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網按捺不住心中的憤怒也開始爆中共大料
 
鄂新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1月28日的長篇文章《信息不暢助長編外記者 公職人員可爆料牟利?》是新華網和了望新聞週刊共同寫的。文章很坦白,既埋怨中共不許信息通暢養肥了編外記者,又妒忌公職人員爆中共私料牟得厚利。

這篇文章確實爆了中共很多大料,給聯合國審查中共人權問題準備下資料。

新華網小嘟囔:信息不暢助長「編外記者」

這小標題本身就是在控訴中共的獨裁統治、新聞專制,告訴人們「編外記者」的產生是由於「信息不暢」造成的。報導還提到了作品不署真名的幾個原因:報道的觀點與地方政府領導或本單位領導不一致;顧忌當地領導不願意家醜外揚;擔心打擊報復;擔心單位領導反感自己在外兼職;擔心同事『紅眼病』,嫉妒他們賺外快。

報導說,有人認爲,公職人員私自向外披露內部信息牟取個人利益,涉嫌以權謀私,既不利於政務信息公開制度的實施,也破壞了媒體公平競爭環境。政府應儘快出臺有關管理規定,規範公職人員處理內部信息的行爲。

報導中的「有人」是誰呀?是中共吧?看到謊言大壩決堤了,獨裁醜聞外泄了,中共嚇得又要「出臺」什麼規定,管用嗎?江綿恆動用多少個億屏蔽了多少年,互聯網封住了嗎?江氏父子醜聞還不是照泄不誤!

封鎖消息養肥「編外記者」

正因爲中共不允許媒體公平競爭,才會有「編外記者」,正如文章透露的:一些單位實施新聞發言人制度、設立新聞發言人後,要求「一個口子對外」,所有工作人員不得隨意接受記者採訪。一些媒體從正式渠道不能獲取滿意的信息,便從機關工作人員身上打主意。披露新聞信息從「公對公」變成了「私對公」。這些部門的工作人員,由於工作便利,參與國家和地方的重大政治經濟決策,突發性事件的處理,刑事和民事案件的偵查、審理,可以接觸到詳細的文件資料和事件當事人,掌握內幕內情,在信息資源方面比正式記者更有優越性。這類公職人員近年來成爲一支十分活躍的「編外記者」隊伍,他們所寫作的時政、財經、法制新聞作品,常常是媒體的「重磅炸彈」。媒體刊登的法制新聞,特別是近年來矛盾十分突出的異地案件報道,大量出自公檢法機關幹部。

報導說的再清楚不過了,正是「一個口子對外」才會養肥「編外記者」,中共獨裁什麼時候被推翻了,才不會有編內記者沒事幹「編外記者」忙掙錢的現象存在。

報導說,隨着媒體市場競爭加劇,稿費不斷攀升,其中又以新聞性、紀實性文章爲首。某生活類雜誌的案件類紀實性報道,稿費最高達到每篇2萬元,一般新聞類稿件稿費也達到每千字600~1500元。時政財經類雜誌稿費每千字300-1000元不等。一位編輯說:「只要我們想報道哪一個案件,就一定能找到人來寫。」據介紹,在國際上,普通市民可以向媒體有償提供新聞線索,俗稱「線人費」;普通市民接受媒體採訪可以索取「出場費」。

爲何新聞性、紀實性文章稿費不斷攀升?這是中共的醜聞,因爲「新聞」就是說真話,「紀實」也是說真話,在只讓報假新聞,說假故事,假話滿天飛的中國,當然一「真」值千金了!

作者用化名是中共的醜聞

報導說,「據透露,包括重慶毒氣泄漏事故等重大突發性事件,都有相關單位的工作人員給媒體寫稿,披露內情,署的當然都是化名。」爲什麼要化名呢?不就是因爲共產黨一有重大突發性事件就要隱瞞嗎?誰敢捅出去誰就要坐牢嗎?

據蘋果日報10月25日報導,繼《南方都市報》遭到打壓之後,被譽爲「最大膽的雜誌」的廣東《南風窗》和《同舟共進》,由於分別刊登廣東省前省委書記任仲夷呼籲政治改革的文章,目前正面臨當局整肅,《同舟共進》的主編已被革職,《南風窗》常務副主編現已「賦閒」,同時,中宣部指派一位副部長南下調查,中國再次颳起政治寒流。

廣州南方都市報前總編輯程益中遭逮捕後,9月初剛獲無罪釋放就被解職了,南方都市報副主編兼總經理喻華峯還依然含冤獄中。

新華網報導說,《南風窗》副總編輯張良說:「實名制發表是非常必要的,特別是重大突發性事件、重大的政治經濟報道,應該實名。它的必要性主要體現在作者對文章的內容負責。如果沒有實名制,很多人到處發文章,他本身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是要負責任的,或者這種意識是比較輕的。」

正因爲那些作者意識到自己是要負責任的,追查起責任來自己是要判刑的,所以才不敢用真名,只能用化名。說到底這是中共的醜聞。

新華網這篇文章寫的很清楚明了,傳媒界收購小道真消息,罪不在「編外記者」,罪在獨裁中共剝奪老百姓的知情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8/333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6.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7.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8.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9.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10.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11.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2.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3.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4.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5.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2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6.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17.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8.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9.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20.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21.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2.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23.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4.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5.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30次)

26.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7.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8.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2次)

29. 忸捏也得報導!緊跟江澤民 湖南高法院長被雙規 (38,716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0.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1.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32.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33.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4.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5.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