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行善積德又消災
 
智真
 
【人民報消息】宋代時建康江寧縣衙之後,有個開酒店的王公,一生平直,敬信神佛,從無一點欺心之事。平日以買賣公平聞名,時常接濟窮困之人,人們都稱他爲王老實。

癸卯二月十五日黃昏之夜,店小二正要關店門,忽見朱衣幞頭將軍數人,帶着不少車馬僕從,來到店前大喊:「可速開門,我們要在此歇馬。」店小二急忙走進對王老實說知此事,王老實說快快接進來,到店裏一看,那數個將軍都已進來坐下了。

王老實恭敬的端上酒食奉請,又拿些酒食犒勞僕從。頃刻間,一羣從人手裏拿了一大捆繩索,長千萬丈,又有幾十個人,手裏拿着木釘籤子幾百枚,走到朱衣將軍面前稟道:「請布圍。」朱衣將軍點頭應允。這些衆人們就出去,都將木籤子釘在地下,又將繩索縛在上面,四圍系轉,凡街前街後、巷裏巷外坊曲人家,並窩窩凹凹之處,盡皆圍了繩索。這些衆人都弄完了,走來稟道:「繩索俱已圍完,此店亦在圍中。」

朱衣將軍數人議論道:「這王老實,一生無欺心之事,誠善待人,樂善好施,上帝所知,此一店可以單單饒恕。」衆將軍都說道:「若咱們不饒恕這一店,便不見天理公道之事了。可將此店移出圍外。」

衆人應允,急忙拔起木籤,解去繩索,將此店移出在圍外。朱衣將軍對王老實道:「以此相報。」說罷,都上馬如飛而去,轉眼就消失了。王老實和店小二再看那四圍釘的木籤和繩索都已不見了,非常驚駭。恰值這時夜巡官帶人巡夜來到酒店前,問王老實爲什麼深夜開着門還點着燈燭,王老實一一說知。夜巡官將此事稟與上官,上官不信,說他妖言惑衆,遂將王老實監禁獄中。

兩天後,建康發生大火災,自朱雀橋往西直到鳳台山,凡前日繩索經系之處,盡數焚燒,片瓦無存。惟王老實酒店安然無恙,周圍卻是一片灰燼。上官甚駭,於是放王老實回家了。

人的命運與禍福,都是有因有果,都是取決於自己行爲的結果,惟有行善向善才是人明智的選擇,才是給自己積累福德。人的一舉一念,神明都在監察着。只有正視因果法則,一切遵循天理而爲善,才能得到上天的保佑和庇護,縱使是在危難關頭,他們也能夠趨吉避凶,化險爲夷。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2/514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3.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57,258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4.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5.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6.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4,702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7.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8.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42,341次)

9.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10. 胡忍無可忍 戳破薄熙來的嗓子眼兒(多圖) (36,902次)

11. 一個致命車禍給人的大啓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12. 狗狗的化裝舞會與薄瓜瓜的淫蕩(多圖) (36,465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3.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4.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5.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16.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33,126次)

17.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18.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32,278次)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19.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32,249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20.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21.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2.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3.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9,561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4.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5.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6.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7.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28.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9.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30. 集體發懵!中共找不出最後解決問題的辦法(圖) (27,142次)

31. 一羣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32.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6,260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3.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34. 大瘟疫真的爆發了! 老百姓該怎麼辦? (24,995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35.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