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青海化隆上萬人遊行示威 全城罷工罷市(圖)
 



10月29日,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縣上萬人遊行示威,全城罷工罷市,抗議縣政府搬遷。

【人民報消息】10月29日,青海化隆縣全城集體罷工罷市,上萬民衆走上街頭遊行示威,抗議縣政府的行政中心搬遷至羣科鎮。30日,該縣民衆繼續去縣政府聲討。

上萬民衆遊行示威 抗議縣政府搬遷

當地民衆認爲,搬遷不僅給原縣城居民帶來不便,也影響當地的經濟發展,建新的行政中心更是鋪張浪費。從27日開始,該縣大批民衆到縣政府質問官員爲何要把有三百年曆史的老縣城搬走?但未得到明確答覆。

29日,該縣上萬民衆遊行到縣政府抗議,反對政府搬遷。他們舉着「羣科新區的建設是對黃河谷地百萬畝土地開發的肆意踐踏」、「建設新城區害了百姓 富了貪官」、「頂風速建樓堂館所 視禁令如廢紙」等多條抗議橫幅。

民衆林小姐向記者說:「有一萬多人去縣政府,周圍鄉鎮的民衆也過來了。當天,商鋪、餐館、銀行、菜市場等集體罷工罷市。政府怕金源藏族鄉的民衆來抗議,就帕特警堵在路上,不讓他們進縣城。」

當地官員貪污腐敗 縣城30年沒改變

林小姐說:「30多年了,我們縣一點變化都沒有,還是那麼落後,老百姓都不知道錢用去哪了?現在把縣城的錢都投資到羣科,這邊更沒有發展了。所有的老百姓都不同意,都希望這裏的經濟搞上去。」

民衆馬先生說:「我們是全國最貧窮的縣城之一,上面專項撥款很多,但這幾十年都沒有發展,水、電等基礎建設也沒有做好。羣科新區的綜合大樓已建好,據說花了幾個億。老百姓對老縣長羅文祥特別憤怒,這邊的官員貪污腐敗很嚴重。」

據悉,化隆縣有20幾萬人口,縣政府設在巴燕鎮。做生意的羅先生表示,縣政府自作主張,國務院也沒有批示。羣科鎮是農田保護區,那裏人口又少,是不適合建設城市的地方。老百姓反應很強烈,希望不要搬遷。

老縣城的搬遷,也給該縣民衆辦事帶來諸多不便。「如金源鄉到化隆要幾個小時,現在到羣科還要轉車。到了那裏,政府的工作人員已下班,還要住一晚,第二天才能辦事,很不方便。現在有好多政府單位已偷偷搬到羣科,官員也不露面給大家一個交待。」林小姐說。

建新區暴力征地 當地民憤極大

同時,羣科鎮成爲新的行政中心,也給羣科鎮向東村的農民帶來巨大傷害。爲了建設羣科新區,從2009年3月開始,化隆縣政府在沒有合法徵地手續情況下,就開始在羣科鎮低價強徵。當地民衆不僅失去土地,房屋還被強拆。

爲此,當地民憤極大,多次找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化隆縣官員欺上瞞下。2013年6月5日,當地政府還出動包括特警、公務員等1,000多人的強拆隊伍,封鎖周邊道路,包圍了向東村,暴力強徵村民土地,毆打和抓捕多名村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1/603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1.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7.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9.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1.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2.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3.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4.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5.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6.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7.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8.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9.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0.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1.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2.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3.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4.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5.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