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重庆空前大抓捕 薄熙来机关算尽(图)
 
王华
 
【人民报消息】原中共商务部长薄熙来自贬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并没有低调偏安一隅,而是不断制造新闻以突出其所谓政绩,没想到却适得其反。

近日“薄熙来重典治重庆:80天逮捕万人看守所爆满”的叫好声在大陆官媒上随处可见,报导称:“为期80余天的整治行动中,重庆市共破获刑事案件32771起,执行逮捕9512人。”网友评价说:“80天抓9512人,破32771起案件,相当于每12分钟抓1人,每3.5分钟破一起案件。乖乖,重庆警方怎么比神探还神?”“警方在80天以前的不作为,才有80天后的‘成果’”, “今天的数字就是昨天的渎职”。




重庆80天逮捕万人 看守所爆满,网友称:““今天的数字就是昨天的渎职”。
图为重庆公安收缴的刀具枪支。(网络图片)

此前,薄熙来以“整肃贪污”为名查处了20多名官商界人士,令重庆官场大洗牌。人们发现薄的肃贪行动针对性很强,都是冲着汪洋提拔的重庆地方实力派。有人说薄熙来借反腐树威风,腾出位置安排自己的人马,可谓一石二鸟。

也有人说,薄是借重庆敲山震虎来洗脱自己以前的罪责。辽宁的蚁力神事件令愤怒的数万“蚁民”包围省政府,而老百姓认定,当初身为省长的薄熙来与此诈骗案密切相关。另外最近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原薄熙来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突然被双规,也令他相当难堪。

今年七月,薄熙来导演了重庆市各级中青年官员电视辩论赛,所有辩题都由薄拟定初稿,包括:“重庆发展的关键是制度创新还是科技创新”、“30年后,重庆与京、津、沪比肩而行的可能性是大还小”、“重庆发展应以新型工业为主还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等等,决赛辩题则是:“重庆要发展,硬实力和软实力哪个更重要 ”。

当地百姓评论说:台上那些小年轻说得再好有什么用?哪个当官的不是说一套做一套、捞一把就走?很多人也听说了薄熙来“吃了杨斌、抢了仰融、关了姜维平、瞒了SARS”的业绩,据说荷兰富商杨斌和美国巨富仰融的亿万财产都被薄私吞了,而记者姜维平的真实报导却给自己惹来数年的牢狱之灾。




2008年10月,一座高20.6米,重46吨的毛泽东不锈钢塑像
立在了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内。(网络图片)

然而薄熙来“最出名”的还是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而欠下累累血债,被多国法庭起诉。近来薄又大搞“红歌会”,“高唱时代红歌,鼓舞革命精神”,还在重庆医科大学竖起了一座全国最高最大的毛泽东不锈钢塑像,令方圆五公里的人都看得见。

这些哗众取宠、逆民心潮流而动的面子功夫,不但百姓不领情,连中共官场内的人都在私下取笑其“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6/489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5.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6.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9.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0.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11.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2.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3.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4.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5.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6.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7.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8.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9.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20.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21.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2.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23.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4.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5.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6.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7.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8.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9.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0.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5.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