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封殺港劇《天與地》(圖)
 



港劇《天與地》被指「違規」,遭中共封殺。(劇情照)

【人民報消息】在香港贏得不錯口碑的港劇《天與地》,在大陸因隱喻「六四事件」突遭中共廣電總局封殺,所有轉播該劇的大陸網站,12月27日全部停播《天與地》。無線發言人證實,大陸代理商指有網站收到停播指示,但未知是否與故事隱喻「六四事件」有關。

中共廣電總局通知指,該劇屬「違規節目」,要大陸網站立即停播並刪除,連百度貼吧的有關討論區也遭屏蔽。原本播放的廣東有線臺,27日晚也改播其它劇集。無線電視透露共有 11個大陸視頻網站收到禁令停播該劇。

中共封殺港劇引起中港輿論反響。支聯會指,當局禁播只會引起更多民衆對六四的關注。

港人的六四故事

《天與地》由無線投拍,林保怡、陳豪、佘詩曼、邵美琪及黃德斌領銜主演,由戚其義監製。劇情講一個「人吃人」的血淋淋故事,被指隱喻六四屠城、殺同胞慘案;故事講述當年一宗血案改變了三男一女四位主角的人生:有人忘了血案變成麻木者;有人因血案要用一生來懺悔救贖;有人如常生活;也有人堅持理想,獲衆人仰慕愛戴。

該劇中反映的社會現象發人深省,暗喻六四是改變中國社會、改變無數人人生的一件大事;六四屠城,中共用坦克和衝鋒槍,輾碎了中國人的民主之夢,奪去無數學生和市民的生命,卻有一些人踩着別人屍體上位,等同吃人惡魔。

該劇編審周旭明曾對《蘋果日報》表示,《天與地》受六四啓發,但強調「這是個香港人的故事」;且爲避嫌創作,還將時間改動,但六四血債是中共執政當局的瘡疤,擦邊球也不准許。

廣電局拒回應

明報致電中共廣電總局求證,有職員接電話後表示「不清楚」、「我們沒有義務接受採訪」後就掛線。官方也未解釋要求網站停播的原因。

因官方不給說法,有民衆就揣測,《天與地》「因涉及政治隱喻,被中共禁播,或成爲20年來首部列入禁播名單的華語電視劇」。

禁播適得其反

還有人指,廣東近日的農民抗爭運動,汕尾陸豐烏坎、汕頭潮陽區海門鎮等相繼因官逼民反,爆發大規模抗暴事件,當局擔心劇中的維權示威情節,會激發更多示威,故緊急下令禁播。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批評,《天與地》遭禁播,反映大陸當局已達「神經衰弱」狀態,有理無理先禁播!蔡耀昌表示,禁播會適得其反,令原先不了解六四的人都會好奇想去了解一下,變相爲該劇宣傳

(大紀元記者萬平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8/558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4.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1.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2.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3.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4.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5.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6.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7.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8.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19.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40,909次)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20.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40,670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3.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4.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5.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6.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27.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36,079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8.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29.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0.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1.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2.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368次)

33.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4.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0,542次)

伊朗核彈沒爆 接班兒子先爆哈梅內伊!(多圖)
35. 伊朗核彈沒爆 接班兒子先爆哈梅內伊!(多圖) (30,2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