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黃河的憂傷 河水變紅色(多圖)
 

10月22日,蘭州雁灘黃河上出現了一個一公里長的紅色污染帶。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華明0月26日綜合編譯) 甘肅蘭州10月22日發現將近一公里的黃河水變成紅色,外電報導說,黃河將近四分之三的河道受到嚴重污染,河中充滿污水、工業廢料、肥料和其它污染物,而且平均每二天或三天就有化工產品溢出物嚴重的污染中國的河流,大約3.2億中國人缺乏乾淨的飲用水,中國正在面臨着嚴重的水危機。

黃河的憂傷

時代週刊24日報導,中國西部蘭州的居民星期天(10月22日)早晨發現,黃河的一段河道不是黃色的,甚至不是褐色,而是接近紅色。根據次日的中國官方新華社發表的照片和報導,在當地的一條下水道外溢出一種未知物質,導致河流「變成紅色並散發臭味」。

幾乎每天都有化學制品流入中國的河流,已經使得中國幾乎所有的表面水都不適於人們使用。據報導,黃河變紅色是因爲當地一家蒸汽加熱廠正在修理,排出的水中包含了紅色染料,它被排進一個當地的污水系統,然後衝進黃河。

雖然蘭州的紅水來勢兇猛,但到目前爲止,還沒有得到毒化飲用水的報告。蘭州環保局已取出紅水樣品送給實驗室化驗,但還未發佈任何化驗的結果。西北城市蘭州是幾家大的石油化工廠和其它重工業公司的基地,據說是中國最受污染的城市之一。

1972年,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黃河的部分河道乾涸,因而斷流不能進入海洋。從那以後,河道乾涸頻繁並且區段加長,從而使一些科學家建議,黃河應該被認爲是內陸水體,甚至是季節性的河流。

路透社說,黃河起名源於它攜帶的黃褐色泥沙,長期以來被視爲「中國的憂傷」,由於在歷史上河道的路徑突變和洪水爆發,使不計其數的人民深受其害。黃河1887年洪水氾濫造成上百萬人民的死亡,成爲世界上記載的最致命的一次自然災害。

中國河川的哭泣

時代週刊指出,黃河的憂傷也反映在中國其它的水路上。由於工業污染,中國一些地區的河流已變成黑色,或有時變質成其它非自然的顏色。依據中共最近的統計,大約3.2億中國人仍然缺乏乾淨的飲用水。在最近污染醜聞中,污染物還包括有毒的鉛和砷(砒霜)。

去年11月,中國東北的一家化工廠爆炸,導致含有毒性苯的上百噸污水灌進松花江。直到飲用松花江水的哈爾濱900萬人供水被關閉之後,這個危險的程度才公佈於衆。最近,中共國家環保管理局副主任潘岳(Pan Yue音譯)承認,松花江在過去11個月,已發現大約130宗「污染事故」。

上個月,當時代週刊的記者駕駛經過中國中部河南的唐白河時,發現唐白河的支流遭到嚴重污染,以致數百人沿着散發化工製品惡臭的河岸站立,打撈垂危及死去的的魚。根據當地漁民所說,由於造紙廠和化肥廠定期排放污水,同樣的事每個月都在發生。

中共政府上個月說,平均每二天或三天就有化工產品溢出物嚴重的污染中國的河流。 時代週刊表示,黃河變成紅色,也許是潛伏的水路危險對北京的另一個警告。

中國面臨水危機

中共國家環境保護局聲稱,中國有2萬多家化工廠沿主要河流分佈,包括1萬個沿長江和4千個沿黃河分佈的工廠。

路透社報導,黃河作爲中華文明早期的搖籃及中國第二大河流,其大部分河道遭到污染,不能安全的作爲飲用水或在內游泳。

這條河流爲中國13億人口的12%和農田的15%提供水源,目前將近四分之三受到嚴重污染,河道里充滿了污水、工業廢料、肥料和其它污染物。

中國正在面臨一次嚴重的水危機,3億人民沒有可飲用的水,以及主要的水路,譬如黃河和長江受到嚴重的污染。


10月22日,蘭州雁灘黃河上出現了一個一公里長的紅色污染帶。



10月22日,蘭州雁灘黃河上出現了一個一公里長的紅色污染帶。



蘭州「黃河母親」雕塑向西1000多米長的南側河面被嚴重污染。



污水象瀑布一樣嘩啦啦的排入黃河主幹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6/420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3.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4.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5.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6.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7.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8.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9.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10.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11.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2.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3.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14.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15.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16.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17.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18.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9.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20.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21.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22.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23.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24.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25.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3,233次)

26. 《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中) (33,156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27.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28.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29.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0.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1.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32.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3.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4.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0,753次)

中央專案組大軍壓境 胡錦濤要收拾北京(圖)
35. 中央專案組大軍壓境 胡錦濤要收拾北京(圖) (30,69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