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田恬
 
【人民報消息】小品已經成爲最受人們歡迎的文藝節目,原因是它抨擊時政一針見血,讓人不但認同而且忍俊不禁。也是,本來生活就夠沉重的了,笑一笑、發泄一下有利身心健康。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這是一個小品中的臺詞,用來諷刺那些迎奉拍馬卻沒有能力謀其政的人被安插在自己根本幹不了的職位,也諷刺了有權安排廢物的那些高官完全不顧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順口溜「福建貪官,北京做官」就專門影射了賈慶林未受遠華案影響反而官運亨通。

據中央社11月15日報導,原任「天子腳下」北京城第一號人物、市委書記賈慶林,在十六大前突然上調中共中央,引起中外政治觀察家揣測。今天在十六屆一中全會上,他成爲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反映江澤民對他的眷顧,使賈慶林不但得以擺脫廈門遠華案的影響,而且官運亨通,扶搖直上。

賈慶林生於一九四0年三月,河北泊頭人,因爲與江澤民同具第一機械部工作經歷,幸運受到「老上級」江澤民的欣賞,因此隨着江澤民後來當上中共總書記,政治前途一路水漲船高。

尤其是在江澤民打垮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後,一九九六年時任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被江澤民提拔到北京當市長,之後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和政治局委員,由此可見江對他的器重。

賈慶林於一九六二年畢業於河北工學院電力系,在一機部辦公廳政策研究室任職。一九七八年出任中國機械設備進出口總公司總經理,一九八五年調到福建工作,九三年初升任福建省長,年底升福建省委書記。

大陸政界人士都知道賈慶林是「江核心」的重要人馬,不過這並沒有給他增加酬碼,彈劾他下臺的呼聲日漸高漲。北京人對賈慶林的高升不以爲然,因爲福建在他的治下出現了震驚中外的廈門遠華走私案。根據遠華案主角賴昌星透露,遠華案專案組曾在賴昌星辦公室搜出賈慶林到遠華公司和賴昌星的合影。

賈慶林及其老婆涉及遠華案問題,至今是中共避而不談的禁忌,但是以遠華貪污歷史之長和規模之大,說任職福建第一把手的賈慶林毫不知情或無需負責是說不過去的。所以賈慶林上調時,福建就有「福建貪官,北京做官」的順口溜出現。這朵陰雲還沒散,平日裏被批評懶散、遲緩的賈慶林配合羅幹搞了北京藍極速網吧案,25條年輕的生命被葬送了……

至於賈慶林在出任政治局常委後,未來會擔任那一項職務,一般認爲,他有可能接李瑞環政協主席一職,但也有人認爲賈慶林將會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出任副委員長或擔任其他要職。其實這些職務都沒有北京市委書記權力大,看他在十六大主席臺上兩眼睜不開的喪氣相就知道他自己心裏有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5/238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7.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8.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11.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2.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3.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4.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5.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6.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7.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8.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9.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0.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2.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3.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4.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5.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6.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7.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28.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9.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30.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31.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32.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33.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4.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5.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