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瞿咫
 
【人民报消息】万里和薄一波是两股道上跑的车,永远没有交叉点。

薄一波1983年说的一段话证明了这一点:「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别说人要整死咱们,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

一位已经退党的胡耀邦的老秘书说:这段话包含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说明薄一波不是糊里糊涂的跟着党走,而是非常清楚党是邪恶的,而他自己是愿意顺着党的邪劲儿走,去迫害好人的。准确的说,也不是薄一波愿意和不愿意的问题,他天生就是这路玩意儿。

薄一波把恩人胡耀邦打下来,自己成为有权挑选谁当第十三届政治局常委的「六人小组」召集人,但和儿子薄熙来比起来,薄一波还自叹不如,薄一波对亲爹下手可能还要考虑考虑,而毫无人性的薄熙来对亲爹下手不需调教、不需思考、瞬间即来、腥风血雨。「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薄一波说出了真话。

1975年1月,万里出任中共铁道部部长,整顿铁路交通秩序,成效显著,有「安全正点万里行」的赞誉。 1977年6月,万里出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在任内支持和鼓励包产到户政策,和当时担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的赵紫阳均深受农民欢迎,当时遍传「要吃米,找万里;要吃粮,找紫阳」。

一次到中央开会,安徽省委第一书记万里第一次听到「政治伦理」这个词,也就是「政治道德」。自此,这个词在他脑子中整整转了30多年。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党说一套做一套。

1980年后,万里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农委主任。1982年9月任中共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1987年在薄一波的阻止下,万里没有进入中共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而是续任政治局委员。1988年薄一波阻止未成,万里担任中共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1989年5月万里出访因学生请愿事件被通知提前回国,由于邓小平、薄一波等深知万里的正直为人,所以派已任总书记的江泽民将其扣在上海,强迫他表态支持屠城,否则不让返京。一周后,万里从上海低调回到北京,直到1993年3月卸任,万里都不明白中共党为何从未注册就敢执政,非法执政后又从不讲「政治伦理」,而且永远「伟光正」。

今年中共非法建政60年,万里公开发表的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谈话就提前给「辉煌60年」罩上浓浓的阴影,「十一」不上天安门城楼去给共产党捧场,事后又坐着轮椅去天津「考察」,万里用肢体语言表明他对中共的态度。

姚依林80年代曾反对万里进政治局常委会,他说:「万里如果进常委,国家一旦有事,他就会带头起哄。」

薄一波就更「与时俱进」,他不但当年不让万里进中共中央决策层,而且临死前数次向胡锦涛、曾庆红等推荐薄熙来进政治局、当副总理。理由很简单,薄一波知道党是什么,党喜欢什么,党害怕什么,党需要什么,什么可以毁灭党。△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4/513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2.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3.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5.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6.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7.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8.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9.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0.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11.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2.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3.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4.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5.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16.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7.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8.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19.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0.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21.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22.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3.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4.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5.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6.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7.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29.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30.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31.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3.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34. 耿和:高智晟、孩子的父亲你在哪里? (25,643次)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35.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25,4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