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自我反省後發生的神奇變化(圖)
 



父母常常吵架,最難過的就是孩子。不過,他們很有可能成爲父母婚姻的救星。

【人民報消息】夫妻吵架最無辜的受害者就是孩子,不過很多時候,孩子單純、真摯的眼光往往深具洞察力,會道出讓大人們深受啓發的話語。下面這一則故事裏的場景,可能會讓很多夫妻感同身受,任何事情找自己,這是個法寶…

相互指責和抱怨

有位丈夫最受不了妻子的地方,就是她太強勢。在家裏,他處處讓着倒也罷了;在外面,妻子也不懂得爲他留點兒臉面。

有一回他和朋友在一塊兒喝酒,不知不覺就喝到了深夜。沒想到妻子竟然找過來,當着一羣朋友的面把桌子掀了,害得他在朋友面前都抬不起頭來。

「妳就沒有一點兒女人的溫柔。」丈夫吼道。

「你這個樣子,還想讓我對你溫柔,做夢!」妻子回敬了一句。

而妻子最忍受不了丈夫喝酒,平時挺好的一個男人,一旦喝醉,就像變了一個人,滿腹牢騷、胡說八道。爲此,他們總是相互指責和抱怨。

孩子的一句話 讓自己先改變

丈夫一想到以後還有幾十年的相處,就覺得繼續走下去太艱難;可如果離婚,孩子怎麼辦呢?於是他試探性地問兒子:「爸爸媽媽分開好不好?」兒子毫不猶疑地說:「不好!」

他繼續說:「爸爸跟媽媽總是說着彼此的不對,與其在一起吵架,還不如分開。」

此時,兒子搖搖頭,認真的說:「我以前跟同學吵架,老師就說我——你別管別人怎麼樣,先把自己的壞毛病給改了再說。爸,我覺得您別管媽媽怎麼樣,您應該先把自己愛喝酒的毛病給改了!」

兒子的話,讓他愣住了:他一直在等待妻子改變,卻從來沒有想過先改變自己。他突然想到:「妻子可能也這樣想吧?」

於是他決定戒酒,就當作是爲了兒子。即便以後真離婚了,對兒子也有個交代。

但他從沒想過戒酒會這麼難受。一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整個世界就只剩下那顆被一百隻爪子撓的心臟,他開始夜夜失眠。

妻子看他這樣,輕蔑地說:「你這又是在折騰什麼呢?」她不信他能戒得了酒。他在心裏暗自撂下狠話:「妳等着吧,等我把酒戒了,第一件事就是和妳離婚!」這時,他根本沒有打消跟妻子離婚的念頭。

他把床鋪搬到書房,買了一大堆零食,失眠就看影碟,日復一日地生熬過來。妻子來整理書房時,看見滿桶垃圾、瓜子殼和滿桌的影碟,再看看他,才發現他瘦了一大圈,突然心疼了起來。

於是,妻子特意去買了兩盒安神補腦液,放到他面前:「每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支,每天失眠,人哪能頂得住?」他心裏一動,像被什麼柔軟地撥弄了一下。

熬過了最初的半個月,他覺得終於緩過勁兒來,也有心情輔導兒子寫作業了。他和兒子在一起時,妻子坐在一邊打毛衣、翻雜誌或者爲晚餐準備食材,安安靜靜的,不再像以前,一看見他就不停的嘮叨、抱怨。

如今,妻子不嘮叨的時候,家裏是寧靜的,寧靜中有種溫馨的情愫在流動。他的心暖暖的,心想:「這才像個家的樣子嘛…」

她對於丈夫的變化是歡喜的,每天的晚餐桌上都會有一道他喜歡吃的菜。

她想起他們剛結婚時,她讓丈夫列了個菜單,將喜歡的菜都寫下來。過後,她悶在廚房裏,一樣一樣學着做。如果他說一聲「好吃」,她就會像孩子一樣高興得跳起來,可漸漸的她沒有心思再這樣做了。

溫馨家庭和樂融融

一個巴掌拍不響,婚姻出了問題,兩個人都是有責任的。

她開始反省自己,想起當初她對丈夫多麼好,可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成了一個滿腹牢騷又尖酸刻薄的女人了呢?

丈夫也感到自己愧對妻子,他想:「那個說話柔聲細語、滿臉笑容的女子,如今卻變得像個悍婦,我大概是有責任的。」

而她看到他如此有毅力,竟真的戒了酒,心裏很是感動。她開始自我反省:是不是因爲自己的態度不好,讓丈夫覺得家裏沒有溫暖才總和別人喝酒的?想到這,她對他就自然而然的多了一些體諒。

當兩人都開始自我反省後,就意味着他們婚姻中最糟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於是,神奇的變化發生了:先前兩人想的都是對方如何不好,可現在,腦海中只剩下對方的好。

結婚紀念日那天,他們帶着兒子,和和樂樂的吃了一頓燭光晚餐。晚上,兩個人並肩靠在床頭,她抱着他的胳膊說:「你不喝酒了,真好!」他順勢親了一下她的額頭:「妳現在這個樣子,也真好!」她笑了起來,把臉深深埋進他的臂彎裏。

丈夫原本並沒有寄望妻子會變得溫柔,但在他戒酒成功之後,她竟然又找回了許久未見的溫柔。夫妻之間是一種互動的關係,一旦有一個朝着好的方向行動起來,另一個也會跟着行動起來,形成良性循環。

如果誰都不願意先行動,那麼婚姻裏所遇到的問題將會成爲一個死結僵在那裏,最終成爲頑疾,吞噬了婚姻。

很多夫妻總是猶豫着、忸怩着、較勁着,葬送了數十年的和氣與幸福。所幸的是,這位丈夫率先改變了自己,只是一個行動,就改變了婚姻和家庭的結局,讓一家人和樂融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1/664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1.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748,814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80,535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4.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5.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289,141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6.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7.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259,682次)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8.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259,255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9.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0.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1.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2.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3.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4.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35,828次)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5.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19,296次)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16.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17.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73,441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18.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19.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0.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21.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22.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61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71次)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25.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51,671次)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
26.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跳江公告" (圖) (51,335次)

十九大
27. 十九大"維穩" 訪民遭黑監獄迫害(圖) (51,329次)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28.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51,208次)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29.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51,1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0,937次)

土地被變賣 東莞村民維權遭鎮壓(圖)
31. 土地被變賣 東莞村民維權遭鎮壓(圖) (50,810次)

十九大結束 監控關押失蹤未減(圖)
32. 十九大結束 監控關押失蹤未減(圖) (50,807次)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33.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50,092次)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34.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49,678次)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35.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49,6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