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萧良量
 
【人民报消息】八个字加上两个标点符号,就解答了老毛的最爱,并牵出了他的最恨。

轰动世界的著名历史文献《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全书分 58 章,共655 页。这本著作的结尾语用了最精炼的一句话概括了前面的58 章,概括了毛泽东一生的行为准则。这就是: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零时十分,毛泽东死了。他的脑子直到临终都保持清晰,清晰的转动着一个念头:「他自己,和他的权力。」

彭德怀犯了毛的大忌

毛泽东最爱什么?「他自己,和他的权力」。那么毛泽东最恨什么、最忌讳什么,就迎刃而解了──「反对他,和威胁他权力的人」。无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不行,都统统要消灭。


张闻天和彭德怀在文革被批斗。
这就让人很容易理解,为何「横刀跨马唯我彭大将军」的彭德怀三次救了毛的命,毛还要置彭于死地。因为庐山会议,彭德怀上万言书,道出毛给全国人民带来的人祸,并希望毛停止他的错误路线。还有,毛入京后,每周在中南海组织舞会,来陪跳的都是年轻貌美的文工团员,看中的当场留下,陪毛过夜。彭德怀非常愤怒,当面要求毛停止这种「娱乐」活动,使毛耿耿于怀。

毛知道,不光毛知道,所有中共建政元老都知道,彭非常耿直,从来不会动威胁毛权力的脑筋,彭做事凭着良心,看着不对的就要说,只是对事而不对人。因此,在中共官场上,只有彭德怀敢当面向毛提出不同看法和批评。彭德怀虽然不是毛大忌中的「威胁他权力的人」,但触犯了毛最爱的「他自己」。

毛教唆淫乱的后果

五十年代,为了怕高官们支持彭德怀对自己淫乱的批评,毛泽东要求把自明、清以来一直被视为“淫书”、“禁书”的古典文学糟粕《金瓶梅》当作高官的「内部读物」印刷出版。

今天的中共官场,岂只是看《金瓶梅》,而是在用行为续写《金瓶梅》。例如,今年57岁的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广电局长张小川包养70个情妇,在重庆广电系统内有「采花大盗」之称;现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素有「咬乳能手」匿称。

对父母冷酷无情

有些权力把持者不允许别人挑战或威胁他的地位,但对于那些能够巩固他政权的意见还是采纳的,但毛是个异类。他不允许任何人有不同意见,包括他自己的亲生父亲。

毛的父亲毛贻昌生于一八七○年,勤俭、能写会算,又有生意头脑,毛是第三个儿子,但却是第一个活下来的。为了求菩萨保佑他不再夭折,毛的母亲到处烧香拜佛,还吃上了观音斋。毛泽东在将他视为心头肉的外婆家住到八岁,一九○二年,毛回韶山父母这里进私塾。十岁时他就逃学,至少有三间私塾因他的倔强不服管教而委婉的请他父亲“另找高明”。父子俩常发生冲突。 对父亲,毛没有感情,一九二○年一月二十三日毛贻昌死于伤寒,死前想见儿子一面。但毛没有回去,也没有对父亲的死表示任何悲伤,准确的说,简直就是冷酷。

对待父亲如此,对待温和宽容、从不训斥他的母亲亦如此。母亲得了当时被判死刑的绝症淋巴结核,在临终之际,毛对母亲说不想看到她死的样子,要求提前离开。母亲忍着锥心的痛苦同意了。不久,便于一九一九年十月五日去世。

对于父母亲尚且如此狼心狗肺,可想而知毛对待其他人会怎样冷酷无情。

对毛的忠心带来的悲惨结局

李志绥在《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中记录了这样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一九五五年六月中旬,中央警卫局长汪东兴突然要中南海门诊部主任兼职毛的御医的李志绥火速赶往北戴河。毛和他的随从几天前就去了北戴河。陪毛同行的是另一个专职御医周泽昭医生。李志绥想,「这么紧急的召我去,一定是有很严重的事」。

于是,李志绥乘坐一列由北京直开北戴河运送公文往返和政府官员的专车,当天就到了。

到了北戴河后李志绥才知道,出的事情让人哭笑不得。

书中写道:当天凌晨时,一次寒潮引来狂风暴雨,涌起的海浪有一层楼高。毛一夜失眠,没有睡觉,要下海去游泳,风浪太大,卫士阻挡不住,打电话给汪东兴。汪匆忙赶到海滩,毛已要下海。汪劝阻毛不要下海,毛没有理汪,走入浪中游向深处。卫士、警卫员和一中队队员纷纷向毛周围游去。


