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關貴敏:希望歌迷新年聽聽我的歌(圖)
 

關貴敏在聖誕晚會上唱的自己寫的兩首新歌。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韋實12月31日紐約報導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關貴敏今年已經六十二歲,聲音仍然嘹亮醇厚,在晚會上得到諸多西方人喜愛。採訪中,喜歡關貴敏的觀衆們普遍認爲從關貴敏在臺上的形像上看,他只有四十多歲。

* 古代音樂很平靜

關貴敏自己覺得,從體能上看,修煉後和沒有修煉之前狀態截然不同。他回憶起當年在北京的時候,演出時和名星們安排在後邊,到壓軸的時候來兩首。因爲去早了嫌累,覺得疲勞,所以演出方專門來個車接這些成名了的明星。節目演到一半的時候到劇場,唱完兩首謝幕就完了,除了唱歌別的不幹,還是感覺很疲勞,上完臺就得到賓館躺着休息。

談到演出,關貴敏說,以前在臺上作爲演員,喜歡人家歡迎你,喜歡掌聲,對舞臺效果追求多,因爲希望得到好的回報。唱完之後沒有掌聲,沒有人邀請你,舞臺生涯就完了。修煉了,更加明白了有沒有名氣不是個人的事情。其實在過去,自己就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爲有的人唱的比我不差,天天想出名就是出不了名,那人自己也很苦惱。

北京的中央級文藝團體裏這樣的人不少,折騰一輩子到退休了還是搞不明白,爲何自己唱不出來。現在當然明白了,出不出名是天定的,沒有這個命,自己再折騰也沒有什麼用。

關貴敏覺得,自己現在做事情都是努力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去做,當然不是完美,但是在追求。言爲心聲,如果自己能夠精神道德昇華,歌聲代表人格,唱出來的歌聲也會帶動別人這樣做。現在自己覺得跟過去不一樣,心態比較平和,以前是表現自我,覺得觀衆反映熱烈就好,現在覺得觀衆平靜聽完自己唱歌,就很好了。因爲現在做的是爲了希望人們道德回升,才做這種事情。

談到音樂,關貴敏分析說:「現在人聽古人的音樂,可能很多人要睡覺,因爲古代音樂很平靜。現在的年輕人追求刺激的音樂,人被慾望帶動亂喊亂叫。可是人的生命意義是什麼?人活在世上究竟是想做什麼?人們總是覺得自己對自己很了解,其實很多事情都不了解。

* 想把自己的道理唱進去

所以我唱歌想把自己的道理唱進去,告訴人們不要隨着潮流往下滑,不要把道德良心放在一邊。」

對於聖誕晚會上唱的自己寫的兩首新歌,關貴敏並不認爲是冒險。他從自己一生的經歷感到,人接受新鮮事物很難,不管好的壞的,開始的時候都是反對的。不管是佛法,還是地球板塊學說,開始傳出來的時候,人們都不接受。遺傳基因學說在中國一度還被批判,關貴敏也親身經歷過。經過時間考驗,留下來的,人們才覺得是對的,慢慢的就會接受。

比如經過對法輪功的妖魔化,很多人受了毒害,覺得我很可惜,說一個歌唱家煉了法輪功怎麼怎麼樣。其實慢慢的,再過幾年人們就會接受了。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關貴敏向關心他的朋友和歌迷表達祝福之意,並期盼觀衆能在新年晚會上,再度聆聽他的歌聲。

******************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及全球32城市售票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詳介


誰有幸參加這個舞蹈大賽,誰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2.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3. 順應天意民心 尊重實名「三退」 (100,938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4.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6.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這張賀卡噎的老江哏哏兒的(圖)
9. 這張賀卡噎的老江哏哏兒的(圖) (42,589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0.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1.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15. 贈老江!兩張天下難尋的新年賀卡(圖) (39,710次)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16. 諾亞方舟無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圖) (39,145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18. 這意味着什麼在慢慢來臨?(多圖) (38,558次)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19. 薩達姆最後4小時還想耍花活(圖) (37,566次)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20. 長頸龍腹中神祕頭蓋骨引出另一嚴重話題(圖) (37,484次)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21.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36,547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24. 中共在西藏做這手腳的最大失算(多圖) (35,111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9.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0. 江這軍事資本讓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圖) (33,645次)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1.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3,595次)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042次)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3. 劉淇差點見閻王 徐光春黨費作獎金(多圖) (31,894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