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方威脅取消溫家寶訪問Conley 美國麻州警方執行公務強行介入 (多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時報記者畢儒宗波士頓報導) 溫家寶波士頓訪問行程中,戲劇性發生中方用黑道恐嚇方式阻擾前來採訪的美國本土華文媒體和電視臺採訪事件,中方曾以取消溫家寶訪問波士頓Conley碼頭爲要挾,要美國方面拒絕這些在中方「黑名單」上媒體記者入場,遭美國麻州官方拒絕,麻州警方執行公務強行介入,將被中國官員攔截的華文報社記者送入溫家寶發表演講地。此事件成溫家寶在Conley碼頭訪問時的焦點,令在場西方媒體記者譁然。

中國總理溫家寶於12月10日上午抵達波士頓進行一天的訪問。美國麻州州長朗尼、副州長希莉、波士頓市長曼寧諾、麻州港務局長克伊(Craig Coy)等地方首長在機場歡迎。

在簡短的歡迎儀式後,溫的車隊離開機場前往哈佛大學,在哈佛廣場溫家寶面臨百餘名抗議人士。溫除了受邀在哈佛大學進行演講、參觀波士頓港口及與波士頓地區的政商人士進行午餐會外,將於餐會後私下參觀波士頓城外的一個農場。

*美麻州州政府強力介入

爲能採訪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波士頓進行的訪問,《大紀元時報》波士頓分社積極與主辦單位聯繫希望能平等對待各媒體。美國麻州政府的官員與9日傍晚親自來電確認第二天的採訪許可,並留下專線電話,表示若遇到任何問題的話立即來電,同時表示,在美國註冊的《大紀元時報》沒有理由受中國方面的管轄。

贊助的12月10日午宴的 Liberty Mutual 保險公司由於誤解了麻州州政府的指示,要求所有中文媒體必須得到中國領事館方面的同意才能入場。在與中領館交涉的過程中,中方人員先是以「沒位子」後又以「申請時間已過」爲藉口拒絕《大紀元時報》波士頓分社的申請。在美國麻州州政府的強力介入下,12月9日晚間10時本社接到 Liberty Mutual 保險公司的通知表示他們爲本社辦好了我們在午宴會的媒體許可證。事後,主管JOHN 相告,他們盡了最大努力。

*中領館派人監控

10日上午本社記者按時前往媒體的指定集合處上車,進行溫家寶抵達波士頓羅根機場的採訪。當記者到達指定地點是,中領館已派出人員進行監控。麻州州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員直接向記者表示,中國政府要求麻州政府將《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電視臺》排除在採訪媒體的行列之外,但他們已嚴正的拒絕。

該官員表示,中方先以安全爲藉口,後又以本報記者是來抗議的爲理由,要求排除這兩家媒體,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很清楚知道中方是因爲不喜歡《大紀元時報》的報導內容所以才將其排除在外。

大紀元記者上車後,中方人員仍不放棄,上車要求記者提出採訪證明,當記者表明是《大紀元時報》的記者,並提供名片,中方人員表示「我不要你的名片」,隨即下車要求麻州政府官員按照他的要求行事。記者在遠處可明顯見到該麻州官員不斷地搖頭,中方人員只得放棄。

在溫家寶離開了機場之後,麻州港務局官員隨即駕車伴隨本社記者至波士頓海港Conley 碼頭參加下一個採訪。大紀元記者到達時,已有大批中西記者在該碼頭等待,但所有中文記者都是中方帶來的御用記者。當本報記者離開車子時,一名中方人員立刻上前要求查看記者的證明並向麻州港務局表示記者不在審覈名單中,港務局官員表示中方的舉動「莫名其妙」,因爲麻州已經發給本社記者採訪證。中方在知道是來自《大紀元時報》的記者時,反應更加激烈,多名領館人員上前交涉並阻止麻州港務局官員引導本社記者進入安檢區域接受檢查。

最初,中領館人員僅以安全理由爲藉口,要求麻州官員取消本社記者的採訪權,但特勤組保安表示記者已被檢查過,沒有問題。中領館人則開始表示麻州政府及港務局沒經過中方同意就私自帶人來,破壞了當初的協定。

美國麻州政府官員表示,《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名單清楚的列在媒體名單上,並沒有將中方矇在鼓裏。中方則又換了一個藉口,表示所有中文媒體必須得到中方的同意,麻州政府則表示,《大紀元時報》是在美國註冊的媒體,中國方面沒有管轄權,同時Conley 碼頭是麻州港務局的產業,中方沒權告訴他們如何辦事。中方使館人員此時將對《大紀元時報》的攻擊進一步升級,中方由於心虛,命令本社記者不得旁聽雙方的交涉過程。本社記者表示這是公共場合,本社記者有行動自由,中方則辯稱這是內部會議。