中央警卫局长汪东兴
汪看风浪太大恐怕出危险,焦急之下打电话给周恩来和罗瑞卿、周、罗二人赶到海滩,毛已游到远处。周感觉责任过大,又无可奈何,于是报告了中央书记处的刘少奇。周希望刘出面阻止毛冒险,但被刘拒绝了。刘少奇也许只是识时务,不愿犯上大不韪的罪名来阻挠毛的一意孤行。

就在毛下海游泳的时候,江青也赶到海滩。她叫当时在场的周泽昭医生下海照顾毛。无奈周医生已经五十多岁,年事已高,不会游泳,不敢下海。江斥责他说:“主席游到风浪里去了。万一出事,你站在这边有什么用处。”于是周医生坐上一条小船追上去,可是风浪太大,颠簸之下,在船上根本坐不稳,他又晕船。等到毛回到海滩,周医生由警卫人员抬扶到岸上,只能躺在沙滩上呕吐。这更使江青大不满意。原来这就是要我立即赶到的原因。

毛游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回到海滩,对汪东兴极不满意说:“你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游泳。你自己横加阻挠还不算,还想用中央压我。”

汪东兴和罗瑞卿负责毛的安全工作,是毛忠心耿耿的追随者。但他们面临了棘手的难题。如果毛出了事,不管他们有多忠心,也不管这是不是毛本人的意思,下场不但是被撤职,还会送命。(节选完)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毛泽东这是「好心当作驴肝肺」、「不识好歹」,但毛却认为汪、罗两人想限制他的行动自由。更荒唐的是,毛进一步觉得政治局委员想控制他。毛的这种个人素质在常人中都很难与人和谐相处,坐在领袖位置上,那对于国家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罗瑞卿大将去西德治腿,
死在手术台上。
这次的北戴河事件在毛与汪、罗两人关系上投下一道阴影。毛的愤怒隐藏到文革时期才终于爆发,罗瑞卿为此饱受折磨,并断了一条腿,而汪东兴被毛斥为「有野心的人」,跪下发誓也不被毛信任。

李志绥写道:北戴河事件也是我生活的转折点。夏季将尽,周医生被悄悄撤了职。周离开中南海,前往北京医院任院长,我成了毛的专任保健医生。

周医生解脱了,而李志绥多年后为出版回忆录而被国安特务暗杀于美国儿子家。

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压倒《毛泽东选集》

上世纪60年代初期,全国掀起了学习《毛泽东选集》的高潮,还有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刘少奇在书中论述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时,引用了孔子的名言「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和孟子的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刘少奇在论述共产党员怎样进行修养时,引用了儒家思想中的许多名言。《孟子》的「人皆可以为尧舜」,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和《诗经》上的著名诗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刘少奇解释说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批评。并说古人的意思是,即使在他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各种坏事的可能的时候,他能够「慎独」,不做任何坏事。

从这个学习高潮的外表来看,中共造的「神」是毛泽东,起码老百姓这样认为。但在党的最高层,刘少奇的威望越来越高,开会时毛成了少数派。毛感到了权力受到威胁。

毛泽东最爱什么?「他自己,和他的权力」。毛泽东最恨的自然是「反对他,和威胁他权力的人」。无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不行,都统统要消灭,刘少奇此时成了毛要消灭的第一人。

赫鲁晓夫莫名其妙在中国挨骂

刘少奇是毛网罗的人才,刘少奇比毛泽东小五岁,出生地离韶山只有几公里。他一九二一年去莫斯科,二十三岁时在那加入了共产党。刘认识毛是在一九二二年回到湖南后,两人并非一见如故,也没有特别的交情。直到三十年代后期,因支持毛利用日本人打垮蒋介石、扩张共产党的主张,他们才成了同盟。毛在一九四三年把他提拔成自己的主要助手,一九四五年去重庆、一九四九年去苏联时,都依靠刘看家。刘的能力是最全面的。最令毛宽心的是,刘历来守口如瓶,谨慎小心,没有取代毛的野心。所以,建政以后,毛让刘少奇当了「国家主席」。

刘少奇在高层的威望让毛感到地位的威胁,于是毛开始了一系列的大动作,从舆论宣传开始,从与苏联老大哥的分歧下手,从赫鲁晓夫把斯大林的遗体从列宁墓中移出火化说起。


1958年7月31日,毛泽东在机场
迎接赫鲁晓夫。
毛泽东提出要警惕「中国的赫鲁晓夫」,亲自制定接班人的五项标准,露骨的提出接班人「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而「不能像赫鲁晓夫那样,破坏党的民主集中制,专横跋扈,对同志搞突然袭击,不讲道理,实行个人独裁」。

