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怕阿扁再次當選的原因(多圖)
 
李一清
 
【人民報消息】BBC中文網12月11日報道:臺灣總統陳水扁 12月10日正式成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後,今天宣佈繼續以現任副總統呂秀蓮爲競選搭擋。民進黨星期四(10日)午後盛大召開記者會,由鼓陣助威,陳水扁一一介紹競選團隊大將後,正式宣佈副總統候選人。

陳水扁從懷中掏出文件,仿照大型頒獎典禮由"入圍者"中公佈"得獎人"的模樣,表示"謎底即將揭曉",卻先笑言,"不是我太太",然後宣佈:"基於她豐富的學術能力、完整的歷練經驗、最佳輔佐及協助、最好的默契與共識,再基於兩性共治、平衡穩定、爲臺灣加分等理由,本人正式提名呂秀蓮再度擔任最佳搭檔人選。"

陳水扁隨後在致詞中,請黨內先進同志一起團結打拚,也請臺灣民衆支持「水蓮再配」,讓他們能連任成功。

民進黨星期四這場記者會,也排出了"輔選五虎將"的陣容,即競選團隊大將,扁、呂二人致詞結束後,與這"五虎將"攜手高舉,接受歡呼,高喊"當選!"。


臺灣的法輪功學員在煉功。


最不希望陳水扁、呂秀蓮當選的是江澤民,因爲法輪功問題彼此水火不相容。

臺灣的多名政界要人都支持法輪功,呂秀蓮1999年底就公開出席法輪功的活動,高票當選的新臺北市長馬英九2002年12月29日上午前往2002年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致詞時指出,臺灣是尊重結社、宗教自由的地方,只要不妨礙他人、社會秩序,都不會給予限制,他也希望大陸方面對法輪功可以寬容態度,重新思考尊重法輪功。馬英九還說,除非北京改變它對被禁的法輪功的態度,否則兩岸統一「不可能有任何希望」!


陳水扁
2001年10月,臺灣總統陳水扁公開對採訪他的美聯社記者說,如果他有機會見到江澤民,他會當面問江,爲什麼法輪功精神運動在臺灣可以自由發展,而在中國卻不能?

隨着臺灣專制體制的終結和民主政體的建立,臺灣人民通過自己的選票表達政治意願,這與大陸獨裁專制的反差天上地下。

在兩岸的現實中,近年來一個全新的因素已逐漸成爲兩岸溝通必須應對的話題,並且令大陸當權者在考慮臺灣問題時越來越無法迴避,那就是法輪功問題。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法輪功問題在兩岸關係中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角色。他說法輪功1999年7月被江澤民鎮壓之前,臺灣大約有三千法輪功學員,四年來,法輪功在臺灣蓬勃發展,法輪功學員在臺灣增加約三十萬人。三週以前,一萬多名臺灣的法輪功學員在警車護送下游行至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煉功請願,並有七名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

這些事情凸顯海峽兩岸在處理人權和法輪功問題上形成了鮮明的對照。石藏山說,「真的兩岸統一了,江澤民如何處理臺灣這幾十萬法輪功學員以及他們的家屬呢?」那麼是象在大陸那樣也在臺灣取締、鎮壓法輪功呢,還是允許臺灣人學煉法輪功?如果允許臺灣人學煉法輪功,那麼同屬中國的大陸人爲何就要遭受不同的對待?


呂秀蓮
臺灣又要民選總統了,這次臺灣總統陳水扁正式成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後,又宣佈繼續以現任副總統呂秀蓮爲競選搭擋。他們都是公開表態支持法輪功的,這使江澤民特別害怕,近來中共高調的武力威脅,表面說不讓阿扁實行「公投」,其實就是威脅臺灣人民,不讓支持法輪功的陳水扁、呂秀蓮再次當選爲總統、副總統。

陳水扁能不能再次當選呢?有人說,這要看江澤民的態度,江澤民越害怕、越搗亂、越反對,這事十有八九就能成。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3/290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討江妖檄 (73,298次)

6. 詩:江山社稷之嘆 (69,647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9. 江胡鬥就差個宋祖英!今天終於以這種形式露面了(多圖) (68,179次)

10. 一顆被關不住的心 (圖) (66,176次)

11.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2. 中共港媒重點摸黑 香港民主派大勝 (62,187次)

13.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0次)

14. 江澤民外甥女婿、公安部長周永康公開召妓(圖) (59,729次)

15. 朱熔基讓賈黃李辭職 尉健行爆中共高層內控色情絕密(多圖) (59,694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6.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4次)

17.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8.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19. 一張莫名其妙的圖片!胡錦濤和江澤民打個平手?(多圖) (54,067次)

20.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21.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22.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23.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4.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5.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6.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7.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8.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9.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31.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32. 廣東省舉報李長春 國務院公安部通報黃麗滿(圖) (36,655次)

33.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4.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5. 這個新聞對薄一波來說是個噩耗(圖) (34,89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