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物价赶英超美(图)
 

大陆猪肉价格狂涨。(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11月13日报道)今年,大陆民众都感觉所有的物价涨了不少。往年两元多一斤的苹果,现在要三四元,市场上常见的蔬菜也身价日高。近期连续上调的成品油价格,更是给消费者的“伤口”里撒了一把盐。出租车调价、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北京手机资费下调、公交车刷卡、房价居高不下、股市井喷、金价大起大落……环顾四周就会发现,老百姓的生活变的越来越穷。

人们不但尝尽了通货膨胀的苦头,同时也看到物价上涨带来的另一个可怕的现象:过去的劫匪抢金银财宝,现在的劫匪抢劫猪肉,因为抢到猪肉就等于抢到钞票。

由于大陆猪肉价格狂涨,不少地方出现了抢夺猪肉的流血事件。11月11日,广州柯木塱天河生猪交易市场竟传出“为了猪肉都动用军火了!”的血腥袭击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日早上7:30,一伙30多个手持刀、枪的歹徒,在光天化日下包围、恐吓、围殴做生猪代理业务的邓老板。双方发生暴力冲突,有人甚至向天连开两枪,至少十多人被棍子和铁棒打伤。

据悉,这是原生猪代理商为夺回生意而行使的黑社会手法。

物价普遍上涨引发民众的焦躁情绪,为了减少开支,遇到便宜商品民众就疯狂抢购。11月10日,重庆沙坪坝市民为卖便宜了10元钱的菜油,也发生了抢购践踏事件,导致4人被踩死,30多人受伤。

据中共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仅2007年10月,钢材上涨9.5%至18.8%,食品涨幅8.6%,原煤上涨5%,原油上涨4.2%,日用品1.9%,服饰涨幅1.3%。其中8.6%的食品类价格涨幅,创下今年内新高。但大陆民众认为这些数字比实际情况低的多,是中共为了稳定“喝血社会”拿出来糊弄人的。

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猪肉平均零售价,在上周就增加了1.28%。其中物价涨幅最高的是山西长治市,涨幅达18.9%,而大连的猪肉价格竟比去年贵了一倍。猪肉过去是百姓餐桌上的普通食物,现在快变成奢侈品了。

难怪老百姓调侃说:“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我们的物价、楼价终于比美国高了!”很多退休老人无奈的感叹:“物价涨得比我的工资还要快,有点活不起的感觉。”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首枚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中共为此耗资十四亿人民币。大陆目前正在进行的类似嫦娥一号的面子工程多的数不胜数。老百姓有没有饭吃,是否买得起猪肉,生计如何,中共根本不会关心。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3/460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2.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72,287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3.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4.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54,497次)

5. 视频:十七大开幕式江泽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10月24日!嫦娥…还没上天(多图)
6. 10月24日!嫦娥…还没上天(多图) (50,643次)

图组:邪恶江泽民──穷凶极恶
7. 图组:邪恶江泽民──穷凶极恶 (50,171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8.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9. 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46,375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10.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46,132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11.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12. 刘金宝缓死!胡锦涛温火炖江父子(多图) (44,730次)

13. 专家调查指出:活体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视频) (44,637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14.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焦头烂额
15. 图片:邪恶江泽民──焦头烂额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16.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17.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18. 新组织部长李源潮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会!十六届中央委员提议解体中共(多图)
19. 七中全会!十六届中央委员提议解体中共(多图) (42,055次)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20.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41,827次)

21.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22.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23.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41,533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24.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25.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26.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27.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录像短片:藏字石(图)
28. 录像短片:藏字石(图) (38,460次)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29.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37,784次)

胡温,这俩官员该处理了(多图)
30. 胡温,这俩官员该处理了(多图) (36,420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1.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32.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3.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34.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35,870次)

35. 俄宇航员表示破坏了创世主定下的规矩 (35,7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