「党的民主集中制」是什么?说穿了就是任何事情都要集中到毛泽东那里去,由毛拍板定案。「模范执行者」就更赤裸裸的表明毛要刘少奇当他的指示的执行者,如和毛平起平坐,不同意毛的方针政策,那就是「中国的赫鲁晓夫」,那就是「破坏党的民主集中制」,「专横跋扈」,「对同志(毛泽东)搞突然袭击」,「不讲道理,实行个人独裁」。

为了把在中共高层威望最高、对毛权力威胁最大的刘少奇揪出来虐杀,第一步当然就是把赫鲁晓夫揪出来。于是赫鲁晓夫莫名其妙的成了在中国挨骂最多的外国人,直到把刘少奇折磨至死为止。刘少奇的《论修养》也被扣上「鼓吹封资修的黑修养」的帽子批倒批臭,此时中国成了毛泽东「红宝书」的海洋,毛泽东成了「万寿无疆」。

毛泽东的威胁不存在了?

刘少奇终于被折磨死了,时间是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十四日凌晨三时。 刘少奇的生日是十一月二十四日。还差十天,就是他的七十一岁诞辰。他没有活到七十一岁生日。最后的时刻,这位中共国家主席躺在担架上,盖着一个白床单,尸体已经僵硬,头上蓬乱的白发有一尺多长,嘴和鼻子已经变形了,下颔有一片瘀血。


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倍受折磨而死。
遵照毛泽东的指令,刘少奇的遗体就地秘密火化。十四日凌晨一时,特派员指挥几名军人将刘少奇遗体抬出小院天井,塞进一辆小型军用吉普车。车身容不下刘少奇高大的身躯,他的小腿和脚板都翘在车的后盖外面,死了都不得安宁,一路颠簸着到了郊外的火葬场。

两名工人开了电炉,但不准许他们接近尸体。尸体由几名军人推进了焚尸炉。当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开封八一七二部队政治保卫处处长张金贵遵命填写了「火化申请单」上的各项栏目内容:姓名:刘卫黄;籍贯:湖南;死者职业:无业;……火化日期: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十四日零时。

六年零九个月之后,毛泽东死了,死于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零时十分。

毛没有胜利

在这不到七年的期间,毛又整死了一个人,是毛写进党章的副统帅、仅次于「万寿无疆」的「永远健康」林彪。按照中共中央文件上说,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日林彪乘飞机外逃摔死在蒙古的温都尔汗。林彪的死距离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的火化日期仅仅一年零九个多月。

毛泽东一生中的乐趣就是杀死自己的假象敌,但林彪是毛钦定的,全国人民开始怀疑中共神坛上的毛泽东并不是「高瞻远瞩」,毛的「一句顶一万句」开始失去诱惑力。无法自圆其说的中央文件越解释越等于抹黑毛泽东。在林彪死后不到三个月,一九七一年的十二月,毛泽东终于倒下了,躺在他平时的淫乱场「游泳池」的卧室里,卧室的门窗大开。平躺在床上的毛泽东脸色发青,嘴唇发紫,仿佛已经没了呼吸。张春桥、姚文元、江青等人已经到了,只是冷漠的远远站在旁边。经过抢救、吸痰,毛的脸色渐渐恢复了血色,大口喘着气;又过了一段时间,毛的眼睛慢慢睁开了。后来赶到的周恩来扑到毛床边,双手紧握着毛的手,冲口而出:「主席,主席,大权还在您的手里!」

一九七六年,天上掉下三块陨石,中共政坛三巨头,朱德、周恩来和毛泽东都死去了。在毛知道自己的死期不远时,谋杀了朱德,延误了周恩来的癌症治疗,毛终于如愿以偿,死在了他俩之后。但是,这并不等于毛得到什么胜利,因为除了刘少奇和林彪之外,除了朱德和周恩来之外,还有人活着,还有人会继续把持权力,而年迈的毛注定会死去。△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5/492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3.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5.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8.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9.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0.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11.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39,074次)

12. 北韩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做出重大决定(多图) (37,689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13.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14.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15.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16.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7.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8.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9.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20.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1.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2.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3.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4.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5.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26.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8.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29. 金融峰会图片!布什这小子实在太狡猾(图)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31. 小笑话:江姨外甥吴志明即将下台的原因 (29,740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32.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3.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4.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5.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