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佔領華爾街 佔領王府井(圖)
 
陳破空
 
【人民報消息】從紐約開始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二個月。紐約市政府原本要求示威者暫時撤離他們安營紮寨的祖科蒂公園,由清潔工人打掃衛生後,再回來;但示威者自行打掃了衛生,紐約市政府於是決定,抗議者可以繼續留在該公園,繼續他們的抗議。

太平洋彼岸,北京,中共官方媒體緊盯發生在美國的抗議活動,期待出現一些能讓他們借題發揮的內容。然而,諸如中共當局動用軍隊、坦克和機關槍,對請願學生施以血腥「清場」的場面,永不可能在美國出現。

即便有人在「佔領華爾街」的示威中被捕,那「被捕」的含義,也與中國不同。在紐約的示威中,有人因非法闖入銀行而被捕,那是理所當然的法制反應;另有人因故意衝撞警察紅線(或藉此吸引媒體鏡頭)而被捕,這類被捕,通常在幾小時、至多一夜之後,就會被釋放,任由他重回示威隊伍;而同樣情形,在中國,被捕後,肯定被判處多年以上重刑,難見天日,其間,甚至慘遭酷刑。

美國的「佔領華爾街」示威,被中共喉舌指爲針對美國製度,聲言,美國民衆的訴求,是要「改變美國不公平不合理的政治經濟制度」。但,恰恰是美國製度,才使這類抗議活動成爲可能。

如果把美國改造成中國那樣的制度,一黨專制,新聞封鎖,「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扼殺於萌芽狀態」,類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當然難以「發生」;即便發生,也不過就是「無足輕重」的「羣體性事件」;即便真的發生,也不會在國內媒體上「發生」。資訊隔絕,各地民衆互不知情,仿如「孤立事件」。

「佔領華爾街」,並不孤立,經由新聞媒體和互聯網的傳播,擴展到全世界,至10月15日,類似抗議活動已經蔓延至82個國家、951個城市,包括與中國同文同種的臺灣、轄屬中國的香港。主題大致都是:不滿金融管理混亂,抗議企業主貪婪,反對貧富不均;正經歷債務危機的國家,如歐洲,民衆還抗議政府削減公共開支,吶喊「我們不能爲債務埋單」、「償還債務不能加重弱勢羣體的負擔」。

中共媒體,試圖把所有這些抗議訴求都歸結爲「西方的問題」,然而,中國本身,豈止是金融管理混亂?乃是金融壟斷、黑箱操作;豈止是企業主貪婪?乃是官員貪婪、官場腐敗,無所不在的行賄受賄;豈止是貧富不均?乃是貧富分化、貧富懸殊;豈止是「加重弱勢羣體的負擔」?乃是對廣大弱勢羣體赤裸裸的盤剝、壓榨、任意欺凌。

可見,比佔領華爾街更緊迫的,是佔領北京、佔領王府井。那個公然操縱人民幣匯率、大規模搶購囤積他國債券、大肆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北京政權,不僅是釀成國際金融危機的禍首,而且是製造中國官場腐敗、貧富懸殊、人民敢怒不敢言的元兇。

論及制度,中共刻意迴避民主與專制之分,只說是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之別,自我標榜爲「社會主義」。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在國際上,現今的「中國模式」,早就被定義爲「專制資本主義」,或「權貴資本主義」,連「佔領華爾街」的美國民衆,都如是描繪今日中國。而真正意義上的社會主義,或者說,福利主義,大抵只存在於歐洲,尤其北歐國家,如瑞典、瑞士、丹麥、比利時等。而這類福利主義或社會主義,也因歐洲債務危機的加深,正經歷反思。

中共喉舌還把矛頭指向美國媒體,先是說美國「新聞封鎖華爾街抗議潮」,後來又說「美國媒體對『佔領華爾街』失聲失焦」,再後來,又說「『佔領華爾街者』不滿美國媒體表現」。

且不說,中共本身,才是新聞封鎖的全球首惡,並無資格指控他國「新聞封鎖」;就說中共的指控,也完全是無中生有,欺騙中國民衆而已。針對「佔領華爾街」示威,美國不僅有鋪天蓋地的報導,以至於家喻戶曉,更未「失聲失焦」;至於有『佔領華爾街者』不滿美國媒體表現,更是民主社會的正常現象,那種「人人都滿意」、媒體或政府「獲得百分之百擁護」的假像,也只有在諸如薩達姆時期的伊拉克、金正日統治下的北朝鮮、中共管制下的中國,才能「做」得出來。

