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发言人不敢公开的“方式”(图)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12月28号表示,经过多方努力,两个多月前被索马里海盗所劫持的中国货轮以及25名中国船员已在本周一被安全营救,但未提及货轮是被武力夺回还是通过支付赎金的方式。

外交部发言人没有提及的“方式”外电有如下报导:

在 “德新海”及船员被营救的前一天,一名自称名为哈桑(Hassan)的海盗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称,“一架直升机往船上抛掷了赎金。我们拿到了400万美元。”电话那边还能够听到欢呼声,他说,“我们希望能在几个小时内下船。船员们很安全,虽然他们过几天才会获得自由,但他们现在都很开心。”

中国远洋集团所拥有“德新海”号货轮于今年10月19日在从南非驶往印度途中被海盗劫持,船上载有煤炭及25名中国船员。路透社称,去年底,在一艘开往中国的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当局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三艘军舰。

25名中国船员能够安全返回当然是件幸运的结局,其实相对来讲,中国船员在索马里海盗手中的安全系数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索马里海盗摸准了“中国政府”的脾气,游戏玩下去自然会胜利,不像对美国,可不是好玩的,因为美国曾多次宣称,不会通过向“邪恶势力”支付赎金的方式来换取人质的安全,其实他也是这样做的:

2008年4月8号,一艘满载联合国救援物资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轮遭4名海盗偷袭,并一度被海盗控制,该船船长菲利普斯成为海盗的人质。此后,数艘美军军舰赶到现场,并且同海盗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艰苦的谈判。由于美方坚持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同时,将四名涉及此事的海盗“逮捕法办”,谈判最终破裂。海盗们曾要求美方通过支付200万美元的赎金外加提供安全通道的方式来换取菲利普斯的安全。最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奥巴马总统的授权下,狙击手采取行动,击毙三名海盗,活捉一人,船长菲利普斯安全获救。

虽然我们不能苛求“中国海军”像美国海豹突击队一样神勇,但是从索马里海盗头目恩德布尔在2008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对“中国海军”的看法时能得到一些启示,他说:“……我想中国军队是文明之师,再说中国还是许多非洲国家的老朋友,对我们应该不会很差。……”

对于劫持中国远洋集团“德新海”号货轮的索马里海盗来说,就这样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4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也使他们再次明白了,这样的生意大有潜力。

一方面,中国船员的获释让人感到庆幸,但另一方面,索马里海盗这次能够在中共威武之师的护航下轻易的得到巨额赎金,使在国内听惯了“大国崛起”、“军事强国 ”之类鼓噪的民众感到不解和疑惑:“在十一大阅兵时所展示的陆海空的威武之师和现代化的武装到天上地下海上的超级武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用的?!难道对付不了小小的索马里海盗?!”

起码我们从这次事件中看明白了,那些现代化威武之师和武器都是让国内老百姓看的,也是用来对付国内敌对势力──老百姓用的,对于海外的“敌对势力”,比如小小的索马里海盗,只能用钞票解决,更别遑论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了,整日吹嘘的“大国崛起”之类的宏论,不过是为维持其政权稳定和统治的谎言罢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30/516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6.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42,777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9.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37,608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0.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1.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2.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3.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4.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5.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6.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7.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8.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9.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0.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1.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2.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3.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4.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8,798次)

25.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6.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7.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8.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9.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6,845次)

30.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1.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32.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3.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4.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35. 中共病入膏肓解体在即 (25,6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