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種被江澤民運用得淋漓盡致的手段
 
螺桿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江澤民之所以能夠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殘酷鎮壓法輪功,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江把「連坐」制運用得淋漓盡致。三年前,江澤民規定一個地方只要有四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該地區的市長要受罰,省長要做檢討,而最近這種壓力升級到只要一位法輪功學員上訪,地方領導就得受罰;新聞媒體單位更是被江澤民掐着脖子不得不轉播新華社的造謠誣衊,至於派出所的警察、街道辦事處的幹部如果鎮壓不得力就會下崗。這種恐怖的連坐制甚至威脅到了法輪功學員的鄰居、居住地的居委會幹部、工作單位領導、孩子讀書的學校的老師校長、以及上了年紀的老年親屬的退休福利等等,全部被江澤民「連坐」在一起。實施「連坐」制是江澤民恐怖血腥獨裁的手段之一。「連坐」制也嚴重地摧毀了人善良的本性。)

「連坐」是一種野蠻的戶口制度,全稱《保甲連坐法》,是中國人的發明,早在暴秦就有實行。封建極權統治者爲了政權穩定,建立戶口保甲制,十戶爲甲,百戶爲保,每於社會危機時期,在實施文字獄同時,嚴格武器管制,沒收天下兵刃,十家一把菜刀,如有謀反者,滅九族,誅鄰里。在日本統治下的東北僞滿時期,對中國百姓也是實行殘酷的保甲制度。這一戶口制度被共產黨全盤繼承下來,中共建政後,將中國人民按戶口劃分成農業人口和非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又按城市等級劃分成城市戶口和縣鎮戶口,在城鎮中設立傳統的保甲制度,也就是居民委員會。

在居委會中,居民組長相當於甲長,所轄居民十戶至三十幾戶不等,負責召集開會和徵收稅費,街道主任相當於保長,與該地區的公安派出所共同組成「綜合治理」基層行政結構,並掌握一部分權力,如辦理戶口遷移證明,婚姻證明,調解糾紛,維持社區秩序等,除此之外,還配合中共的宣傳,動員和組織居民參加各類政治運動,對社區居民進行政治洗腦教育,在政治敏感時期,居委會(文革時期稱二級革委會)旋即轉爲基層特務機構,街道幹部「小腳偵稽隊」們,即行使準國家機器的權力,成爲中共鎮壓人民的幫兇。

居委會幹部也按政府公務員待遇吃「皇糧」,但經費來源不在國家經濟計劃之內,主要靠徵收各種「管理費」滿足開資,即中國特色的稅外之稅--「亂收費亂罰款」,居委會幹部們的職責,在過去是「崩緊階級鬥爭這根弦」,現在是崩緊「穩定壓倒一切」,組織610機構,崩緊「反邪教」,崩緊反「國內外敵對勢力」和反「資產階級自由化」等等更多的「弦」,嚴密監視人民羣衆的言論和行動。

廣義的說,連坐制度也就是誅連制度,在不久前的戶籍管理中,還有籍貫和家庭成分政治面貌社會關係等這些項目,這些項目的功能就是一種誅連依據,中共對其「階級敵人」最有效的的控制就是戶口制度,在戶口檔案上,醒目的標記着每個「階級敵人」的家庭出身和個人成分,「四類分子」們走到哪裏都是衆矢之的,不僅於此,他們的「社會關係」也要受到很大影響,其政治前途和升學,就業,婚姻等問題都會增加不少障礙。儘管目前中共迫於市場經濟和人權運動的壓力,不得不改革戶口制度,但它在骨子裏是不希望廢除它的,因爲歷史經驗告訴中共,專制需要戶口制度,它是搞政治誅連,穩定社會的最好方法。

文革之後,中共信誓旦旦地向人民宣佈不搞階級鬥爭,不搞政治誅連了,但實際上階級鬥爭只是換了一種形式,而政治誅連是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在中國大陸,當一個家庭中,如果有一個成員觸犯了當局的政治利益(所謂的顛覆罪)或者觸犯了其它刑律,那麼他的其他家庭成員直至親朋好友,甚至他供職所在的單位同事都要受到誅連,在非常情況下,還有可能成爲當局的人質,被誅連者必須與「反革命分子」或犯罪分子劃清界限,要大義滅親,要檢舉揭發,否則與之同罪(窩藏包庇罪),這一制度至今仍在實行,這是中共一貫的專政手段,在中國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物,這個制度,也是一切專制社會所必須建立的,特別是對於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連坐制度似乎是專制政權維持社會穩定的最有效的「綜合治理」。

