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哥们儿牛吧,哥们儿得罪了党
 
王建华
 
【人民报消息】作为一名企业家,黄光裕呕心沥血经营国美,使之成为了一个巨无霸式的企业,然而近日他却被国美起诉内幕交易,非法经营,导致锒铛入狱,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曾经的巨人如今渺小的可怜。

姑且不论起诉的内容是真是假,纵观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有一个有钱人有过好下场吗?没有吧。我们会发现,历史竟然是惊人的相似,曾经的富商落马的原因不过是偷税漏税,操纵...之类,如今终于轮到了黄光裕,一样的手法,一样的罪名,这岂不是太巧合了吗?难道有钱人都是靠偷税漏税、非法经营操纵...成为富豪的吗?这其中的道理也只能细细玩味了。不过,话说到这,我想应该有很多人头上在冒冷汗了吧,中国还有多少有钱人,就还会有多少黄光裕。

再退一步说,假设黄光裕真的有罪,国美也不该这样对他,他们这样做太无耻了,如果没有黄光裕,哪来国美的今天?从这一个角度来说,黄光裕也很悲哀,这就好比这就辛辛苦苦盖了一座房子,然后突然窜出一群流氓,说这是他们的土地,然后将你赶出家园,甚至连个铺盖都不让带。

黄光裕这一进去,十有八九是出不来了,因为...哎,话说的难听些,他得罪的不是人,是太岁。打个比方说吧。有一个地主,或者说恶霸带着一群流氓,赶走了原先维护秩序的警察,然后将这个地方的土地全部收为己有。但是他们拿着土地又没有什么用,于是他们又把土地分给这里的人,换句话说,是租给了他们,好让他们交房租,自己从中得利。但是尽管可以收到很多房租,然而地主却并不希望他们太有钱,因为他们是奴隶,地主当然不希望奴隶太有钱,地主清楚自己一直以来压迫着奴隶,奴隶内心是很不满的,至于奴隶为什么没有反抗,那是由于奴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资金,这一点地主很清楚。于是,地主对经营的好的奴隶实行惩罚性房租,收入越高,租金就越贵。于是好多奴隶,尽管累死累活也赚不到几个钱,但偶尔也有一两个侥幸躲过了地主的监视,一不小心做大了,赚了很多钱,有能力,有资本和地主抗衡了,于是地主慌了,害怕了,地主就召集一群喽啰去诬陷、造谣,说是奴隶偷缴房租,虚报资料,违法经营,操纵猪肉价格。这时,土匪就一拥而上,将奴隶投入大牢,严刑拷打,并最终送奴隶登上极乐。而黄光裕就得罪了地主,地主慌了,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入狱了。

末尾说一句,黄光裕保重吧,有钱却没命享受也是一种悲哀。我想如果让黄光裕用一句话总结自己,他也许会说:哥们儿牛吧,哥们儿得罪了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6/535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7.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9.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1.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2.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3.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5.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6.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7.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8.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0.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2.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3.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4.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5.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6.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7.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8.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29.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0.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1.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32.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3.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