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APEC峯會一幕幕凸顯中共狼狽處境
 
袁斌
 
民運人士舊金山用飛機橫幅 ,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11月14日下午,中共黨魁習近平乘專機抵達美國舊金山。

視頻顯示,習近平步出飛機艙門時,天空陰雲密佈,風勢很大。他小心翼翼,步態踉蹌,一步三晃。似乎是擔心摔倒,邁步走下飛機舷梯前,他先用左手抓住舷梯把手,身子明顯偏向身體左側晃動。

習此番來美與拜登會晤,明擺著是為深陷困境的中共續命。黨媒為此高唱讚歌,竭力營造正面氛圍。但無論這天氣、這場景,還是習抵達舊金山前後發生的一幕幕,無一不凸顯了中共如過街老鼠一般的狼狽處境。

「打倒中共」巨型橫幅在舊金山上空飄揚

14日上午9點左右,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團隊在舊金山灣區的利弗莫爾機場安排的小型飛機升空。飛機拉起一個長達120英尺的巨型抗議橫幅,上書「打倒中共」、「自由中國」、「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的英文標語。

飛機下方,還停放一輛白色小車,上面安放著小型的自由女神像,並樹立著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的頭像,以及諷刺中共的海報等。

抗議飛機橫穿利弗莫爾市、海伍德市、奧克蘭市、經過海灣大橋,到達舊金山市區,之後橫穿舊金山市區,包括金門大橋、舊金山機場、鄧巴頓大橋等舊金山主要地標及習入住的酒店上空,這樣的景象之前在美國還從未出現過。

美國國會給了習近平和中共一個「下馬威」

與民運人士「終結共產黨」遙相呼應的是,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不早不晚,就在習近平抵達舊金山的當天,正式發布2023年度報告,對美國所應對的中共挑戰及中共對全球的威脅進行了系統性評估。報告強調,中共目前面臨著嚴峻的內部和外部挑戰,但中共政權不僅仍未考慮作出任何改變,還加大了侵略行動的力度。

該委員會特彆強調,美國國會應指示國防部將臺灣軍隊的訓練範圍擴大到美國境內,以便保證軍售交付後能立即投入使用;同時通過立法成立美臺聯合運營的「卓越中心」,以打擊中共針對臺灣的虛假信息宣傳和攻擊性網絡行動。此外,委員會還建議美國政府與歐洲盟友磋商對華經濟制裁的計劃和準備,為臺海危機或中共增加對俄羅斯援助等情況做好準備。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來自愛達荷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吉姆·裏希(Jim Risch)聯袂20餘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聲明,呼籲兩人「應當帶來可交付成果,而不是更多讓步」。這些共和黨人稱,不能向習拋出任何經濟救生索。他們還督促拜登總統在美國的臺灣政策問題上寸步不讓。

無論是直指中共面臨嚴峻挑戰,還是呼籲不向中共拋出任何救生索,都不啻於是給習近平和中共的「下馬威」。

幾百人怒吼:「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

在中共代表團到達舊金山之前,各種抗議活動就已經展開。習近平抵達後,抗議更是如影隨形。

11月15日上午,拜登和習近平在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會面,民運人士、訪民、信仰團體等在離莊園2英里左右的公路邊聚集,現場約有五六百名抗議者舉著各色標語,高喊著「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

其中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耿和女士也來到現場。希望之聲記者對耿和女士進行了採訪,耿和女士表示,她「抗議習近平」,也「抗議中共」,是習近平手下的爪牙在中國大陸對人權的迫害、對眾多法輪功、基督徒的迫害。

在現場抗議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事後在社交平臺X上發文說:「習近平的車隊遠遠地駛過,但我非常肯定,我們這邊幾百人的齊聲怒吼『習近平下臺!』『習近平滾蛋』,他一定聽到了。」

拜登再捶:習近平就是獨裁者

中共原本希望此次習近平抵美時,拜登能親自到機場迎接,並且兩國領導人可以在沒工作人員陪同下合照,以突顯兩人的「私人關係」,藉此向國內民眾顯示,習獲拜登尊貴和尊重的接待,兩名領導人基於個人關係的互動,遠超過在會議室一排旗幟前的循例握手。

結果,不但拜登沒到機場迎接,連布林肯都沒去。而且,習近平下飛機時,專機舷梯和停機坪上都沒紅地毯,與他過往訪美不同。迎接他的只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加州州長紐森、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

更打習近平和中共臉的是,11月15日下午,拜登在拜習會後單獨舉行記者會,在記者會的最後他被記者問及是否還認為習近平是獨裁者。拜登竟然明確回答說:「他是。」

拜登說:「他是,他是獨裁者,因為他治理的國家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政府型式與我們截然不同。」

6月20日拜登在加州出席籌款活動說習是獨裁者時,跟習遠隔著一條太平洋,這一次跟習可以說近在咫尺,而且是剛剛面對面會談過。論打臉的程度,這一次顯然比上一次有過之無不及!拜登如此不給習面子,實在令中共難堪!

習近平入住的酒店被裝扮成了「靈堂」

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後,下榻在當地的瑞吉酒店。

最初,中共官員在酒店外面蓋上了白布,而且還有幾輛用黑布包裹的轎車進進出出,像極了在中國辦理黑白喜事的靈車和靈棚。

之後,因為被網友諷刺為「披麻戴孝」,中共官員又給它換了一副打扮:在白布棚子外面,又罩上一層藍色布幔。結果又被網友吐槽,說像極了李克強的靈堂。你別說,還真像。

獨立時評人士蔡慎坤指出,習近平的紅旗座駕在舊金山神祕亮相,被人發現包裹得嚴嚴實實,感覺像是一輛未曾上市的試駕車。神祕國度的元首即使到了自由世界,依然不改其神祕的本色,龐大的出行方式也與其他國家大不一樣,豪華的五星級酒店被包場,任何人包括記者也只能引頸眺望,一個口口聲聲要為世界指明方向的黨魁,為什麼如此害怕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8.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0.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1.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2.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7.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8.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4.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5.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6.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7.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8.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1.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2.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5.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