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科学家们相信,这个30岁的黑洞是1979年发现的超
新星SN 1979C的残余物质形成。(NASA)

【人民报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周一(11月15日)宣布,发现一个年青黑洞存在的天体依据。科学家们认为,这个年仅30岁的黑洞为人类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观测到黑洞从诞生到成长的整个过程。据悉,这是科学家首次确切判断黑洞的年龄。

科学家们相信,这个30岁的黑洞是 SN 1979C残余部份, SN 1979C是银河系M100 的一颗超新星,是由一颗比太阳大20倍的星体爆炸时形成,距离地球大约5千万光年,1979年由一名天文爱好者发现。之后,美国,欧洲和德国的科学家们使用X射线望远镜对其观察,他们发现了一束稳定和非常明亮的X射线,这显示,一个黑洞正在由一颗超新星或另外星体掉落的物质补给而形成。

美国的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 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派罗德(Daniel Patnaude)是这项研究的主要领导者,他说:“如果我们的解释是对的,这是目前发现的最新诞生的一个黑洞。”

研究者李昂博(Abraham Loeb)说:“这可能是黑洞的形成第一次被观测到。”他又说:“观测到这类黑洞的诞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X射线观测需进行几十年。”

科学家们认为,这个黑洞的诞生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宇宙和星系总在运动之中,星体看起来是永恒的,但是它有生,有死。黑洞产生,成长,又会慢慢老去。

天体物理学家维沃(Kimberly Weaver)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知道这个黑洞的诞生时间,这是一个重要的结论,这是第一次能够判断一个黑洞的年龄。”她又说,以前我们从未知道一个黑洞的确切年龄,现在我们能够从“它”的幼时和十几岁时开始观察和研究。 派罗德(Daniel Patnaude)说,过去几十年的研究表明,实际上宇宙每一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黑洞就是其中一例。

该黑洞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更好地理解大星体是如何爆炸的,爆炸最终使残留物形成黑洞和中子星体。目前,银河系和其它星系中存在着一定数量的黑洞。黑洞理论首先由爱因斯坦提出,后被天体物理学家广为接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6/535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7.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9.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1.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2.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3.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5.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6.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7.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8.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0.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2.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3.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4.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5.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6.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7.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8.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29.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0.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1.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32.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3.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