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網這條新聞不是啥時候都能見到
 
蘇撬阱
 
【人民報消息】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前一天,新華網出了一條振奮人心的消息《北京軍區跨區機動演習部隊立體輸送亮點頻現》。

報導說,「戰鷹掠空,列車疾馳,車流滾滾。12日以來,參加「使命行動─2010A」跨區機動演習的北京軍區某集團軍,採用航空、鐵路和公路多種方式立體輸送,向演習集結地域快速挺進。」「『整列裝載,必須在3小時內完成!』12日上午7時,隨着北京軍區軍交部副部長萬峯一聲令下,某集團軍官兵在華北某火車站迅速展開裝載作業。……」

新華網這種新聞有時會冒出來一下,例如五中全會前夕,但不是啥時候都能見到,例如汶川、玉樹等地發生地震、泥石流時,鐵定是看不見。這時別說整裝待發3小時內完成,就是總理摔了電話,72小時之內也看不見軍隊的人影。

報導還說,記者全程跟蹤採訪,發現這條立體軍交「大動脈」呈現諸多亮點。多種新型加固器材的使用,也有效提高了裝載速度,加固一臺輪式車輛的時間,比使用傳統器材縮短了三分之二。官兵們使用新型器材,快速定位、科學加固,圓滿完成了裝載。從實戰出發,多種卸載方式並用,是這次立體輸送的又一亮點。

什麼是「實戰」,救災算不算實戰?中共軍隊救災,別說物資沒有用多種方式「立體」輸送,就是平面走路來支援,軍隊也是赤手空拳,居然連鐵銑都沒帶,還多添了好多張吃飯的嘴。災民跑十幾里路去給他們挑水、燒水喝,有的災民還拿出準備出售的幾噸西瓜給戰士們解渴。到底是來救災呢還是來添災?

看看人家智利,不但礦難現場向全球公開,有1700名各國記者駐紮,全球約有十億電視觀衆觀看現場直播報導(不是中共那種延遲幾秒的假直播),智利政府還用光纖視訊直播被困在地下七百米深處的礦工實況。

智利向世界呼籲救援,美國宇航中心派出了專家隊,礦工們升井的過程都是穿着美國的宇航服,這種特製的緊身衣可測出血壓等狀況,有利搶救。地下光纖是臺灣提供的,起重機是中國製造的,智利用全世界的技術和人才,進行了人類難度最大、也最成功的一次營救。按照中共的話說,智利「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中國發生各種災難是否也可以接受先進國家的幫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呢?不行。不是人家不來,而是人家不要錢,主動提出要來,但中共象防賊一樣防着他們。

國人都知道,中國發生什麼大災難,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封鎖現場,禁止媒體報導,在十萬火急需要救人的情況下,多個外國救援組織還要等待批准,最後還是被拒!怕什麼呢?就是怕曝光,怕曝光什麼呢?怕曝光豆腐渣工程、怕曝光官商勾結草菅人命、怕……,搗根兒搗到底,是怕共產黨的統治垮臺。

所以,智利礦難這事發生在中國,別說長達兩週多沒礦工音訊,就是人還在底下等着救援,當局在上面就宣佈人都死了。這是什麼問題?這是體制問題。

無論中共渲染自己的海陸空軍如何如何強大,演習時傘兵如何如何神降,那都和中國人民毫無關係。

一個沒人性的體制,再高喊「改革」,能改革出人性來麼?△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6.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17.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8.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9.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0.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1.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2.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3.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4.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5.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6.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7.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8.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29.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0.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31.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2.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3.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4.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5.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7,8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