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場強烈的政治地震」──劉醇逸事件震痛中共
 
邢天行
 
【人民報消息】最近,紐約主計長劉醇逸因競選籌款違法嫌疑而遭調查和輿論熱議,尤其是其籌款人潘心武因涉嫌詐欺籌款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更使劉醇逸的市長競選成爲美國輿論媒體的焦點,一些主流媒體舉證質疑劉的問題,甚至呼籲劉醇逸最好馬上辭職。

在潘心武被FBI逮捕一週後的10月23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推出一篇喉舌的評論《紐約華裔主計長陷"籌款門"需平常心看待政治鬥爭》(下面簡稱X文),打出華人被歧視的招牌,意指劉醇逸受到政治對手的抹黑,污衊輿論監督是「給競爭對手的負面攻擊手段」云云。其急於漂白劉醇逸,毫不掩飾地爲劉叫屈喊冤,足見此事動了中共的心肝,大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中共是潘心武違法籌款力挺劉醇逸的幕後推手?!

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具有中共新聞的一貫特質:刻意歪曲事實,反對自由民主,散佈西方反華謠言挑撥離間。何以見得?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假新聞炮製的技倆。

首先,掩蓋關鍵事實,避而不談潘心武詐欺籌款被逮捕一事。

劉醇逸的籌款人潘心武被FBI人贓並獲證據確鑿地抓捕,引爆劉醇逸競選金合法性調查和輿論。潘心武掛有長樂同鄉會等多個華人社團的頭銜,一向與中使館關係密切,這些華人社團被海外媒體指爲中共海外外圍特務組織,爲中共拉攏培植海外代理人,甚至充當中共延伸海外的黑手,威脅當地其他華人的合法權益。潘心武的被捕對其福建華人社團與劉醇逸前途不啻是個深重打擊,美國主流媒體和中文媒體競相報導,而人民日報喉舌裝糊塗不知道,把潘心武的名字刻意省略,爲什麼?因爲,有了潘心武的前提,下面的栽贓抹黑就進行不了了。而且,聰明人難免不推想潘心武的幕後勢力是誰。

潘多次爲競選籌款,仰仗的就是他在華人中的勢力。據來自北美華人媒體的報導,華人社區的一些人對潘心武被逮捕噤若寒蟬,甚至擔心潘心武之後還會牽出其他人,有的人因劉醇逸撇清自己而寒心。從這「擔心」和「寒心」裏,不難看出其中有難言的貓膩。對中共而言,潘被捕,劉面臨競選失敗,眼看多年經營血本無歸,自然要驚呼「一場強烈的政治地震」了。

其次,採訪造假,一葉障目。

X文專門採訪引述劉醇逸一方言論,借一面之詞一葉障目混淆是非。主要被採訪者,都是劉的友黨。鄭棋是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潘心武哥們,劉醇逸朋友;司徒仲菁是劉醇逸多年的顧問,劉醇逸同盟。他們力挺劉醇逸,爲其開脫,這正是沆瀣一氣。他們的言論只能代表其小集團發聲。而人民日報的X文卻完全不顧美國公衆主流的聲音,也根本無意採訪其他第二、三方,抓住「華人蔘政總被歧視」的帽子大做文章,刻意歪曲事實,挑動敵對情緒。

這也是中共打擊異己的一貫手法。先定性質,再找人配合採訪,製作假新聞。從「大躍進」、「文革」、「六四民運」、鎮壓迫害法輪功到今天對待國內民衆羣體抗暴,再到對國外的茉莉花革命,卡扎菲垮臺……中共新聞的所謂真實,都是這樣有目的取材編制出來的。聰明的中國人有個經驗之談:看中國新聞要反着看,它用政治手段打擊誰,誰就是好人;反之,它支持誰,誰就有問題,他們之間可能早就暗中勾連了。

最後,X文還以李孟賢籌款被調查爲例,污衊華人蔘政受到對手「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試問,李孟賢現在已經當了舊金山市市長,難道有哪個救星幫他擺平了對手?可見美國的競選金調查是合法而平常的事情,查不出問題,照樣可以參選,絕不是中共黨思維中政治鬥爭似的誣告整人。

反過來再看看中國,有N個獨立競選人想通過競選參政,僅僅是申請競選縣長、人民代表等等,還沒人敢申請當北京市長一類的大官,就無一不被中共威脅並剝奪了自由。黨喉舌把美國的民主監督視爲「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那麼中共對待競選人的手段,又該如何形容?是不是將李孟賢和劉醇逸等華人接到中國享受一下黨的任命而非競選的好處?或者體驗一下競選有篡黨奪權之嫌的後果?

對於美國這樣的言論自由國家,新聞輿論一向是監督政府及其官員行爲的利器。任何腐敗舞弊等違法行爲,都是對社會公平競爭基石的挑戰,無疑會成爲衆矢之的。競選籌款以其重要性而深具敏感性,歷來更是備受民衆關注和重視。

在競選金問題上遭到調查的先例很多,無論是誰,皮膚是白、黃還是黑色,如果有跡象顯示其競選金涉嫌違法,都難免被輿論圍堵、被政府調查,這也正是民主體制主權在民的體現。2008年希拉里的競選金也曾被輿論質疑而接受調查。可見,劉醇逸的被查跟華人被歧視扯不上絲毫關係。

輿論有權利批評劉醇逸行使主計長職務時的過失,並質疑劉爲何至今還沒有按法律要求公佈捐款人名單,也有權利呼籲他辭職。劉醇逸如果認爲受到打擊和抹黑,同樣可以請司法調查主持公道。美國獨立的司法體系和今天成熟完備的法律機制,充分保證了競選的最大公正性,也能有效保證競選人不被謠言惡意詆譭。作爲競選人,劉醇逸唯一明智的態度,就是誠實地配合調查,以儘快澄清事實,真沒問題也可再次獲得民衆信任。如果學習中共那一套不顧民意裝不知情、爲調查設堵,那必然是偷雞(投機)不成反蝕米,前途危險。因爲你是在民有權罷免你的美國,而不是黨有權決定你晉升的中國。

X文借用100多年前的馬克•吐溫諷刺早期競選的一篇小說,來看待和批判今日的民主競選制度,足見這喉舌槍手孤陋寡聞淺薄無知,太腦殘了!他也就只能自欺和騙一騙跟他一樣被中共迷惑洗腦的腦殘了。

總之,人民日報的X文,以假新聞素材加入典型中共政治批判術語,拼出的這篇無恥讕言,其目的就是顛倒是非力挺劉醇逸。劉醇逸作爲臺灣人,親共而不親臺,如果其競選金越軌,有非正常選民勢力的捐款投入,那麼這個勢力的最大嫌疑人就是中共。美國能允許共產黨勢力滲透未來的紐約政治嗎?美國人民能允許中共的腐敗舞弊專制文化來污染破壞民主制度嗎?中共竭力漂白劉醇逸,最終是想洗清自己。在劉醇逸競選金違法問題還沒查實之前,中共就已經將籌款門定型爲劉醇逸遭政治陷害,可見其心中有鬼,試圖先在海外下手,搶奪話語權。

不過,中共自己就是黑的,想漂白別人,只能越漂越黑。中共挺誰,誰就沒有好下場。挺本•拉登,本•拉登死;挺卡扎菲,卡扎菲亡。現在挺劉醇逸,劉要小心啊!千萬不要被挺推到死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7/556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2.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3.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4.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5.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7.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8.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9.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0.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11.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12.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3.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4.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5.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6.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7.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8.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9.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0.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21.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2.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3.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4.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5.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6.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7.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8.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9.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30.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1.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32.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4.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5.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