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到達前夕 舊金山呼籲全球華人關心中國北方領土問題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0月28日訊 最近幾年來,江澤民政府和俄羅斯以及前蘇聯國家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國,簽定了一系列邊界協定和條約,並稱「徹底」解決了邊界問題。10月27日下午1點多,「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保北)在舊金山(三藩市)中國城花園角廣場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全球華人以簽名行動,來關心中國北方領土的邊界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25日離開美國往墨西哥參加27日閉幕的亞太經合會議,預料江澤民將會在論壇之後取道舊金山回國。江澤民此次訪美,示威抗議如影隨行。其中最令人震動的是「中國大赦」的巨型箱車,醒目地書寫著「賣國祕約」,「江澤民 還我河山」,「江賣國」等巨型字樣,出現在芝加哥、休士頓等地。所到之處讓抗議和歡迎的人羣都目瞪口呆,引起華人關注。

27日在舊金山,「保北」籌備會成員周鋒鎖主持了發佈會並宣讀了一封呼籲信。周鋒鎖說,我們呼籲全體海內外華人同胞,爲了中國的前途和我們子孫的未來,一起來表達我們對中國北方領土的關懷。同時,用我們的簽名爲保護中國北方領土盡一點力,給歷史存下一份珍貴的民意記錄,以給我們的子孫留下一條討還國土的生路。

周鋒鎖表示,有意簽名者可使用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的網址:http://lingtu.no-ip.org。

籌備會成員,現任學自聯主席易丹軒宣讀了保護北方領土的簽名信。易丹軒指出,簽名信中提出兩個要點。

第一,鄭重要求這些條約的簽署人,中國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先生,公佈所有簽署的有關邊界劃定協議的具體詳細內容。並按照中國法律的規定,提交人大常委討論審議。

第二,鄭重宣佈,我們不承認以歷史上九項不平等條約和已被俄羅斯強行霸佔的中國國土爲基準的包括上述邊界條約在內的任何邊界條約。

新聞發佈會結束前,有三十多名觀衆在信上籤了字。

發佈會召開前,城花園角廣場一度擠滿了人,現場氣氛相當火爆。其中有人肇事並動手推擠記者們的攝影器材以期阻擾發佈會的正常召開。有數十名警察聞訊趕到,並當場逮捕了一名仍不合作的肇事者。發佈會在警察的監護下於下午3點準時結束。

舊金山灣區主要的華人媒體包括世界日報、星島日報、自由亞洲電臺、大紀元時報、中南報、開元電視等對新聞發佈會進行了採訪。

====================================================

附1: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呼籲信:
呼籲全球華人簽名 關心中國北方領土

各位海內外華人同胞:

最近幾年來,江澤民政府和俄羅斯以及前蘇聯和中國交界的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國,簽定了一系列邊界協定和條約,並稱「徹底」解決了邊界問題。

比如,據《人民日報》1999年12月11日第一版報道,1999年12月9日至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公佈上述條約的具體內容。

中國外交部的文件稱:一九九四年四月二十六日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國界協定》,及一九九七年九月二十四日簽署的《中哈國界補充協定》,和一九九八年七月四日簽署的《中哈國界補充協定的規定》,使中哈邊界問題得到了全面徹底的解決。中國政府沒有公佈協定內容。

二零零二年五月二十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國聯合聲明中稱,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關於中塔國界的補充協定》及其他雙邊合作文件。有關協定的內容,中國政府也沒有公佈。

中國和俄國(包括前蘇聯及其獨立共和國)的領土糾紛,分爲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中國被迫簽署的不平等條約。其中包括歷屆中國政府都不承認的九項不平等條約,涉及大約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國土面積。

第二部分,是在民國之前,未經中俄任何官方條約,而被俄羅斯強行霸佔的中國國土,包括江東六十四屯,庫葉島,唐努烏梁海等地區,總共約四十多萬平方公里國土。這些被霸佔的國土,滿清,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都不予承認。

第三部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後,前蘇聯利用優勢軍力,逐步蠶食的國土。如1978年10月中國政府發言人指出,1960年至1969年蘇俄奪走185平方英里中國領土;1972至1977年在新疆伊犁奪走1080平方英里領土;還有,除去中俄有爭議地區,俄又霸佔中國3475平方英里土地。

根據不完全的資料顯示,最新簽訂的這些邊界協定和條約,放棄了沙俄和前蘇聯自清朝以來蠶食的大片中國北方領土,肯定了清朝以後歷屆中國政府都不予承認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爲沙俄進一步蠶食中國大開了方便之門。

我們呼籲全體海內外華人同胞,爲了中國的前途和我們子孫的未來,一起來表達我們對中國北方領土的關懷。同時,用我們的簽名爲保護中國北方領土盡一點力,給歷史存下一份珍貴的民意記錄,以給我們的子孫留下一條討還國土的生路。

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
公元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於美國舊金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8/235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2.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3.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4. 預告:今天江澤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圖) (35,152次)

5.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2.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3.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1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5.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6.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7.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8.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9.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0.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21.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3.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5.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6.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7.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8.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9.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2.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3. 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22,311次)

34.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35.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22,1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