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忘八旦和嫁乞隨乞
 
古光
 
【人民報消息】

一、忘八旦:而不是(王八蛋)

八旦:在古代是用八個字來規定做人的標準: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八個字也叫八德。如果人忘了八旦或者缺少八德,那就不是一個標準的人了。另外這八個字第一個是「孝」字,所以說,「百行孝爲先。」「五倫八德」中的八德也是這八個字。五倫:仁、智、義、禮、信。

二、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而不是「無毒不丈夫」。

三、「嫁乞隨乞,嫁叟隨叟」,而不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相傳在宋朝年間有一個楊員外,員外有一個女兒叫楊秀英,有一天員外覺得自己財大家大業大,就高興的說:「諸事由人不由命。」他女兒說:「不對,是由命不由人。」員外聽了很生氣,就說:「你真的認爲由命嗎?那明天我就把你嫁給街上要飯姓王的小子。」女兒說:「您隨便,嫁乞隨乞,嫁叟隨叟。」員外後來真的把女兒嫁給那個討飯的。嫁給王小子後,他們夫妻雖窮,可是夫妻和睦,夫唱婦隨,舉案齊眉,生了兩個男孩,取名:金梁和玉柱。後來宋朝八千歲趙德芳訪子,據說這個王小子就是趙德芳的兒子,小名叫「碗劃」。就這樣楊秀英夫妻被趙德芳接進京城。好一個由命不由人呀!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3/460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3.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4.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6.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7.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8.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9. 雙料殺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願 (49,968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10.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11.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2.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13.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14.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15.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16.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17.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8.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9.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20.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21.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2.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23.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24.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25.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26.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27.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28.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9.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30.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38,460次)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1.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7,784次)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2.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6,420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3.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34.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5.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