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發現巨型星系團質量爲800萬億個太陽(圖)
 
【人民報消息】最近外國的天文學家觀測到一個距離地球達70億光年的巨型星系團。這個龐然大物的質量大約爲800萬億個太陽質量,包含數百個星系,這使其成爲在如此遙遠距離上發現過的質量最大的星系團。


70億光年發現巨型星系團。

這張圖像是由斯必澤紅外空間望遠鏡和位於智利托洛洛山的泛美天文臺4米口徑望遠鏡獲取的數據合成的。圖中,老年星系成員被用黃色圈子圈出,而年輕成員則用藍色圈子圈出。

儘管它的質量如此之大,但要不是注意到了它強大的引力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效應造成的扭曲影響,科學家們還不會發現它。利用這種效應,研究人員使用位於南極的南極望遠鏡(SPT)已經成功找到了幾個隱藏的星系團。但這次新發現的這個是其中質量最大的一個,它已經被命名爲SPT-CL J0546-5345。

科學家認爲,因爲這一大質量星系團極度遙遠,因此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它在70億年前的摸樣,那時候宇宙年齡只有現在的一半,而我們的太陽系還沒有形成。但即便是這時,它的質量已經差不多和附近的后髮座星系團相當,而這是我們已知密度最大的星系團之一。在那之後的漫長歲月中,天文學家估計其質量至少已經增長了4倍,這將使其成爲宇宙中質量最大的星系團之一。關於這一星系團的研究細節將發表於《天體物理學快報》。

但是這一星系團也表現出不尋常的一面。其內部充滿着已經看不到快速恆星孕育場面的星系,這表明這些星系都已經進入老年。這也說明這一星系團一定是在宇宙形成之後最初的20億年內便開始成型的。

科學家希望對這樣遙遠距離上的大質量星系團的觀測數據,可以幫助研究人員進一步理解暗物質和暗能量是如何影響宇宙結構的形成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5.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0.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1.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2.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3.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4.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5.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6.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27.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28.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29.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0.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1.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2.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3.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7,834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4.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7,224次)

發現巨型星系團質量爲800萬億個太陽(圖)
35. 發現巨型星系團質量爲800萬億個太陽(圖) (34,0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