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赤壁三君子案下月開庭 再多加一罪(圖)
 



社運人士街頭行動呼籲克服恐懼,建立民主中國。(圖中右一爲黃文勳)

【人民報消息】被羈押兩年多的「赤壁三君子」案,法院通知律師案件下月開庭,並變更起訴內容。律師指,法院在去年召開庭前會議,延至今年底才開庭,並多加一條罪,此舉屬違法,律師將會追究。

2013年5月,黃文勳、袁奉初、陳劍雄、李銀莉及袁小華展開「光明中國行」到達赤壁,黃文勳帶有寫着「光明中國」及「廣東民主人士周遊華夏」等旗幟,期間在巿政府附近擬舉旗合照時,被警察帶走。

5人被指涉嫌非法集會刑拘,其後黃文勳、袁奉初及袁小華改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陳劍雄、李銀莉獲取保候審。檢察院審查起訴時,改爲涉嫌聚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5名民主人士在廣東工作及生活,袁奉初、陳劍雄及李銀莉老家在湖北,袁小華則來自湖南,僅黃文勳來自深圳。

黃文勳、袁奉初及袁小華被稱爲「赤壁三君子」案,赤壁法院10月19日通知律師,指檢察院已變更起訴內容,其中兩名代表律師羅立志、劉正清隨即趕到赤壁。

黃文勳代表律師羅立志10月21日向記者表示,檢察院所變更的起訴內容,是多加一條涉嫌尋釁滋事罪,與涉嫌聚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兩罪起訴,法院並告知11月將會開庭,待6名律師與法院磋商後才確定日期。

他又指,去年3月9日案件已召開庭前會議,法院3度延期庭審,事隔1年多,檢察院多加一條罪;按照刑訴法,檢察院的做法屬違法,律師將向法院提出意見,糾正檢察院的做法。

羅立志說:我們認爲檢察院這種做法是違法的,我們幾個律師進行抗爭,追究這個事,向法院提出意見,現在向檢察院控告已經沒有用。

羅立志10月20日上午曾到赤壁看守所會見黃文勳,他指,會面約1小時,他的精神狀態很好,他被強迫勞動,但健康還好。就檢察院多加一項控罪,黃文勳認爲當局無非想加重刑期,因爲所有事實都沒變,他也不怕坐牢。

同一天,袁奉初代表律師劉正清亦到看守所會見,劉正清指,袁奉初精神狀況較好,對判刑與否沒所謂,他們會面個多小時。他又指,法院4度變更罪名,所有罪名都是莫須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1/623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5. 臨離開美國時,教宗終於發火了(多圖/視頻) (208,590次)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6. 習近平與夫人赴白宮 國宴具中國元素(多圖) (201,966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7.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8.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9.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0.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1.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2.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3.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5.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6.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7.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8.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19.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0.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1.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2.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3.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贈
24. 贈"和平尊" !潘基文驚喜萬分 習近平Q笑憨憨(圖) (72,14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5.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68,87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28.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29.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0.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1.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2. 江蘇一養豬場地下埋毒萬噸 患癌逝者不斷(圖) (36,242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3.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4.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832次)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 老人寫信給扶他的女子 感動她不求回報(圖) (35,73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