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捷克總統和主教公開支持聲援退黨(多圖)
 

捷克共和國首屆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先生
支持布拉格聲援中國退黨潮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0月12日報導,每月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的人數超過60萬人,目前總退黨人數即將達到500萬。而在中國大陸,還有大量民衆將自己的退黨聲明張貼到公共場所。大陸民衆退出共產黨的行動得到歐洲民衆的支持,2005年10月1日,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民主人士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市中心,參加由大紀元時報在布拉格舉辦的聲援近5百萬人退出中共的遊行和集會,兩旁的布拉格市民看到遊行隊伍不停的鼓掌、拍手支持,而捷克共和國首屆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先生(Mr. Vaclav Havel)和捷克主教親自致信公開支持布拉格聲援中國人告別中共的退黨大潮集會。


布拉格聲援中國退黨潮遊行隊伍

據大紀元報導,10月1日,歐洲民衆聲援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遊行隊伍由坐落在布拉格市中心的老城廣場出發,途經瓦茨拉夫廣場(Vaclavske square),卡爾斯大橋(Calrs bridge),捷克共和國國會大廈(The Parliament of Czech Republic),哈拉德坎斯克廣場(Hradcansk Square),總統府城堡(Prague Castle)等,終點爲中國駐捷克大使館。

遊行隊伍所到之處,常常受到人們的鼓掌歡迎,道路兩旁的人羣還主動與遊行者們一起揮臂喊口號。近五百萬人退出中共的消息在鼓舞着已經擺脫共黨統治的捷克人民。他們不停的拍手叫好。

一位從中國來旅遊的女士看到這個場面非常高興。她找到一位參加集會的中國人激動的說:「你們做得好。終於有人敢於站出來對中共說「不」,中國人民有希望了。」臨走時,她與那位中國女士一起在「對中共說不!」的橫幅合影留念。


聲援大陸民衆退黨,捷克民衆關注


拍手叫好


合影留念

捷克總統和瓦茨拉夫.馬裏主教公開支持

10月1日,在舉辦布拉格聲援五百萬勇士退出中共遊行集會,收到了捷克共和國瓦茨拉夫.馬裏(Vaclav Maly)主教的來信。瓦茨拉夫.馬裏對歐洲多國人士來到布拉格於中國的國殤日(十月一日)舉行聲援近五百萬勇士退出中共的大遊行和集會非常感動。他特別寫信表示:讓我對你們這些今天參加跨越布拉格大遊行關心中國未來的人們的崇高敬意。在中國,仍然有很多誠實勇敢的人們因其信仰而遭受着迫害。他認爲,中國只有在成爲一個民主國家時,才有利於地球上的各個國家。


聲援大陸民衆退黨,捷克民衆拍手叫好


聲援大陸民衆退黨,捷克民衆拍手叫好


10月1日布拉格聲援五百萬勇士退出中共遊行集會和10月3日在捷克議會大廈舉行的「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世界」研討會,總統哈維爾由於出訪他國不能與會,他特意給本次遊行活動和研討會的組織者寫了支持信。他表示:確信我們仍不了解中國那裏的人們遭受的深層苦難,比如文化大革命運動所帶來的苦難。

總統哈維爾信中說:「只要共產主義尚存,就不僅僅是歐洲中部的或歐洲東部的、南美的、亞州的共產主義,或是代表亞洲共產主義的中國政府。我確信我們仍不了解那裏的人們遭受的深層苦難,比如文化大革命運動所帶來的苦難。因此,我非常高興和欣賞你們能夠研究這個問題並把你們的發現公開發表出來。我們的結論不僅要能保護我們不受獨裁統治之苦,使其消失掉,而且還要能保護我們不幼稚的被其變相的、貌似民主的意識形態欺騙」

哈維爾先生在總統任期內,積極深化民主及提倡人權。在國際政治和道德立場上,他對各類真假共產黨政權不抱任何幻想。他爲人謙虛,從來不搞政治交易,是受人尊敬的國家元首之一。哈維爾先生還是一位詩人和劇作家。


布拉格聲援中國退黨潮遊行隊伍


布拉格聲援中國退黨潮集會


布拉格聲援中國退黨潮遊行隊伍


布拉格聲援近五百萬人退黨集會現場

捷克國家電視臺黃金時間突出報道

捷克國家電視臺的國內新聞節目在文件新聞的黃金時間突出的報道了當天在布拉格來老城廣場的集會和跨越布拉格重要地區的大遊行。全國六百多萬觀衆觀衆在晚間新聞中觀看了以下報道:

兩百多來自不同歐洲國家的人聚集在布拉格的中心,抗議中國共產黨政府。今天是共產黨控制中國56週年的日子。本次遊行隊伍活動是由大紀元時報組織的。該報向全世界詳細地揭露了共產黨的罪行。

「中國共產黨,可恥!」
「向中共說:不!」

以上口號在布拉格的中心迴響。

這兩百多人提醒人們今天是共產黨掌權的日子,是中國人們的國殤日。

大紀元的代表塞克(Zek):「今天是世界上所有中國人的悲傷的日子。他們在受迫害。他們是共產黨集權政府的受害者。中共已經奪走了8千萬人的生命。」

獨立的大紀元時報於去年11月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社論並系統的分析了中共的罪行。據大紀元代表說,由於這些評論可以在互聯網上下載,所以很多人都能了解到中共的罪行。在六千五百萬的中共黨員中,由此引發了退黨潮。至今,已有近五百萬人退出了中共。

然而,中共也在報復。

國際人權協會的理事曼楊先生(Man-Yan Ng):「我知道有一些人由於公開退出了中共而被關入監獄。還有很多人被跟蹤和受到迫害。」

繼這個活動之後,一個名爲「沒有共產黨的世界」的研討會將於10月3日週一在捷克議會大廈舉行。捷克共和國前總統哈韋爾先生親自致信支持大紀元時報在布拉格舉行的遊行活動和研討會。


退黨遊行爲捷克電視臺現場採訪並在週六的晚間新聞播出


與遊行者們一起喊口號


民衆的關注


民衆的關注


好消息


這條新聞的捷克文版可在以下網址觀看:
http://www.czech-tv.cz/vysilani/prog6899b.html?ilink=23647
或http://ct1streaming.visual.cz/new/asx/high/Udalosti011005.9.asx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2/379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3.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4.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5.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48,006次)

6.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7.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8.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0.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1.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12. 總書記要求高幹不搞婚外情 衆淫官竊笑胡不懂行情 (41,716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3.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4.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5.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6.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7.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18.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19.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0.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21. 中共快了!永定門城樓龍頭對着中南海吐黑煙 (36,115次)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22.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36,017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3.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4.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5.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6.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7.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8.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29.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3,183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0.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1.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 這兩個災星,正把災難推給四百萬新加坡人!(多圖) (32,072次)

33.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4.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35.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