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鬥雞?這個故事真啓發人
 
王華
 
【人民報消息】兒子快十歲了,可脾氣卻越來越壞。最近每天早上爲穿什麼衣服上學,家裏天天有戰況。

「媽!我不穿這件!」那高音喇叭聲十里外都聽得見。

「爲啥?這套衣服既好看,又合身,還暖和。」我耐着性子好言好語的問。

「說不穿就不穿!!我只穿這件!」

「你天天都穿這一件破衣服,不怕別人笑話你?」

「我不管!我就穿這一件!」說着就把四五件拿出來任他挑選的新衣服亂扔了一地。

我一看他這樣,忍不住火了:「今天我偏不許你穿這件!」

「那我就不吃飯!不上學!」兒子一邊大叫着一邊衝下了樓,呆在客廳裏不出來。

先生在旁邊看着也氣炸了肺,衝着兒子惡狠狠的說:「瞧你這樣子!跟個小公雞一樣!鬥來鬥去的,一大早就聽見你在這喊!你這孩子!脾氣越來越壞了!哪天我非得好好教訓你一頓,把你屁股都打爛!看你還像不像個小鬥雞!」……

類似這樣的場面,可能您也經歷過。靜下心來想想,小孩天生一張白紙,家庭社會就像大染缸一樣,把孩子染成跟我們一樣的人。爲什麼兒子會桀傲不順、像只鬥雞一樣專門跟大人對着幹呢?把鏡頭轉向兩邊,不難看出,是當爹當媽的做的榜樣。我這個當媽的,不是耐心疏導,反而火上加油跟孩子鬥氣,當爹的也是火爆脾氣,動不動對孩子就是武力鎮壓,暴力威脅。我們這樣做的同時,潛移默化的就在污染孩子,我們一味指責別人脾氣壞,卻忘了自己的壞脾氣才是問題的根源。

現在中國人火氣大,動不動就像鬥雞一樣爭來鬥去的,一點小事就能引來一場火爆,無論公告汽車上,大街上,商店裏,還是學校,辦公室,車間或田埂邊,人與人之間鬧矛盾,明爭暗鬥,不團結的事比比皆是,現在大陸人喜歡爭鬥,在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我們不禁要問:爲什麼現在的中國人喜歡爭鬥呢?我們這一輩人的壞脾氣是從哪來的呢?

記得小時候,在家裏,媽媽常嘮叨的就是,你看,別人家的孩子又怎樣了,你怎麼這麼不爭氣?老師常講的話就是:同學們,你們要爭當「三好」學生,要向某某學習。長此以往,小小年齡就在心裏跟人爭,跟人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彷彿就是: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不是我騎在你頭上,就是你騎在我頭上。那時根本不懂什麼叫包容,什麼叫平等,在爭鬥心的驅使下,好像人人都是敵人,天下沒有朋友可言了。

爭鬥心和攀比心、嫉妒心,就好比一個藤上結的瓜,它們是互相連通,彼此扶持的。其實每個社會都有這樣的人和現象,可爲什麼在當代中國這麼興盛呢?後來學習了政治,才從理論上明白了其原理:鬥爭哲學是共產黨的革命傳家寶,只有鬥爭,才能槍桿子裏面出政權,只有鬥爭,才能所謂優勝劣汰,只有鬥爭,才能把對方打垮,給自己謀福利。試想這樣環境下教育出來的一代人,能不是鬥公雞嗎?無論大事小事,都要爭論打鬥一番。因爲我們的人生觀就是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嘛,至於是否其樂無窮,也不得而知。

八十年代初,當我在大學裏第一次接觸傳統中國文化時,我被裏面的:「溫良恭儉讓」「仁義禮智信」的教導給震動了:原來世界還能有另一番和平寧靜的畫面!當時我真的很吃驚,因爲從小認知的只有戰天鬥地,熱火朝天的革命景象,突然步入一個寧靜和諧的世界,彷彿一下丟失了自己。從那時起,我就在想,到底是天人合一的古代哲學對呢,還是共產黨的鬥爭哲學更先進呢?到底是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呢,還是要改天換地呢?

今天讀了《九評共產黨》後,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我們是被共產黨毒害了,哪怕那些堅決反對共產黨的人,也在幾十年入血入肉的浸泡中被毒化了,以至於現在明白了,一時也還改不過來。比如上面說的管教孩子的事,在傳統西方社會,要是孩子不聽管教發脾氣,父母不會打也不會罵,而是冷處理發脾氣的孩子,讓他一個人呆在那反省,長時間不理他,直到孩子自己主動來認錯,承認不該發脾氣了,家長再與孩子協商解決問題的具體辦法。其實在中國古代講究孝道,孩子胡作非爲的事根本就不會發生的。

從這個小故事裏,我們不難看出,要清除共產黨強加在我們身上的流毒,就要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按照傳統文化的教育改正自己,方能去處那些不善不忍的魔性。

轉自正見網「反觀內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7/336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6.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7.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8.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9.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0.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1.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0.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4.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