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奥巴马当选冲击中国 名星“跳船”特大震撼
 
【人民报消息】香港媒体日前发表文章道,如同好莱坞生产了吸引全球的电影,美国选举也是美国制造的一部政治大片,吸引全球无数目光。关注是极大的资源,长达一年的选战,就是长达一年的观看,这使美国成为谈论的中心,成为话题的主角,它使美国挂在人们的口边,使奥巴马这样的“美国梦”为人熟知。

网上署名“深圳闲人”在其博客中写道,奥巴马当选我也高兴,麦凯恩当选我也高兴,我是为美国人高兴,为美国人民能选出让多数人满意的总统而高兴,也为美国人能用这次选举来创造历史而高兴。比较起来,我最羡慕的是广场上狂欢的人海,是挥舞着旗子的灿烂笑容。群体活动的被安排和被组织,已经成为了我们习以为常的方式,不能成为广场上自由欢呼的一员,真的很遗憾。突然觉得自己是在一口井里,空气很不好。

“深圳闲人”继续写道,这种想法在中共上下都很有代表性,这次包括官方主流媒体在内的喉舌均相当广泛的报道了奥巴马的胜选消息。从马丁路德金到奥巴马之间四十年梦想成真,而中国宪政民主的梦已经做了近百年,如今反似更加遥远。这种自发的比较进一步升高了民间对中共的强烈不满,不管当政者的主观意愿如何,这在客观上已经为中国政治变革注入了新的变数。

正当美国在创造梦想成真奇迹的时候,中国社会贫富差距日益悬殊、官民冲突不可调和,杨佳案标志了新时代的“陈胜吴广”的诞生。百孔千疮的中共巨轮,依然在“不惜一切代价维持稳定”的漩涡里难以自拔,令越来越多的人觉察到“盛世”假像背后将要“沉船”的严峻事实。

继前些年出现的偷渡潮,今年又在官僚特权阶层和企业家中爆发了逃亡潮,眼下又进一步蔓延到了大陆最有代表性的艺人,连中共树起的“小品大王”赵本山,以及著名影星巩俐也纷纷“跳船”了。这些给国人带来的震撼几乎就是一场特大心理地震……。说实在的,这亦反映出被中共专制垄断了所有权力的大陆社会,看不到希望和前途者不得不“用脚投票”。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拉盛论坛再谈《九评》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2.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3.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4.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6.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49,254次)

7.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8.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9.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10.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11.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12.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13.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41,040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14.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15.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39,059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6.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17.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8.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19.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起 (37,336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20.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21.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22. 最新版《说句心里话》上网 点击转贴量惊人(视频) (34,339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23.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4.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25.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6.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28.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33,512次)

29.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30.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32.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3.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0,948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4.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5.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