中共喉舌嫌美國媒體對「佔領華爾街」報導不夠,不如前段時間對北非和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報導多,因而大加撻伐。似乎想證明,美國迴避本國問題;而北非和中東的革命,彷彿是美國和西方媒體鼓動的結果。

豈不知,北非和中東諸國,正因言論和新聞自由的缺失,才爆發革命,被這些國家獨裁者遮罩的他國媒體,又豈有跨國鼓動的神通?而在保障言論和新聞自由的美國,人民自有宣泄管道,國家得以有效調節。就如美國曆史上的反戰運動、民權運動等一樣,「佔領華爾街」運動,只會帶給美國社會新的反思與進步。

這就是美國精神,這就是美國常態。那些被洗得「腦殘」、以至於「壞了頭殼」的中共御用媒體或御用文人們,看不懂、讀不明,或者,假裝看不懂、讀不明,其「終生職業」,不過就是誤國誤民、充當千古罪人而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0/554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網民大侃國殤62年見聞 (208,652次)

2. 大陸精彩網語 (193,113次)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3. 北京六四屠城黑幕被捅出窟窿(多圖) (183,054次)

找禍根!東京高輻射神祕黑瓶的主人(圖)
4. 找禍根!東京高輻射神祕黑瓶的主人(圖) (168,157次)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5. 時事小品:輕度時代(圖/視頻) (167,367次)

時事小品:佔領華爾街(圖/視頻)
6. 時事小品:佔領華爾街(圖/視頻) (162,467次)

7. 不要驅趕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157,770次)

別爭作鬼!倒下的不是悅悅而是國人(多圖/視頻)
8. 別爭作鬼!倒下的不是悅悅而是國人(多圖/視頻) (145,269次)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9. 國家悲哀!兩英爭總統 均不要祖宗(多圖/視頻) (142,392次)

10. 中共發射「天宮一號」 出國際笑話(視頻) (130,416次)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1. 小笑話:梅德韋傑夫讓位(多圖) (128,767次)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 中共駐斯大使館「十一」大爆醜態(多圖/視頻) (126,331次)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3. 半笑話:李長春受訪遇挫(圖) (125,972次)

14. 江大腦受損 六中全會確定薄熙來不入常 (68,261次)

一諾千金!不丹英俊國王大婚的看點(多圖)
15. 一諾千金!不丹英俊國王大婚的看點(多圖) (65,119次)

是UFO還是海鷗排白色糞彈(多圖)
16. 是UFO還是海鷗排白色糞彈(多圖) (57,253次)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17. 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54,386次)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18. 兩撲通嗆着!高層冷看薄熙來鬧笑兒(多圖) (51,839次)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19. 拿破崙頭骨被外星人植入晶片的啓示(圖) (49,155次)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20. 看看薄熙來這些簽字哪個是山寨(多圖) (44,935次)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21. 掛了也沒完!國父孫女談拒絕江封口(圖) (44,093次)

江成臭皮膏藥 李長春臭誰貼誰(多圖)
22. 江成臭皮膏藥 李長春臭誰貼誰(多圖) (43,438次)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23. 中共紀念辛亥百年 主菜是老江(多圖) (42,395次)

24. 好好看!奇上加奇的因果奇聞 (41,006次)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25. 中共國殤日發生了一件大事(多圖) (40,315次)

26. 維基解密:江澤民暗中整肅《炎黃春秋》 (39,440次)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27. 李長春瘋了!扯出霍元甲就揍(多圖) (39,066次)

28. 明年有資格當中華民國新總統的八大條件 (38,439次)

碾腳趾頭:秦建東PK宋祖英(圖)
29. 碾腳趾頭:秦建東PK宋祖英(圖) (38,275次)

天怒!佔領華爾街真相(多圖)
30. 天怒!佔領華爾街真相(多圖) (38,146次)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1. 李娜,你中招兒了!(圖) (37,751次)

32. 斥仇美文章《美國最怕中國的東西是什麼》 (37,583次)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3. 中共對夢中情人卡扎菲的最後示愛(多圖) (35,939次)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4. 江首創!百年的絕版寸勁兒(圖) (35,567次)

35. 牛!「食用少量地溝油是安全的」 (35,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