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評中共十六大修改後的新黨章
 
作者:趙達功
 
【人民報消息】中國共產黨已經改變了自己的性質。十六大出爐的新黨章第一句話就已經明確向世人表白:「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這就是說共產黨已經放棄了無產階級政黨的性質,演變成爲全民黨。重要的問題不是你說是什麼性質,而是實際上真正的本質?共產黨章程的修改是江澤民所謂「三個代表」思想的產物,已經推倒了「工人階級先鋒隊」的階級性質的牌坊,這本來也不是什麼壞事。但是,共產黨不可能既代表工人階級利益又同時代表資本家階級利益,甚至代表中國所有人的利益。共產黨真正代表的是共產黨官僚階級的利益──那就是一黨專制,就是企圖與資本家階級共同構成新的少數人壓迫統治多數人的社會集團。

黨章中承認中國存在階級鬥爭:「在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由於國內的因素和國際的影響,階級鬥爭還在一定範圍內長期存在,在某種條件下還有可能激化,但已經不是主要矛盾。」(《中國共產黨章程·總綱》)這裏沒有明確究竟是哪個階級與哪個階級的「階級鬥爭」,一般的理解就是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的鬥爭,不過這裏的資產階級已經在成分上發生了變化,不是馬克思所講的資產階級,也不是毛澤東所反對的資產階級,而是有「中國特色」的資產階級──共產黨官僚統治集團也是這個階級的主要組成部分。

其實,中國目前的社會主要矛盾並非共產黨章程中所說的「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凸顯出貧富懸殊、階級分化的現實,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共產黨官僚集團利用手中的權力,瘋狂掠奪國家資源,與新興資本家結合起來,對工人、農民進行肆無忌憚的剝奪,形成了龐大的具有中國特色的權力資本體系。這樣繼續發展下去,階級矛盾必然成爲社會的主要矛盾,階級鬥爭必然造成社會動亂和國家崩潰。十六大回避階級矛盾這個重大隱患和淡化階級矛盾,看來要引導中國走向痛苦的革命過程。

共產黨自己演化成爲一個權力資本集團,共產黨也製造了一個資產階級,共產黨成爲資產階級的代言人。從此,中國的工人、農民和其他階層成爲共產黨的對立面,成爲共產黨鎮壓和統治的階級。還沒有看到資本家與工人發生大規模衝突,儘管資本家尤其是中國的中小資本家對工人進行殘酷剝削壓榨;但我們卻看到了工人與共產黨當局的大規模對抗,大慶、遼陽、撫順發生的工潮,就是爲維護工人權益與共產黨官僚權力集團的對抗。這種鬥爭如果也是階級鬥爭形式,我的理解,共產黨已經形成了一個與全體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對立的權力集團。

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就必然積累社會矛盾,量變到一定的程度必然引起質的變革。我們不希望看到階級之間的劇烈對抗,但是如果發生這種激烈對抗,共產黨就是社會動亂的製造者,歷史罪人的責任完全由共產黨來承擔。

2002年11月21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1/239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4.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5.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6.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6.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7.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1.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2.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3.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4.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6.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9.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