于我采访的时候都是有专案组人员陪同,在说到领导默许时,李真抬头扫视旁边人员,表情就是一种回答。”乔云华说。

乔云华说,李真认为,最应该警惕的是秘书和领导勾结在一起,将权力私有化、家族化,这是最可怕的,但也是最难防的:领导把秘书当成心腹、代理人;秘书把领导做靠山、招牌,出了事,有领导护着,办私事往往抬出“我是谁谁的秘书”这块“招牌”。

教唆秘书学坏的程维高把李真当成心腹、代理人,出了事却把他置于死地,所以李真临死时留下遗言:「无悔一生,罪虽该死,但我一无后台,二官职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李真遗言已经说的再明白不过了,这正是目前中共反贪的现状,杀小的保大的。

写作就像在撕自己

中国广播网13日报导说,近日由中共中央纪律检委员会原副书记、李真专案领导小组组长刘丽英为乔云华的《地狱之门-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作序,说“这是一部催人泪下、让贪官心灵崩溃的书”。

但是,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贪官心灵没有崩溃,乔云华的安全倒令人担心,不知他是否也该象黄金高那样外出要穿防弹衣。如果那些贪官污吏真想改好的话,怎么可能想要忠实纪录对话的记者乔云华的命呢? 乔云华采访了李真之后倒是一头栽进去了,因为李真向他说了实话。看来世界上没有任何话会比实话、真话更能打动人。

北京青年报10月13日以《披露大贪官内心世界 乔云华:写作就像在撕自己》报导说,乔云华说,我希望没有过这样的采访。

报导说,李真被行刑后的第十天,乔云华在出版社的“督促”下,开始动笔写这本书。从采访到写作,乔云华的心情非常复杂。“我一坐在电脑上敲‘李真’这两个字,就想起他和我谈话的场景,想起他临死前的表情。那段时间,我甚至不想再看到‘李真’这两个字,不想再听到‘李真’这两个字,更不想把内心的痛苦向别人说。”乔云华说,写书,是撕裂自己的过程;但如果不写更憋得慌,“要疯掉的”。


程维高
从李真2000年3月30日被逮捕到他2003年11月13日被执行死刑前,乔云华作为新华社记者在办案人员的陪同下,对他进行了15次采访。“开始的几次采访,是受命而为。当时接到任务的时候,带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也觉得这样的采访是记者生涯中难得的机会。”但当真正开始与李真对话之后,乔云华说他觉得压力越来越大,简直是块“烫手的山芋”。“我没有想到,李真会对我讲那么多,那么坦白。或许,他把我当做最后的朋友。”

作者题记的最后一句话

乔云华说,作为一个记者,看到的苦难、不平、奇事已经很多了,但是李真敞开心扉对他谈的那些心理感受,依然让他很震惊。 “在采访中,我跟着他哭过三次,是因为他讲到那些贫困人群让我想到我曾采访过的一些穷苦人,另一方面是对他敬畏之感荡然无存的同情。”

虽然现在书稿已经出版,但问到乔云华是否轻松一些,他却两次无法抑制的哭出声:“我再也不希望采访第二个‘李真’、第三个‘李真’了。我知道,这本书将影响我的一生。”

书上,作者题记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衷心希望不再有人步李真的后尘。”

乔云华的愿望是好的,但事实却背道而驰,李真执行死刑已经一年多了,光是中共自己透露出去的贪官污吏外逃所携带的以亿元为单位的巨款数额,就一次次的把人们从心惊愤怒训练到麻木不仁。李真被彻底封口了,这是中共当婊子立贞节牌坊,延长寿命的需要。

别说是河北省“第一秘”,只要中共需要,总书记也照样被封口,赵紫阳的软禁至死是个最好的例证。记者乔云华要小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5/328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7.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8.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0.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1.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2.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3.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4.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5.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6.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7.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8.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9.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1.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2.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3.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4.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6.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1.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2.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3.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4.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5.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