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物價趕英超美(圖)
 

大陸豬肉價格狂漲。(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玥11月13日報道)今年,大陸民衆都感覺所有的物價漲了不少。往年兩元多一斤的蘋果,現在要三四元,市場上常見的蔬菜也身價日高。近期連續上調的成品油價格,更是給消費者的「傷口」裏撒了一把鹽。出租車調價、銀行卡跨行查詢收費、北京手機資費下調、公交車刷卡、房價居高不下、股市井噴、金價大起大落……環顧四周就會發現,老百姓的生活變的越來越窮。

人們不但嚐盡了通貨膨脹的苦頭,同時也看到物價上漲帶來的另一個可怕的現象:過去的劫匪搶金銀財寶,現在的劫匪搶劫豬肉,因爲搶到豬肉就等於搶到鈔票。

由於大陸豬肉價格狂漲,不少地方出現了搶奪豬肉的流血事件。11月11日,廣州柯木塱天河生豬交易市場竟傳出「爲了豬肉都動用軍火了!」的血腥襲擊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日早上7:30,一夥30多個手持刀、槍的歹徒,在光天化日下包圍、恐嚇、圍毆做生豬代理業務的鄧老闆。雙方發生暴力衝突,有人甚至向天連開兩槍,至少十多人被棍子和鐵棒打傷。

據悉,這是原生豬代理商爲奪回生意而行使的黑社會手法。

物價普遍上漲引發民衆的焦躁情緒,爲了減少開支,遇到便宜商品民衆就瘋狂搶購。11月10日,重慶沙坪壩市民爲賣便宜了10元錢的菜油,也發生了搶購踐踏事件,導致4人被踩死,30多人受傷。

據中共統計局最新公佈數據,僅2007年10月,鋼材上漲9.5%至18.8%,食品漲幅8.6%,原煤上漲5%,原油上漲4.2%,日用品1.9%,服飾漲幅1.3%。其中8.6%的食品類價格漲幅,創下今年內新高。但大陸民衆認爲這些數字比實際情況低的多,是中共爲了穩定「喝血社會」拿出來糊弄人的。

全國36個大中城市的豬肉平均零售價,在上週就增加了1.28%。其中物價漲幅最高的是山西長治市,漲幅達18.9%,而大連的豬肉價格竟比去年貴了一倍。豬肉過去是百姓餐桌上的普通食物,現在快變成奢侈品了。

難怪老百姓調侃說:「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我們的物價、樓價終於比美國高了!」很多退休老人無奈的感嘆:「物價漲得比我的工資還要快,有點活不起的感覺。」

十月二十四日,中國首枚探月衛星:嫦娥一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順利發射升空,中共爲此耗資十四億人民幣。大陸目前正在進行的類似嫦娥一號的面子工程多的數不勝數。老百姓有沒有飯吃,是否買得起豬肉,生計如何,中共根本不會關心。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3/460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3.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4.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5.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6.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7.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8.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9.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0.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11.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12.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13.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14.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15.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6.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7.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18.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19.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0.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21.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22.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23.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24.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25.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26.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7.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28.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38,460次)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29.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7,784次)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0.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6,420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1.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32.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3.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34.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35,870次)

35. 俄宇航員表示破壞了創世主定下的規矩 (35,7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