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专题:昆山启示 当官必须负全责
 



江苏昆山中荣工厂发生粉尘爆炸,厂区浓烟滚滚,厂外一群等待救援的员工皮肤严重烧伤。

【人民报消息】国务院2014年12月30日对江苏昆山中荣工厂「8•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作出批复。18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它35名责任人被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长、江苏省安监局局长都受到记过处分。

江苏昆山中荣工厂「8•2」爆炸事故事发生在2014年8月2日上午7时37分,事故当天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陆续因医治无效而死亡数十人;截止12月30日,累计死亡共146人,受伤共114人。

发生爆炸事故的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厂,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的台资企业,位于昆山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电镀铝合金轮毂,是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厂房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约共有450名职工。

据《中国经济周刊》引用知情人士爆料称,中荣金属名义上是美国通用汽车的「指定供应商」,实际上只是为「通用供应商」代工;企业官网介绍其核心业务是「电镀铝合金轮毂」,真正的业务却是「为铝合金轮毂提供电镀加工」,盈利水平未必很高,因此,「多吃订单」或许是维持经济效益的基本途径,此次事故发生就正值加班「赶工」。

爆炸发生在轮毂抛光车间,当时共有260余人在上班,现场死亡40多人,送医后伤重不治20多人。事发时正值周末,因加班可获双倍工资,所以伤亡较大。

据现场参与抢救的工人回忆,现场抬出来了几十个人。事发现场可以闻到人体烧焦的味道,场面非常惨烈。昆山市卫生局副局长刘玮表示,现场共收治191位伤者,「大部分伤者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要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事故发生当日,爆炸即被确定系铝粉遇明火引起。公安部消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爆炸系抛光锅炉爆炸所导致的。

爆炸事故的第3天(8月4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根据暴露的问题和初步掌握的情况认定:此次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同日,昆山市检察院公布,昆山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张琦莹、原副科长姚鸣良及张浦镇安全办原主任张卫明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的消息。

有媒体记者透露,面对近3000家企业,在昆山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仅设了4个人的安全科,基层执法力量十分薄弱。而安监、劳动、卫生、商务等相关部门工作不落实,没有及早发现问题,像在走形式、走过场。

2014年12月30日,国务院对昆山中荣「8•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作出批复。18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它35名责任人被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主管这方面工作的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受到记过处分。这在过去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现在,昆山事件告诉党官们,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的舒服日子没有了,你主管的范围内出了事,你要负全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30/607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1.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婊子陈"目瞪口呆(多图) (317,936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7.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8.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9.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0.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11.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257,715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2.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6.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7.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8.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9.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55,104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3.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5.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6.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7.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28.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29.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30.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120,969次)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31.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119,633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2.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33.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116,935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4.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35.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105,6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