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法国记者预感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特约记者吴桐法国巴黎采访报导,2004年的11月19号,人类历史上一部惊天巨著在这一天问世了。他就是《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出现,犹如一把利剑直插共党心脏,揭露了中共给人类历史带来的伤痛和它犯下的斑斑罪行。随即,《九评》成书,并正式发行,随之而来的,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的浪潮。

《九评》问世五周年之际,本报特约记者专访了旅居法国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吴说,几位刚从中国大陆考察归来的法国记者不约而同地告诉他,《九评》已经相当深入人心,他们预感到,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记者:吴先生您好。

吴:你好。

记者:吴先生,您认为《九评共产党》的出现对中国民众意味着什么呢?

吴:五年来的事态表明,《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已经成为唤醒中国民众起来清除共产幽灵的伟大的酵母,也如一股强劲的春风,正引领着中华民族回归正道。

记者:那么五年过去了,据您了解,中国的民众对《九评》的态度和反应是什么样的呢?

吴:五年来,八九民运的斗士、法轮功修炼者、各地的访民冤民、破产的工人、流离失所的退伍军人、敢于挑战贪官污吏的新闻工作者、奋不顾身的维权律师、知识界的先锋、历代共产政权的受害者们,所有这样的人们,大家都一致认同《九评》,并在《九评》的道义力量的感召下,在各自的领域,展开了此起彼伏波澜壮阔的抗争。

记者:那在这五年里,据您所知,中共体制内甚至高层面对《九评》是什么反应?

吴:在体制内,以胡绩伟、万里等人为代表的民主人士们,也在《九评》的影响下不断地显山露水,与体制外的抗暴民众汇合成了告别共产党,开创自由民主新纪元的洪流。

记者:中共号称七千万党员干部,目前退出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六千万。您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对此怎么看?

吴:六千多万中国人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是当代中国民主进程的重要的里程碑。我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强烈地感到历史的车轮正在加速旋转。我想再次感谢《九评》的作者们,你们的讨共檄文已成为中国人的真正的福音。

记者:五年时间不算短,那么您认为《九评》在这段时间里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什么具体改变呢?

吴:五年来,作为床头书,我反复阅读《九评》,从字里行间隐约看到了一张民主自由的中国的蓝图。几位刚从中国大陆考察归来的法国记者不约而同地告诉我,《九评》已经相当深入人心;中共建政六十年元旦前后,在上海和广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听到了“打倒共产党”的呼声,就是明证。他们预感到,中国社会正酝酿着突变和巨变。

记者:就像您说的,《九评》效应正在中国社会迅速发酵。那么,最后,您能否谈谈您如何看《九评》的传播对今后中国社会的影响?

吴:有的朋友也指出,就十三亿人口而言,能够“放飞小鸽子”的,还不能说是多数。所谓“放飞小鸽子”,就是通过翻墙软件,从互联网上得到真实信息的途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加倍努力,继续把《九评》传播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7/514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6.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7.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8.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9.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10.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2.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3.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4.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5.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6.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7.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50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8.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9.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0.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1.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2.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3.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4.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5.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6.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28.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7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9.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0.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31.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32.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3.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4.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5. 八旬老干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