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百老汇华人秀九戏连台 平安夜前精彩落幕(图)
 



新唐人百老汇圣诞(Holiday Wonders)晚会九场演出圆满结束。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卫君宇、辛菲、韦实纽约报导)随百老汇彼康剧院(Beacon Theatre)舞台大幕在观众的掌声中缓缓落下,新唐人百老汇圣诞(Holiday Wonders)晚会九场演出圆满结束,留给了近三万来自社会各阶层不同族裔观众无尽的惊喜、感动、暇思和期盼。

百老汇彼康剧院很少有的盛况

大师、巨匠、驰名表演艺术团先后登场,美仑美奂的服装头饰照亮了所有人的眼睛,天音交响乐团首次亮相为九场演出全程现场伴奏,“单簧管之王”费德曼 (Giora Feidman)的黑管悠悠,十三岁少女董晴雅的竖琴梦幻幽雅,男高音关贵敏歌声的荡气回肠,天山雪莲的冰清玉洁,西部边陲的草原风情,琴声,鼓韵,帝国铜管……

据现场观众反馈,精彩的节目编排紧凑,高潮迭起,观众心随舞动,加上主持人收放自如的穿针引线,演员、观众以及看不见的幕后人员,共同编就了一幅中西合璧的圣诞奇观。不少中国观众表示,新唐人晚会跟其它的中国艺术表演不同,独树一帜,更传统,更有内涵,以人性为基础,让人觉得和谐又轻松。

不少观众说,现场伴奏给节目平添了更真实的感受和辉煌的效果。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对九场圣诞秀的成功感到高兴,他说:“第一次在西方的圣诞节期间办这样的演出,也是第一次举办学生专场,听到观众的普遍好评,看到人们从剧场出来时脸上的由衷笑容,尤其是孩子和老人们此起彼伏的叫好声、欢呼声,很是感动”。他特别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说社区的支持是新唐人演出成功的关键。

在演出最后一场,彼康剧院总经理助理内尔.费尔兹(Neil Feltz)表示,这次新唐人圣诞晚会很成功,彼康剧院很少有这样的盛况。不同族裔的人群,包括老人、孩子,都来观看。我觉得他们都很喜欢这个晚会,都说“好”。“每个人走出剧院都是脸带笑容,很高兴的样子。”

观众:从传统里看到了新文化

专栏作家章天亮先生专程从华府驱车前来观赏晚会,他说:“看罢新唐人电视台的圣诞奇观晚会,万感填胸。当我走出剧院的时候,似乎看到一片新天地的画卷正在缓缓展开。中华文化的复兴已经在这里初具规模了。从新唐人的演出中,我看到了一个既古老又全新的文化正在高天云海之上激荡生发,其前景瑰丽广阔,势不可挡。”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大使看完晚会,比较了新唐人晚会与其它的中国文化演出,他表示:“可以看出,新唐人很用心,我们从传统里看到了新的文化。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希望新唐人电视台持之以恒,继续做下去,真的变成一个传统。”大使夫人郑丽园女士赞演出是“国际水平,一等一的!非常的精彩!我看得很感动。身为中国人,看到这样的节目我们很骄傲,很高兴。恭喜新唐人,非常的成功!”

台北驻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南表示,表达的东西意境非常好,这是一件大好事。体现出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信仰文化和道德内涵,也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包容性。跟中国大陆表演团不一样,没有党文化的色彩。新唐人晚会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去做,这一点非常重要。

纽约城市大学约翰基(John Jay)犯罪司法学院波多黎各哥及拉丁美洲研究系主任巴里奥斯教授(Luis Barrios) 夫妇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说节目用“棒极了”来形容还不够:“美国人从好莱坞电影中得到的对中国的描述大都是负面的,对中国人也抱有错误印象。当我坐在这里,看到节目中对中国文化的正面呈现,才发现我对真正的中国文化一无所知。”

多家中西方媒体竞相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得到了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和赞助。美东中文学校举办“新唐人晚会与传统文化艺术座谈会”介绍晚会,许多华人社区商家个人为售票提供了许多的方便。许多家中西方媒体竞相报导,NY1台,纽约11台,纽约25频道等十余家西方媒体,自由时报、三州新闻、纽约社区报、世界日报、中国医药导报等华文媒体先后对晚会作了报导介绍。纽约州参议员托马斯.德威恩(Thomas K. Duane)认为新唐人晚会及其理念已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同:“新唐人圣诞秀将成为一个流行的传统,为子孙后代所欣赏。”

拥有近两百万读者、纽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纽约每日新闻》—对推广新唐人圣诞晚会鼎力相助。除了定期的整版广告宣传、着文介绍外,还特意连续三天提供大型广告箱车行走在曼哈顿街头。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 资深副总裁John Campi 携报社十数位同仁一道前来观赏,看完后他说:“这个演出真的很精彩。中国文化是如此之美。”

背景不同的华人聚在一起

除了晚会节目本身给西方人带来惊喜之外,这么多来自两岸三地的各界华人齐聚百老汇观看演出,也让西方观众刮目相看。纽约的作家林达.史密斯(Linda Smith)用“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性价值的艺术再现”形容这台晚会。史密斯女士说令她感动的是,第一次在美国看到这么多社会背景不同的华人聚在一起观看演出。

很多侨胞觉得这台晚会提升了华人的形象,令人骄傲。纽约红苹果文化艺术中心的主席宋先生说,去年他看过新唐人晚会的CD,今年来到现场观看,他说现场观看的感觉明显不一样。宋先生表示:“在中国几十年他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神州文化,这台晚会让我非常激动。一定要想办法让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亲朋好友看到这台晚会。”。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有七场

李琮特别提到了学生和老人专场的爆满和爆棚的情形,以及演出中的许多动人故事,并表示:“为方便学生和老人们来看演出,我们在票价上给了很深的优惠。新唐人是个非盈利性的电视台,举办这场晚会不是为了赚钱,能为推广中国文化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圣诞晚会的空前成功,使得他对明年二月份即将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信心满满。

九场演出几乎场场满座,尤其是学生老人专场和周末场更是爆满。有观众看了一场,觉得不过瘾接着又买了下一场继续观赏。有不少观众表示一定要来看二月份的华人新年晚会,并且要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一道前来,有的当场就打听如何马上买票。

谈到对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展望和期盼,李琮说:“即将在无限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举行的七场演出,节目内容与圣诞晚会完全不同,而且要在农历新年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在全球28个城市巡回演出,希望朋友们将好消息告诉朋友,早定票,定好位,届时前来观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4/426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3.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7.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6.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7.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8.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19.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0.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1.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2.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3.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4.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5.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29.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30.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1.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2.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3.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4.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