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11月23日,意大利众议院一致通过了有关贩运器官用于移植的罪行的法律(No.2937)
,这是继西班牙后又一个欧洲国家立法打击非法器官移植的罪行。

【人民报消息】

《金融时报》:中国专利申请首超100万件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国已成为首个在一年里受理专利申请超过100万件的国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表示,这个纪录反映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非凡」的创新水平。「(中国人)正在把创新作为其经济战略的核心部份,」这个联合国机构的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在日内瓦举行的一个简报会上表示。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2015年受理了国内外申请者110.1864万件专利申请,占全球总量近40%,超过美国、日本和韩国3个国家的总和。另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去年全球商标申请飙升16%,达到590万件;全球工业设计知识产权申请增长2.3%,达到87.3万件。中国在这两个领域也都领先于世界。

中国「二十四节气」正式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11月30日通过审议,批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和社会实践。「二十四节气」指导着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是中国传统历法体系及其相关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份。在国际气象界,这一时间认知体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意大利通过法律严厉制裁非法器官移植

11月23日,意大利众议院一致通过了有关贩运器官用于移植的罪行的法律(No.2937),这是继西班牙后又一个欧洲国家立法打击非法器官移植的罪行。

该项法律规定,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以任何名义,或授权委托,从事非法交易、买卖活人的器官或部份器官,会被处以3至1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万至30万欧元。如果罪行是由卫生行业的人所犯下,该有罪者将永远不能再从事此行业的工作。而且,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甚至通过计算机或远程信息处理,来组织、宣传、推广贩运活人器官用于移植,应被处以3至7年的监禁和5万到30万欧元的罚金。

深陷腐败丑闻 南非总统面临党内不信任投票

南非《印象日报》报导,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全国执行委员会11月26日和27日召开会议。旅游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26日建议对总统雅各布布.祖马发起不信任投票建议。

近段时间,祖马深陷腐败丑闻,今年以来已经在议会经历两次不信任议案表决。

2014年,南非监察专员办公室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认定祖马位于家乡的私宅改造装修过度,耗费公共财政要求返还部份「装修钱」。祖马最终被迫返还了50多万美元装修费用。监察专员办公室11月2日再次公布调查报告,称发现了政府高层可能存在腐败行为的证据,呼吁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专项调查被认为与祖马关系密切的古普塔家族。

史上最快民用飞机亮相!纽约飞伦敦只要3个半小时

新华网11月23日报导,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德-布兰森爵士与超音速飞机初创公司Boom合作,推出XB-1超音速演示样机。这架喷气式飞机将达到时速1451英里(2,335公里),比协和超音速飞机快100英里(160公里),从纽约到伦敦只需要3.5个小时,价格为5,000美元。这架号称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民用飞机」将在2017年下半年首次试飞,将有45个座位架。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7.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8.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9.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科学家发现
18.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9.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0.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21.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3.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4.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6.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9.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2.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3.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4.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5.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