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金家父子同臺閱兵 北韓營造「金日成再世」(圖)
 



10月10日,金正日(與金正恩)父子同臺閱兵。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據BBC報導, 10月10日,北韓以慶祝黨建65週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金正日及其已被定爲接班人的第三子金正恩同臺高調亮相。

據報導,這次閱兵式是北韓共產政權建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北韓中央電視臺進行了實況轉播。外界認爲,現場直播在北韓極不尋常,因爲那裏的電視播報受到嚴格審查。

外界分析指出,疾病纏身的金正日希望利用這次慶祝建黨65週年的機會大肆宣傳造勢,以便讓27歲的金正恩儘快「歸位」。被金正日倉促推上權力頂峯的幼子金正恩,年齡小、資歷淺,缺少權力基礎和民意基礎。

北韓營造「金日成再世」

進入10月,北韓官方媒體有關金正日第三子金正恩的報道迅速增多。

10月5日,金正日視察軍隊,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視察首都平壤國家話劇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10月8日,北韓勞動黨建黨65週年紀念活動拉開序幕。當日,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常委會副委員長楊亨燮證實,金正恩將成爲北韓第三代領導人,這也是北韓官方首次公開確認金正恩將成爲接班人。

特別是北韓官方媒體日前首度公開金正恩照片後,外界發現照片中的金正恩無論臉型、五官與身形,都跟已故爺爺金日成如出一轍,與少年時代的金正恩判若兩人。外界揣測,金正恩曾整容,試圖營造「金日成再世」形象,以鞏固其接班人地位。




現在的金正恩(右)極象爺爺金日成,與少年時代的金正恩(左)判若兩人。

據臺灣今日新聞報道,金正恩臉形肥胖、雙下巴、口角下垂,跟父親金正日相比,孫子的輪廓跟爺爺金日成更像,再配襯兩邊鬢角推高、中間頭髮向後梳的髮型,簡直恍如「年輕版」的金日成再世!

南韓聯命通訊社引述美國駐南韓國前大使哈伯德(Thomas Hubbard)的話指出,金正恩跟爺爺的酷似程度,讓他懷疑金正恩曾整容。

金家王朝還能走多遠

9月28日,北韓勞動黨在平壤召開黨代表會議前一天,27歲的金正恩和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被任命爲北韓人民軍大將,北韓軍方已推派金正恩爲黨代表,出席28日揭幕的勞動黨代表大會。

據日本《AERA》雜誌報導指出,64歲的金敬姬與金正恩同時被拔擢爲四星大將,那是因爲金正日擔心自己的健康和金氏王朝的未來,因而賦予金敬姬極大的權限,金正日若是早死,短期內可能由她掌握實權,輔佐金正恩。

至於金正恩能否順利掌控北韓黨和軍隊等兩大權力核心,以及金正日打造的「攝政」計劃能否順利實現,尚存變數。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分析:「現在金正日幫他安排的集團是否能將國家穩定下來還很難講,金正恩本人的能力夠不夠還不知道,金正日的妹妹和妹夫的野心到底有多大?是否有野心將金正恩推倒都不知道,所以整個局勢現在是撲朔迷離。」

海外一篇名爲《「金家王朝」離「齊奧塞斯庫家族」還有多遠》的評論指出,金敬姬成爲大將則意味着她和其丈夫張成澤可能成爲金正恩接班過程中的「攝政」,爲年紀輕、經驗少、資歷淺的侄子出謀劃策。

評論說,有消息指,金正恩頗有乃父之風,心狠手辣。據說他曾策劃了針對自己的哥哥,即金正日的大兒子金正男的暗殺。

評論在列舉了金、齊兩家罪惡後寫道,如果比較「金家王朝」和「齊奧塞斯庫家族」,會發現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大權獨攬,都掀起了「造神」運動,都通過宣傳製造了一系列謊言,都鉗制輿論、試圖將人民變成「瞎子、聾子、啞巴」,都使人民生活得苦不堪言……如今齊奧塞斯庫家族早已成爲了歷史,金家王朝還能走多遠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0/533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釣魚島撞船是在中共默許下發生(視頻) (152,860次)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2.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3.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4.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5.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幽默新話題:間諜船船長妻子是臨時借來的(多圖)
6. 幽默新話題:間諜船船長妻子是臨時借來的(多圖) (86,085次)

時事幽默:中國海軍實力究竟排世界第幾(圖)
7. 時事幽默:中國海軍實力究竟排世界第幾(圖) (85,990次)

8.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9.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10.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1.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中南海更炸窩!前準外長沈國放申請移民遭拒(多圖)
12. 中南海更炸窩!前準外長沈國放申請移民遭拒(多圖) (68,390次)

中秋節  給溫柔鄉里的薄書記報喪(圖)
13. 中秋節 給溫柔鄉里的薄書記報喪(圖) (65,179次)

14.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5.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6.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17.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18.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宋祖英項鍊上的骷髏頭裏都有誰(多圖)
19. 宋祖英項鍊上的骷髏頭裏都有誰(多圖) (51,035次)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20.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49,141次)

一場鬧劇!毛爲啥看鄧小平報告像吃冰糖葫蘆(多圖)
21. 一場鬧劇!毛爲啥看鄧小平報告像吃冰糖葫蘆(多圖) (48,776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3.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24. 幽默段子:中國和美國剛好相反的十件事 (43,223次)

25.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忒能拽!人類基因咋也「突變」不成這樣(多圖)
26. 忒能拽!人類基因咋也「突變」不成這樣(多圖) (41,515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27.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28.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29.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折騰了一遛夠  中共終於爲釣魚島下跪了(圖)
30. 折騰了一遛夠 中共終於爲釣魚島下跪了(圖) (37,227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1.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7,224次)

200億元換回「平壤國際電影節」倆獎(圖)
32. 200億元換回「平壤國際電影節」倆獎(圖) (36,494次)

十一又到了,請萬里消消氣(多圖)
33. 十一又到了,請萬里消消氣(多圖) (33,663次)

別有洞天!探祕婆羅洲巨型洞穴網(多圖)
34. 別有洞天!探祕婆羅洲巨型洞穴網(多圖) (33,340次)

!新華網負責任的把中共腐蝕垮了(多圖)
35. !新華網負責任的把中共腐蝕垮了(多圖) (32,0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