這個令中國人民活得恐懼的現實,絕不是聳人聽聞,在中國特色的民主與專制異變出來的夾縫中生存的大陸人民,時時刻刻都在中共特務們的監控之下,現在中國人民得到的一點「民主自由」,不過是個人言行上的有限自由罷了,中共現在施捨給人民的人權是:只要不搞組織串聯,不搞政治結社,不「非法」聚衆,你搞什麼樣的「精神污染」,只要別太過分,都不會觸犯當局,它一般情況下是「睜隻眼閉隻眼」,是不會大加干涉的,因爲這是市場經濟,「開放搞活」的需要。但在對中共政權有嚴重威脅的政治異見分子的監視上,特務們的工作一天也沒有停止過,只不過他們不是象過去那樣公開的霸道而已,只不過是從明目張膽的警察行爲轉變爲一種黑社會行爲而已。

但人們不要忘記,中共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政黨,中共從根本上來說,它並不是那個它一直在口頭上標榜的信奉馬列主義的,無產階級的政黨,它從成立那天起就是一個以農民流氓無產者和小資產階級媾合的,僞馬列主義與封建主義雜交的,太平天國拜上帝會式的政黨,這類政黨,最終必定發展成爲納粹式的國家社會主義。這樣的政黨,自始至終都只能是民主的死敵,它必定要承襲封建主義,法西斯主義等等一切專制制度,它所建立的國家機器,是純粹的專權政府,必定要毫無人性的運轉,不斷的製造腐敗。它所培養的數千萬黨徒,多數是些「特殊材料製成的」冷血動物,必定要做它的「馴服工具」,充當它壓迫中國人民的忠實走狗和打手。

這些喪失了基本人性的黨徒和走狗特務們,平時在人民羣衆中會僞裝成一團和氣,極富人情味,但它們在骨子裏卻是敵視民主的,所有的具有民主意識的,「腦後有反骨」的人士都是他們的敵人。在社會,在企業,在學校,直至在網絡世界等各領域中,一句句的收集階級敵人的「反動言論」,一筆筆的記載他們「顛覆國家政府」的「反共反華」罪行,是效忠主子,立功晉升的資本,一旦主子令下,它們就會毫不猶豫的撲向那些窺視已久的獵物。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這樣的政府,這樣的走狗都是首當其衝,任意踐踏法律和人權,祭起保甲連坐的血滴子,大搞政治誅連。這就是爲什麼每逢政治運動一開展起來,就有大量的思想比較解放的無辜羣衆被送上政治祭壇的緣故,即所謂「別看你現在鬧得歡,當心以後拉清單」。

政治誅連是非常殘酷的,一旦被誅連,你的政治生涯從此就劃上句號,儘管你一再「劃清界限」也是無濟於事,因爲你已經同那些誅連你的人一道,被「劃清界限」到了異已陣營一邊,你將永無翻身之日。政治誅連無異於黑社會劫持人質,你若想對抗這個政黨和它把持下的政府,作爲反叛者,你必須承擔累及親屬朋友的後果,因爲從你反叛那天起,他們就立即被「連坐」了,遭受被搜查抄家,被監視居住,被勒索保證金,被沒收財物等種種迫害,你的同事或上司輕則被扣發獎金,重則影響晉升,如果你不想累及親人,朋友同事,你就必須乖乖地向當局投降就範,引頸就戮。因爲害怕被誅連被無辜迫害,你的同事和朋友,甚至你的親屬都有可能背叛你出賣你,在連坐制度下,一切與人性有關聯的親緣,友誼,愛情統統成爲脆弱的防線,不堪一擊,正義,良心,貞節,道德,在殘酷的誅連面前,變得不名一文。這難道不是中國人民產生信仰危機,道德崩潰的一個主要原因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30/236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1.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2. 預告:今天江澤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圖) (35,152次)

3.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4.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5.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6.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7.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8.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9.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0.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1.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12.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3.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4.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5.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6.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7.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8.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19.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0.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1.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2.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3.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4.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5.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6.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8.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29.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0.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1. 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22,311次)

32.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33.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22,169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4.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35.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二)(系列動作圖片展) (21,88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