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别了,2010年最知名的村长(图)
 
李晓阳
 



浙江乐清蒲岐镇寨桥村村主任钱云会被一辆重型工程车压断脖颈,身首异处悲惨而亡。27日下午,乐清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上访村村长钱云会死于离奇车祸定性为“交通肇事案件”。(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平安夜那天,恰好完成了本年度最后一项工作。朋友笑言:贵单位领导还真是赶时髦,让大家回去过西方的节日。当然,这只是巧合。不过,毕竟是一年结束了,又赶在那么时髦的日子,真的很希望能轻松的度过这个年度的最后几天。

可是,真不知道中国语言里最初为何会出现这个“可是”的名词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还是被打碎了。“只是一场交通事故”便把我从周末朋友聚会的欢娱中直接打回现实,并让我知道了一个地名、一个人名: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钱云会。

第一次看到那张布满沧桑的脸,那张在车轮下仍努力扬起的脸,恰如网友评说的:仍然透着顽强与坚毅。

第一次知道,在我生活的这个国度里,“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被“关押的囚犯”,被外面的一些人怕着、更被外面的乡亲们盼着能够在出去后继续选他当村长!而原因,竟然是因为他可以带着大家为了自己的土地去上访!

第一次看到四个月前,从那颗坚强的头颅里发出,又是求人代写发到网上的那篇公开信,结尾是这句:“此文章如有任何污蔑之嫌,由我钱云会负责。”

第一次知道,在这个“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竟然会有这样一起车祸,被旁观者判定为:一位维护村民利益的村长,被官匪勾结人为制造车祸碾压而死。

更第一次知道,原来有一些车祸,竟然真的能比当年的“周老虎事件”里的华南虎照,更加的疑点重重!

看完这些,真的,真的觉得无话可说了。这一次,真的希望官媒的辟谣是真的。虽然,笔者一直坚信着“官媒没有辟谣的谣传决不相信”这样一个信条。如果这只是一场单纯的车祸,那样,至少在这个年度的最后几天里,与我一样知道这个“车祸”的人,都能“安心”的渡过。可是,可是现在,我们还能吗?!

实在不忍心,却又不得不把网友总结的此次“车祸”的几大疑点再复制一次:

1,工程车逆行之谜。“发生事故路段原本是双向四车道,为何变成了双向二车道了?工程车为什么不是正常行驶,而要逆行撞死死者?”

2,死者身体方向之谜。“就算是死者当时在横穿马路,工程车撞过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个方向的。一个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侧倒吧。就算被撞给压后,也是整个身体给压吧,不太可能只有颈部给压住,其他都还好好的,还刚好和轮胎、马路成90度?难不成是死者诚心找死,横跪在马路上等人撞?”

3,路口摄像头失效之谜。“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设当中,有个‘天网’系统。也就是每个路口、村口,都有摄像头,没有装的应该是少数。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网’摄像头,离奇失踪失效了,人为还是巧合?”

4,工程车不刹车之谜。“现在政府说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没有一点刹车痕迹,大家看清楚轮胎,一点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哪怕是一点点!”

5,肇事司机被带走之谜。“新闻说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压死人后5分钟,现场已经没有司机了,村民说是立刻上车给特警带走的。特警来得也太快了吧?是已经等在那里准备了吗?”

──这些疑点,太多人在分析。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专家们”是否能尽快给出一个“正确的解释”。只是,这一次,真的不敢说是否希望知道真相。如若“谣言”是真的,该如何想像“村主任是被4个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压死,而从肇事车辆上指挥并在出事后离开的肇事者,据称是当地一名谢姓官员。”这样恐怖的场景?

强占强拆——如若让笔者挑选的话,这一名词肯定是2010年度中国最热点、注释最多的词条。反观于国内网络上找到的几个案例:拥有伦敦地政局颁发的编号为 “NGL870156”地契的老哈里事件、美国西雅图艾迪丝•梅斯菲尔德小屋、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三里冢运动”。国门外,肯定不是天堂;可国门内,难不成要成为“同类相残的地狱”吗?

还有几天,2010年就过去了。只是,这个圣诞节的早上,有一个53岁的农民,一个和相信自己的村民兄弟一样热爱那片赖以生存的土地,更渴望能吃安稳饭、过安稳日子的农民,永远的倒在了那片土地上,永远也看不到新一年的来临了。也许,这真的“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也许,所有的一切真的只是“谣传”。可从年初至年尾,自焚抗暴、跳楼抗暴、自制土炮抗暴,所有的这些“新闻”,所有这些“新闻”中流去的血、逝去的生命,又如何能让我等“不明真相之群众”再去抱哪怕百万分之一的希望,去相信“谣言之虚假”?

什么时候,我们的农民能不再为自己的土地去抗争?什么时候,我们的工人不会为自己的工资去抗争?什么时候,我们的学生不再因虚假的知识去浪费青春?什么时候,我们的网民不再因“和谐词”去改动自己的文章?什么时候,我们晚7点钟坐在家里不必再把电视关掉?

人类最强大的特征之一,便是在任何困境时仍能坚守希望。回首2010年的这片土地,满眼血泪。不过好在,好在我们还能拥有明天。也许,真的会有那一天,我们能生活在没有政治强权、没有各类血腥压制、没有各类言论禁声、没有人身威胁的环境里。或者,换个说法,当“法制的文明”替代那个“代表着我们的党”的时候,这一幕幕的悲剧可以不再上演。

别了,2010,我们不会忘记留在这里血与泪;别了,2010,总会有一天,当历史的车轮压过那个“伟光正”的头颅时,阳光下将不再有这样的罪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31/538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涨声响起来(视频) (151,769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3. 半笑话:“大义灭亲”权威新解(图) (105,199次)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4. 没好日子!姚明伤病史触目惊心(多图) (94,731次)

5.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6.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7.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8. 新华网今日玩你3个大傻(图) (91,656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0.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中共制造的粮食危机已无解(多图)
11. 中共制造的粮食危机已无解(多图) (79,159次)

老婆给薄熙来占了一个死卦(多图)
12. 老婆给薄熙来占了一个死卦(多图) (78,665次)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13.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78,138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15. 毛这句话要了中共的老命(多图) (68,820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6.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17.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18.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19.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0.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21. 小笑话:记者与薄书记的精采对话(图) (47,665次)

22. 命令是下了!但中组部决不敢动真的 (46,696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3.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4.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1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5.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为何李宁鸟巢转悠完中共立马中断订单(多图)
26. 为何李宁鸟巢转悠完中共立马中断订单(多图) (42,526次)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27.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42,500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28.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29.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0.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9,635次)

31.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32. 新顺口溜儿:汤唯被解放的原因 (38,110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3.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外星人与总统接触  议员提立法阻泄密(多图)
34. 外星人与总统接触 议员提立法阻泄密(多图) (37,867次)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5. 10年交情 连战女儿为何被骗数亿新台币(图) (37,4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