*大紀元記者成全場焦點

麻州政府及港務局官員勸本社記者讓他們與中方交涉,記者同意退於一旁。此時,記者逐漸變成全場數百人的焦點,許多美國政府官員、西方媒體前來詢問爲何中方對本社記者如此顧忌。

大紀元記者畢先生解釋,在場的所謂中文媒體,都是中國政府帶來的,用於控制華人社會的資訊;此外,在美國的主要的幾家中文媒體都是直接或間接的受中國政府控制,很多來自中國的移民不懂英文,資訊來源完全靠中國政府支持的中文報紙,由於中國控制的媒體一面倒的反美報導,美國被妖魔化;此外,很多人雖然生活在美國,但由於家人仍在中國,仍然活在中國政府的陰影下,許多支持《大紀元時報》的商家受到來自中國領館的暗示性的恐嚇電話。在場西方人士詢問,這是否是《大紀元時報》第一次受阻?大紀元記者表示,在紐約、德州及其他地方都已發生過,波士頓的區發生過,但由於是在中國社區內部,所以主流社會不清楚。

*波士頓警方喝令中方官員讓路

在這段期間,麻州政府官員、港務局官員、波士頓警察及特勤人員集體的抵制中方人員的要求,不斷告訴中方人員這是美國,中國的那一套在這裏不適用。記者聽到一位特勤人員大聲向中方人員表示,「今天即使是美國總統在這兒,他都可以採訪」。同時,不斷有麻州政府人員爲這不方便向本社記者表示道歉。中方及麻州政府都在向上級反應情況,雙方一時僵持不下。

其間,麻州人員曾數次要強行帶本社記者入場,但一位中方女性官員阻擋在門口,不讓通過。在第二次嘗試時,波士頓警方喝令那位中方女性官員讓路,但未成功。

*中方要挾:取消溫家寶參觀碼頭

層級越來越高的特勤人員也找本社記者了解情況,並告訴記者,中方指記者將會鬧事,大紀元記者回覆特勤人員,「我是很專業的,我只是來照相及報導新聞」,該特勤人員也提醒本社記者若滋事的話,不但會被趕走,還會被起訴。本社記者勸他不必擔心。

一位在場官員私下透露,中方要挾若《大紀元時報》記者進入會場,中方將取消溫家寶總理參觀碼頭的活動。該美國官員向記者表示,他們將維護新聞自由,反對中國要對美國註冊媒體的控制,溫家寶要不要來,那是中國方面的選擇。當時,美國官員直接將現場情況彙報給州長,不久,麻州官員們告訴本社記者不必理會中方,可以進場。

*警察執行公務:將中方官員推開

但中方官員仍以人牆擋在門口,這時麻州警察立刻執行公務,用身體將中方人員推開,叫記者快點進場。中方人員看大勢已去,只得作罷,但仍緊跟記者。記者進入會場後,美聯社記者在目睹了剛才那一幕後,立即採訪本社記者,了解事情的緣由,在他向中方查詢時,中方表示不回應。

由於許多人目睹了本社記者入場的過程,紛紛詢問或與本社記者交換意見。本社記者在入場後,遵從會場的規定,自由攝影採訪,與主辦單位合作愉快,使主辦單位更確信中方想控制媒體的立場。一位麻州政府的資深律師讚許本社記者的勇氣,他知道這麼作是必須付出代價的。記者就將波士頓地區《大紀元時報》記者遭遇的阻礙及財產的被破壞情況告知該名律師。

之後,溫家寶進入會場做了很簡短的談話,麻州州長朗尼也以主人的身份歡迎溫總理拜訪麻州,雙方並交換了紀念品。

活動結束後,麻州港務局對外關係部主任Carole Brenam表示,她一點也不緊張本社記者會做出任何不理性舉動,她表示她在前蘇聯擔任了20多年的記者,同時也是東歐一個鼓勵新聞自由基金會的創始人及現任董事會成員,她很了解共產主義政權對媒體的控制,中方抗議《大紀元時報》記者入場的一切都是藉口。記者在事件中,感受到衆多麻州官員與民衆對一位從未謀面的華裔記者在遇到不公對待時給予的禮遇,深爲尊重自由平等和人權理念的西方民衆給予的關懷感慨。


中方人員要求波士頓港務局拒絕大紀元時報記者採訪,數位主辦單位人士無奈的在遠處觀望。



麻州州長辦公室、麻州港務局及特勤組人員拒絕中領館要求。



中領館以安全爲藉口要求不得讓大紀元時報記者入場。



中領館將事件擴大,麻州各個單位聯合否決中領館要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1/290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討江妖檄 (73,298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9.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10.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1.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2.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3.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4.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15. 朱熔基讓賈黃李辭職 尉健行爆中共高層內控色情絕密(多圖) (59,694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6.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7.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8.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9.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20.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21.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2.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3.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4.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5.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6.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7.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8.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9.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31.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2. 高層裂痕越補越裂!胡出訪曾慶紅大搞陰謀(多圖) (37,424次)

33.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4.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5.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