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家父子同台阅兵 北韩营造“金日成再世”(图)
 



10月10日,金正日(与金正恩)父子同台阅兵。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据BBC报导, 10月10日,北韩以庆祝党建65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金正日及其已被定为接班人的第三子金正恩同台高调亮相。

据报导,这次阅兵式是北韩共产政权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北韩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外界认为,现场直播在北韩极不寻常,因为那里的电视播报受到严格审查。

外界分析指出,疾病缠身的金正日希望利用这次庆祝建党65周年的机会大肆宣传造势,以便让27岁的金正恩尽快「归位」。被金正日仓促推上权力顶峰的幼子金正恩,年龄小、资历浅,缺少权力基础和民意基础。

北韩营造「金日成再世」

进入10月,北韩官方媒体有关金正日第三子金正恩的报道迅速增多。

10月5日,金正日视察军队,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视察首都平壤国家话剧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10月8日,北韩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当日,北韩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证实,金正恩将成为北韩第三代领导人,这也是北韩官方首次公开确认金正恩将成为接班人。

特别是北韩官方媒体日前首度公开金正恩照片后,外界发现照片中的金正恩无论脸型、五官与身形,都跟已故爷爷金日成如出一辙,与少年时代的金正恩判若两人。外界揣测,金正恩曾整容,试图营造「金日成再世」形象,以巩固其接班人地位。




现在的金正恩(右)极象爷爷金日成,与少年时代的金正恩(左)判若两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金正恩脸形肥胖、双下巴、口角下垂,跟父亲金正日相比,孙子的轮廓跟爷爷金日成更像,再配衬两边鬓角推高、中间头发向后梳的发型,简直恍如「年轻版」的金日成再世!

南韩联命通讯社引述美国驻南韩国前大使哈伯德(Thomas Hubbard)的话指出,金正恩跟爷爷的酷似程度,让他怀疑金正恩曾整容。

金家王朝还能走多远

9月28日,北韩劳动党在平壤召开党代表会议前一天,27岁的金正恩和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被任命为北韩人民军大将,北韩军方已推派金正恩为党代表,出席28日揭幕的劳动党代表大会。

据日本《AERA》杂志报导指出,64岁的金敬姬与金正恩同时被拔擢为四星大将,那是因为金正日担心自己的健康和金氏王朝的未来,因而赋予金敬姬极大的权限,金正日若是早死,短期内可能由她掌握实权,辅佐金正恩。

至于金正恩能否顺利掌控北韩党和军队等两大权力核心,以及金正日打造的「摄政」计划能否顺利实现,尚存变数。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分析:「现在金正日帮他安排的集团是否能将国家稳定下来还很难讲,金正恩本人的能力够不够还不知道,金正日的妹妹和妹夫的野心到底有多大?是否有野心将金正恩推倒都不知道,所以整个局势现在是扑朔迷离。」

海外一篇名为《「金家王朝」离「齐奥塞斯库家族」还有多远》的评论指出,金敬姬成为大将则意味着她和其丈夫张成泽可能成为金正恩接班过程中的「摄政」,为年纪轻、经验少、资历浅的侄子出谋划策。

评论说,有消息指,金正恩颇有乃父之风,心狠手辣。据说他曾策划了针对自己的哥哥,即金正日的大儿子金正男的暗杀。

评论在列举了金、齐两家罪恶后写道,如果比较「金家王朝」和「齐奥塞斯库家族」,会发现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大权独揽,都掀起了「造神」运动,都通过宣传制造了一系列谎言,都钳制舆论、试图将人民变成「瞎子、聋子、哑巴」,都使人民生活得苦不堪言……如今齐奥塞斯库家族早已成为了历史,金家王朝还能走多远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0/533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钓鱼岛撞船是在中共默许下发生(视频) (152,860次)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2.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3.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4.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5.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幽默新话题:间谍船船长妻子是临时借来的(多图)
6. 幽默新话题:间谍船船长妻子是临时借来的(多图) (86,085次)

时事幽默:中国海军实力究竟排世界第几(图)
7. 时事幽默:中国海军实力究竟排世界第几(图) (85,990次)

8.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9.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10.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1.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中南海更炸窝!前准外长沈国放申请移民遭拒(多图)
12. 中南海更炸窝!前准外长沈国放申请移民遭拒(多图) (68,390次)

中秋节  给温柔乡里的薄书记报丧(图)
13. 中秋节 给温柔乡里的薄书记报丧(图) (65,179次)

14.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5. 汪洋将调京任新职 薄熙来差点没背过去 (58,284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6.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17.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18.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宋祖英项链上的骷髅头里都有谁(多图)
19. 宋祖英项链上的骷髅头里都有谁(多图) (51,035次)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20. 内幕!英首相官邸与中共官场有的瞧(多图) (49,141次)

一场闹剧!毛为啥看邓小平报告像吃冰糖葫芦(多图)
21. 一场闹剧!毛为啥看邓小平报告像吃冰糖葫芦(多图) (48,776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3.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24. 幽默段子:中国和美国刚好相反的十件事 (43,223次)

25.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忒能拽!人类基因咋也“突变”不成这样(多图)
26. 忒能拽!人类基因咋也“突变”不成这样(多图) (41,515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27.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28.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29.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折腾了一遛够  中共终于为钓鱼岛下跪了(图)
30. 折腾了一遛够 中共终于为钓鱼岛下跪了(图) (37,227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1.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离垮一丝丝(多图) (37,224次)

200亿元换回“平壤国际电影节”俩奖(图)
32. 200亿元换回“平壤国际电影节”俩奖(图) (36,494次)

十一又到了,请万里消消气(多图)
33. 十一又到了,请万里消消气(多图) (33,663次)

别有洞天!探秘婆罗洲巨型洞穴网(多图)
34. 别有洞天!探秘婆罗洲巨型洞穴网(多图) (33,340次)

!新华网负责任的把中共腐蚀垮了(多图)
35. !新华网负责任的把中共腐蚀垮了(多图) (32,0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