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女儿在学校挨打后
 
茹珍
 
【人民报消息】几年前,我有一位亲友的孩子经常在学校被别的孩子欺负,她通常是到学校找老师反映,要求老师把“小凶手”看管的严严的,或者气冲冲找对方的家长吵架,或者叫她的孩子不要再和那个“小凶手”玩……即使这样,还是无法解决,我经常听到她抱怨老师没有尽力保护她的孩子,抱怨“小凶手”的父母没有管教好他们的孩子……看着她气愤又无奈的样子,那时还没结婚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慰她才是。没想到,几年过去,这样的事情也落在我的女儿身上。

女儿刚上小学二年级,前段时间回到家会常常跟我抱怨班上一名姓宋的小男生,常常喜欢欺负她、捉弄她(听说这个小男生让老师很头疼),女儿刚开始回家会跟我告状,后来告状的次数多了就要我打电话向老师求助。有一回女儿头上多了个包回来,原来小男生拿扫把敲她的头。

我有些心疼,但我没有生气。我想到的是,这男孩的父母亲一定教的很辛苦。

孩子生活中的每一次经验我都视之为孩子成长的机会。我该如何处理?我不喜欢采取那位亲友的方法,我知道,无论父母有多么疼爱孩子,父母保护孩子的手伸得多长,孩子终有离开我的视线范围的时候。

我在倾听女儿的诉苦与安慰之余,再三提醒及鼓励女儿:你试着好好跟他说说看,提醒他,而且你不要动心、动气用指责他的口气,要用你的宽容和善良对待他;当你真心为对方好,不怨恨对方,善念会改变一切的喔!

我自己也是打从心底不生那男孩的气。我自然也没用放大镜看这件事情,或向老师讨公道。

没想到,隔了一段时间,女儿很惊喜且神秘的告诉我说:妈妈,你猜今天学校发生什么事情了。我东猜西猜就是没猜着,后来她轻声凑近我的耳朵讲起了悄悄话。她说:最近姓宋的小男生变乖了。

女儿说她有一次很勇敢的走近那位小男生的桌旁,并且真心诚意的告诉他说:“你也不喜欢让老师罚站、罚写、不准下课,你调皮的结果反而害了自己,你真的要下定决心好好想一想,一定可以改变,这样你也可以下课和大家一起玩……”结果,小男生出奇的回答是:“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我想再多听一些……”。两人的恩怨至此终告一个段落。

昨天女儿回来又欣喜的告诉我说:妈妈,今天我中午帮班上提几个桶子下楼,结果,小男生追上来,要帮我提其中一桶,还说一句:“算是报答你的!”

我听完之后,打从心底里替她高兴,因为她多了一位朋友,最重要的是她懂得如何在委屈的情况下还能原谅对方,并用善的方法化解矛盾。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7/426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3.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16.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39,145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19.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36,547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0.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5.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6.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7.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8.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29.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3,645次)

30.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1.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32.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3.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4.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5.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