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溫出擊 新華網封殺江題名(多圖)
 
【人民報消息】被中共官方稱爲中國首座以文字爲主題的國家級博物館、國家「十一五」期間重大文化工程——中國文字博物館11月16日在河南安陽開館,主管宣傳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出席開館儀式。耐人尋味的是,大紀元記者發現,新華網在16日「新華圖片」、「新華時政」等欄目雖多文重點報導了「中國文字博物館」的開館情況,卻是清一色的從文化、人文着筆,絲毫不提江澤民一個月前爲中國文字博物館提寫館名一事,所用照片皆迴避館名,甚至用「XIN HUA」字樣巧妙遮蓋。而且連李長春率衆出席開幕式也被大大低調處理。



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 新華網封殺江題館名
圖爲新華網用XIN HUA字印遮蓋江題館名。(網絡截圖)

新華網一個月前曾高調報導江爲文字館轉贈題名

大紀元特約記者張海山報導,據新華網報導,10月12日下午,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在安陽轉送江澤民題寫的「中國文字博物館」館名。據悉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是江系的地方嫡系人馬。報導稱,江題寫的中國文字博物館館名轉送儀式在中國文字博物館廣場舉行。徐光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將江題寫的館名鄭重轉送給中國文字博物館,安陽市委書記張廣智代表安陽市接過了館名。報導並稱江的館名題字「古樸遒勁」,「與中國文字博物館莊重厚重的文化內涵相映生輝」 ,一展示「便贏來現場陣陣熱烈的掌聲」。

內地各大媒體都高調轉載這一轉贈新聞,並配發了江題字館名的大幅照片,此一動向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有關江題字的新聞報道已沉寂多時,海外觀察家對官方重新高調報導江題字,認爲是江系藉機造勢。

文字館爲江系打造的政治工程

此前江在政治局代言人之一、掌管宣傳口的李長春曾數次親臨河南安陽指示,和徐光春合力,把原本擬建的安陽本地區的文字紀念館,提升爲國家級的中國文字博物館,併爲此鋪路,批發充足經費。

據悉,中國文字博物館從立項到建成僅5年時間。期間兩改其名,2005年11月12日,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安陽文字博物館冠名問題的覆函》文件,定名爲 「河南中國文字博物館」。李長春等覺得檔次不夠,2007年10月20日,國務院辦公廳再次下發《關於同意河南中國文字博物館更名的函》文件,正式更名爲 「中國文字博物館」。

李長春先後9次就中國文字博物館建設作出重要批示。2008年12月19日,文化部牽頭成立了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工作協調小組。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物局等在工程建設、資金投入、陳列布展、文物徵集等方面大開綠燈。

地方江系大員徐光春將其列入河南省「十一五」規劃,親自爲中國文字博物館奠基,並先後5次到中國文字博物館建設現場指導工作。2009年4月23日,江澤民曾經死保不下臺的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也視察了建設中的中國文字博物館。

臨開館前一個月,江澤民終於親自動手,高調轉贈江式館名,公開正式的把中國文字博物館蓋上江傢俬印。




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 新華網封殺江題館名
圖爲新華網用夜景避開江題館名。(網絡截圖)




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 新華網封殺江題館名
圖爲新華網用側視景避開江題館名。(網絡截圖)

胡溫出擊 新華網封殺江題名

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選在了奧巴馬訪華前日,若沿用一個月前新華網的做法,江澤民題字必然成爲奧巴馬訪華前的一個大焦點。令人意外的是,新華網配發的相關文章,「中國文字博物館在河南安陽開館」 、「中外專家齊聚甲骨文故鄉 共商中國文字發展」、「『文字歸巢』——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側記」 、「中國古老少數民族文字跨入「數字化」時代煥發活力」等都隻字未提江澤民及其題寫館名一事,連李長春率衆出席開幕式也被大大低調處理。

更引人注目的是,新華網上發佈圖片,不是夜景,就是側視,有意避開江的館名題字,甚至有一張側面照,在邊角依然可顯露江題字的地方,巧妙的蓋上了大大的「XIN HUA」字樣。結果是,中國首家文字博物館開館,卻沒有館名照片,胡溫封殺決心可見一斑。

江系人馬不甘此辱,在「高層動態」欄目「李長春活動報導集」中,借李長春的活動報導,在標題中加入「江澤民題寫館名李長春出席」的字樣,同樣在邊角欄目「新華收藏」搞些小動作。大紀元記者搜索發現,有江式館名題字的正式照片,只出現河南地方政府官方網-「大河網」,但也是借別家的文章,插入自己的照片,再標明是轉載,顯然底氣嚴重不足。




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開館 新華網封殺江題館名
江系寫手在李長春個人活動集中,勉強加進標題,
叫喊館名是江的題字,政治用意十分露骨。(網絡截圖)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指出,江系人馬李長春主管宣傳,新華網應該是其下屬部門,卻發生新華網封殺江題館名,彷彿在眼鼻底下造反,顯然此波行情頗具來頭。江在十一出站颱風頭、託習近平訪德贈書等做秀後,又欲借文字館留青造勢,胡溫開始予以還擊。另一方面,也顯示十八大前,江系對宣傳口的控制轉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0/514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3.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57,258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4.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5.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6.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7.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42,341次)

8.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9.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5,99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3.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14.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33,126次)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15.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32,278次)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16.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32,250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7.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8.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9.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0.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1.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2.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3.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4.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27. 大瘟疫真的爆發了! 老百姓該怎麼辦? (24,995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8.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9.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30. 她轉生帶着前世護身符 (24,501次)

31.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32.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24次)

33.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746次)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34.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23,669次)

35.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2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